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欧洲卫星通信组织(Eutelsat)发现,他们在2019年10月发射的Eutelsat 5 West B号飞船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已经出现丢失现象,该公司评估,飞船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丢失,可能会使飞船的运营能力降低到约45%。目前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没有提供组件丢失的原因以及光伏系统阵列使用的技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欧洲卫星通信组织(Eutelsat)发现,他们在2019年10月发射的Eutelsat 5 West B号飞船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已经出现丢失现象,该公司评估,飞船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丢失,可能会使飞船的运营能力降低到约45%。目前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没有提供组件丢失的原因以及光伏系统阵列使用的技术。

太阳能组件丢失可能造成本财年收入减少500~1000万美元,若想一次性解决问题,需要与接地天线重新对准,这样一次措施的成本在0到1000万欧元之间。

Eutelsat 5 West B为这艘飞船发射和运行买了保险,通过一年期的保险,可以为部分或全部损失提供最高1.73亿欧元的保障。

尽管如此,该通信组织卫星还是打算在本月开始运行,并在完成预定寿命内的正常工作。

大多数太空运营的太阳能阵列都采用的是昂贵高效的III-V太阳能电池(砷化镓),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目前也在研究一些降低这种高效砷化镓电池生产成本的方法。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现代电子设备中,电源环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电源环路涉及到电子设备中电能的传输、分配和调节,对于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探讨电源环路的定义、原理、组成部分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旨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理...

关键字: 电源环路 电子设备 电能

电机是现代工业领域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它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为各种生产设备和机器提供动力。电机可以根据其工作原理分为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两类。本文将详细介绍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机的特...

关键字: 电机 电能 机械能

碳刷电机是一种利用碳刷与换向器接触来传递电能和转换电流方向的电动机。其工作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电能 电动机

电机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和家庭场合。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磁场对电流的作用力。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马达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实现绕线控制。

关键字: 电机马达 电能 电磁感应

碳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是两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它们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两种电机的不同之处,包括结构、工作原理、性能和应用场景等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无刷电机 电能

风力发电机是一种利用风能进行发电的装置,其原理和应用在能源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风力发电机的原理、结构、应用及优缺点,帮助读者了解这种清洁能源的应用情况。

关键字: 风力发电机 电能 能源

电源管理芯片是在电子设备系统中担负起对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的职责的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直接影响电子设备性能

关键字: 电源管理 芯片 电能

由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协办,赛尔传媒承办的第十三届配电技术应用论坛于8月3日在杭州拉开帷幕。同期召开“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及关键技术”、“一二次设备融合及台...

关键字: 配电网 电能

隔离变压器是一种特殊的电力设备,它可以将交流电能从一个电路传递到另一个电路中,同时将输入侧和输出侧完全隔离开来,不存在直接的物理连接。隔离变压器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生产、家庭用电等领域中,其具有很多独特的优点。

关键字: 隔离变压器 电力设备 电能

变压器是一种能量转换装置,是一种相对可靠的电气设备,但其一旦发生故障影响十分巨大,它牵涉到用户停电和花费较大的修理费用且修理时间也较长。了解变压器的结构,对于分析变压器的故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电力变压器是根据电磁感应原理...

关键字: 变压器 结构 电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