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

曹仁贤表示,他本人对2025中国光伏充满信心。第一批平价上网项目非常踊跃,未来从组件到电都要进行低成本创新。2025年的时候要做到不光是平价,硬件成本的降低是光伏人必须要做的。

今年分布式电站纳入全部排队竞价,所以今年分布式受到一些打击,光储结合的分布式应该以低压配电网为接入点。

曹仁贤表示,到2025年,行业可以实现两件事,第一件是深度的储能融合,第二件事,太阳能制氢。

根据曹仁贤的测算,光伏制氢成本在1毛5一度电,大幅度低于太阳能成本。10MW的光伏阵列可制造出供一年使用的氢气,全面无碳。

应用形式方面,曹仁贤表示,2025年会有大面积薄膜应用。光伏+是下一个五年非常关键的市场。光伏和储能深度耦合目前是不经济的,在2025年可以实现的,并且有盈利能力。

未来的光伏电站除了要完成大面积的高可靠发电以外,在系统的优化上有大量的空间可做。

曹仁贤指出,未来还有可能有更大的交流和直流容配比例,将从电网1.0走到3.0。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3日,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浪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锦浪科技实现营收14.5亿,同比增长99.8%;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101.3%,双双取得大幅增长。图片...

关键字: 逆变器 阳光电源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

关键字: 阳光电源 逆变器 可融资性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光伏逆变器,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光伏逆变器。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阳光电源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光伏逆变器,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光伏逆变器的生产厂家:阳光电源。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阳光电源

今年能通吃这3大热门板块标的并不多,阳光电源就是其中一位幸运儿。阳光电源2007年成立,2011年上市,专注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车驱动系...

关键字: 光伏 阳光电源

近日,阳光电源印度市场传来捷报——与印度知名独立发电商(IPP)Avaada Energy签署了650MW 1500V逆变器供货协议。阳光电源再次用先进的技术和最优方案满足了印度市场对度电成本和

关键字: 逆变器 阳光电源 5G AD

4月8日,阳光电源与凯盛集团在安徽蚌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阳光电源与凯盛集团将在技术研发、项目推广、产品互用、国际业务支持和行业协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战略合作,重点

关键字: 阳光电源 变流器 太阳能 新能源汽车

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2月26-28日,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在东京召开。阳光电源携全系列光伏和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如约参展,并与日本最大...

关键字: 海外市场 逆变器 阳光电源

3月3日,阳光电源签约榆树市风力发电及制氢综合示范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量为400MW,其中示范制氢10MW,总投资额32.4亿元。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

关键字: 光伏制氢 逆变器 阳光电源

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据悉,阳光电源光伏制氢进入技术研发及项目示范阶段。3月2日,阳光电源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提到,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氢能事业部,并...

关键字: 光伏制氢 曹仁贤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