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单晶硅太阳能板是用高转换效率的单晶硅电池片按照不同的串、并阵列方式构成的组件体。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单晶硅太阳能板是用高转换效率的单晶硅电池片按照不同的串、并阵列方式构成的组件体。

单晶硅太阳能板应用领域

1.用户太阳能电源:(1)小型电源10-100W不等,用于边远无电地区如高原、海岛、牧区、边防哨所等军民生活用电,如照明、电视、收录机等;(2)3-5KW家庭屋顶并网发电系统;(3)光伏水泵:解决无电地区的深水井饮用、灌溉。

2. 交通领域:如航标灯、交通/铁路信号灯、交通警示/标志灯、宇翔路灯、高空障碍灯、高速公路/铁路无线电话亭、无人值守道班供电等。

3. 通讯/通信领域:太阳能无人值守微波中继站、光缆维护站、广播/通讯/寻呼电源系统;农村载波电话光伏系统、小型通信机、士兵GPS供电等。

4. 石油、海洋、气象领域:石油管道和水库闸门阴极保护太阳能电源系统、石油钻井平台生活及应急电源、海洋检测设备、气象/水文观测设备等。

5.家庭灯具电源:如庭院灯、路灯、手提灯、野营灯、登山灯、垂钓灯、黑光灯、割胶灯、节能灯等。

6.光伏电站:10KW-50MW独立光伏电站、风光(柴)互补电站、各种大型停车厂充电站等。

7.太阳能建筑:将太阳能发电与建筑材料相结合,使得未来的大型建筑实现电力自给,是未来一大发展方向。

8.其他领域包括:(1)与汽车配套:太阳能汽车/电动车、电池充电设备、汽车空调、换气扇、冷饮箱等;(2)太阳能制氢加燃料电池的再生发电系统;(3)海水淡化设备供电;(4)卫星、航天器、空间太阳能电站等。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常州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8月23日,天合光能越南基地210单晶硅片成功下线。天合光能海外生产基地实现了主材料的突破,为海外组件无忧交付夯实基础。 天合光能越南基地210单晶硅片成功下线 7月31日...

关键字: 单晶硅 硅片 硅基 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板有哪几种类型呢?三种不同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板分别是单晶硅太阳能板、多晶硅太阳能板和薄膜(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每种类型的太阳能电池都是以独特的方式制造的,具有不同的美学外观。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板

现如今我国绝大多数老百姓都已经过上了相对富裕的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小汽车也成了家家户户出行的必需品。即使经济条件比较紧张的家庭,也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顺利加入有车一族的行列。

关键字: ETC通道 电子卡 太阳能板

在今日头条小伙一本正经用石头打造CPU,号称99秒“解决”芯片危机[1]中介绍了一位加拿大的小伙罗伯特·爱德(RobertElder)的一篇博文中 HowToMakeACPU-ASimplePictureBasedExp...

关键字: BSP 单晶硅 硅片 多晶硅

晶圆是指制作硅半导体电路所用的硅晶片,其原始材料是硅。高纯度的多晶硅溶解后掺入硅晶体晶种,然后慢慢拉出,形成圆柱形的单晶硅。

关键字: 晶圆 单晶硅 芯片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太阳能电池,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太阳能电池。

关键字: 单晶硅 多晶硅 非晶硅

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准单晶。单晶硅一般是采用直拉法(CZ法)制得,用特定晶向的单晶籽晶进行引晶,经过旋转提拉得到目标晶...

关键字: 太阳锂电池 单晶硅 多晶硅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吗?

关键字: 多晶硅 太阳能电池 单晶硅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太阳能电池也在迅速发展,那么您知道太阳能电池的详细分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您详细了解相关知识。多年来,光伏发电对发电的重要性迅速增加,而成本却下降了。自2000年以来,世界市场平均每年增长44...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单晶硅 钙钛矿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

关键字: 颗粒硅 太阳能 单晶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