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智能医疗、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等智能技术已经由曾经的概念成为现实,人们迎来了更高效智能的生活方式。你是否期待过:有一天,路边的公交站也会智能化?不用等待,你想的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智能医疗、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等智能技术已经由曾经的概念成为现实,人们迎来了更高效智能的生活方式。你是否期待过:有一天,路边的公交站也会智能化?不用等待,你想的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近日,广州黄埔区首批智能光伏公交站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因为安装了南控的离网光伏系统,这批公交车站不仅智能化,而且绿色环保节能。

乘坐公交车站的人们有福啦!因为这些公交车站的功能就是这么强大!这些公交车站有哪些智能功能?光伏发电、智能便民查询系统、实时智能液晶公交站牌、免费WiFi连接热点、USB接口充电、多媒体政府公益宣传、公交站站点实时监控、语音实时播报、实时资讯、大数据分析。以后,出门查询路线困难,车何时到,手机没电,流量不够,候车无聊……这些通通都不是问题了。

为实现智能公交站的绿色环保节能,公交站安装了南控的离网光伏系统。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公交站台顶上的高效光伏板就能发电,满足车站用电需求,多余电量还能直接储存在配备的蓄电池内,供车站夜间/雨天使用。

这样,无需连接市电,车站的手机充电、液晶显示屏、便民查询系统、语音播报等功能用电都能自给自足。这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给人们提供了诸多便利的同时还绿色环保,真正实现低碳节能、绿色出行。

智能光伏公交车站五大亮点

1、智能便民:车站查询系统、语音实时播报、免费WIFI热点、USB接口充电等多种功能的实现,改善了候车环境功能,提高人们候车体验。

2、绿色环保:车站用电是来源于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零耗能零排放零辐射。

3、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达25年以上的光伏离网系统为车站稳定供电,车站的实时监控系统保障人们安全。

4、节省市政费用:车站采用光伏发电,无需市电,用电自给自足,减少市政用电费用。

5、隔热降温:车站顶上的光伏板具有明显的隔热降温作用,较常规公交站更凉爽。

未来,期待更多的智能化建筑设施能用上南控高品质的光伏电站,让南控为智能城市的建设添能助力,让人们尽享科技进步带来的智能化、绿色环保的便利生活。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其发展前景与光伏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从而带动逆变器市场的不断扩大。

关键字: 逆变器 光伏系统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革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导方向和一致行动,光伏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成为清洁、低碳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形式。

关键字: 模拟IC 光伏系统 光伏

上海2022年5月20日 /美通社/ -- 2022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为万纬物流开发建设...

关键字: 电量 光伏系统 分布式光伏 BSP

摘 要:针对光伏充电系统中能量利用率不高的问题,给出了改进型光伏充电系统的硬件及软件系统的设计方法。该系统基于低功耗单片机MSP430F1611,利用扰动观察法,通过控制数字电位器来间接调节MPPT变换器的输出电压,从而...

关键字: 光伏系统 MPPT变换器 MSP430F1611 扰动观察法

摘 要:放射性同位素电池具有体积小,寿命长等优点,文中简要介绍了一种功率为17.5 nW级的微型同位素电池模型的设计、结构、装配工艺和性能测试结果。该电池的基础体积在3 cm3~6 cm3之间,利用放射性物质产生的高能射...

关键字: 放射性同位素电池 非硅晶光伏板 弱光效用 光伏板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逆变器。下面来讲解常见的逆变器故障处理。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维护 光伏系统

假如你拥有一座无人岛的开发权,你会做什么呢?养殖、工业、旅游还是娱乐?现在这个已经不是梦了,近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审批办法》,办法明确“单位或个人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微电网 清洁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