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目前,俄罗斯科学家们正在测试一种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据悉,用这种新的有机金属材料制成的电池板具有更强抗辐射能力。未来,这种电池板既可安装在近地卫星或空间站上,也可用于执行登月或火星探测任务飞行器上。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目前,俄罗斯科学家们正在测试一种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据悉,用这种新的有机金属材料制成的电池板具有更强抗辐射能力。未来,这种电池板既可安装在近地卫星或空间站上,也可用于执行登月或火星探测任务飞行器上。

俄罗斯媒体称,目前航天领域使用的主要是硅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电池板取材方便但效率不高。为此,世界航天大国正在竞相研发制造电池板的新材料。目前科学家已研发出的一些新材料,尽管可以让电池板比硅太阳能电池板性能更高,但抗辐射能力低,难以投入实际应用。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的新材料,抗辐射能力更强、安全性更高,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俄罗斯科学院有机金属化学研究所教授博奇卡列夫表示:“我们发现含有稀土金属(镧系元素)的新材料具有极高抗辐射性,因此适合用于航天领域。”他称,实验结果证明,在颗粒流影响下,新材料仅一小部分原子会改变位置,这意味着太空辐射不会明显影响材料的特性。而在其他材料中,相同数量原子的置换会明显改变材料性能。另外,这种新材料具有更强的辐射承受能力,能够更有效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奇卡列夫介绍,新材料既可用于卫星上,也可用于执行太空远程飞行任务的飞行器上,并能更好地抵抗来自太空粒子的冲击。另外,由于这种材料制成的电池板效率更高,可减小使用面积,减轻卫星或航天器重量,为其他有效载荷腾出空间。

目前该材料处于最后测试阶段。未来新材料不仅可用于制作太阳能电池板,还可在其基础上研发新装置,将电离辐射直接转换为电能,用于建造新一代太空核电站,将地球上的乏核燃料作为能源,使核废料成为二次可利用资源。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新发起的设计挑战赛鼓励e络盟社区成员将电子垃圾升级改造为物联网连接项目

关键字: 物联网 微芯科技 太阳能电池板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能量的使用程度也越来越高。地球上所存在的有限资源已经不能够支撑人类永无止境的开发,我们必须寻找新的能源,来能够使人类文明得以延续,才能使我们的社会发展更加繁荣。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电池板

都柏林,2023年4月3日 —— Pulsiv是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太阳能电池板能量输出的直流到交流转换技术的领先供应商,今日与EPS Global签署了一项战略分销协议,将其分销网络扩展至中国市场。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板 电源制造

各车载系统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相互依赖,相互影响,因此,厘清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并找到提高效率的方法是开发人员面临的巨大挑战。功耗是左右电动车成本的关键,而另一个关键因素是ECU汽车节能减排的重担,很大程度上落在了汽车芯...

关键字: 车载系统 芯片 能源效率

上海, 中国, 2022年9月28日 全球能源结构正在向低碳化发展,绿色创新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抓手,也是促进低碳技术产业化的核心。作为RS Group旗下的全球专业全渠道工业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欧时(RS)致...

关键字: 欧时 能源效率

印度阿达尼集团董事长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表示,该集团将在未来10年投资超1000亿美元,其中700亿美元投入以氢为基础的综合绿色产业链。阿达尼集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开发商,在该投资计划下,阿达尼...

关键字: 亚马逊 创始人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柏林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科技初创企业征拓在柏林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便携式家庭能源系统的新基准 -- SuperBase V。 SuperBase V是业界首个采用半固态电池的...

关键字: SUPER SE 卫星 太阳能电池板

净零承诺、可持续收入和能源效率是安森美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主角

关键字: 安森美 可持续收入 能源效率

为增进大家对太阳能电池的认识,本文将对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结构以及太阳能电池背板退化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指数 太阳能电池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