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实现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规模化、低能耗、低成本资源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对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实现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规模化、低能耗、低成本资源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对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中国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青海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已成为世界上光伏电站大规模并网最集中的地区,而如何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回收太阳能电池板已成为产业界和环保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旧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方式容易产生废液、废气,无法有效分离有价值的组分,且对拆解地生态系统及居民健康存在威胁。

据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0年至30年,预测到2050年,中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2000万吨左右。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弃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光伏组件绝大部分可用作循环再造的材料,具有可观的回收价值,亟需环保、高效的光伏组件处理技术和装备。

据介绍,通过实证,该项技术可实现太阳能电池板解离后玻璃、金属、硅粉等各种不同类型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同时相比传统的机械拆分,具有材料浪费少、破碎效果好以及处理成本方面低等优势。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表示,该项技术具有环境污染小、能耗低、经济收益高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可为中国废弃太阳能电池板环保回收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有利于促进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资源化回收利用。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26日官方消息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贾旺教授团队联合清华大学洪波教授团队,利用微创脑机接口技术首次成功帮助高位截瘫患者实现意念控制光标移动,这意味着我国在脑机接口领域取得新突破。

关键字: 马斯克 脑机接口 突破 Neurallink 清华大学

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其供应情况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分析国家电网建设充电桩的供应情况,包括供应规模、地域分布、技术水平等方面,并对未来国家电网充电桩供应情况提出建议。

关键字: 充电桩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废旧电池的回收处理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现阶段中主要运用的回收方式有三种,下面让我们简单了解下这三种回收方法。

关键字: 废电池 回收技术 过滤处理

武汉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目前,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国内数据库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达梦数据连续数年保持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前列地位,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数据...

关键字: DM DSC 国家电网 接口

据业内消息,由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智研院)牵头提交的标准提案 “基于 IPv6 转发平面的分段路由(SRv6)网络性能监测方法”已正式获得瑞士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立项。

关键字: 国家电网 智研院 IPv6 分段路由

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5日,南瑞集团19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14项成果整体国际领先,5项成果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本次鉴定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键字: 国家电网 BSP 电力系统 特高压

北京2022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国家电网承担着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电网作为供电、输电的主要载体,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服务超过11亿人口。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如...

关键字: 分布式 国家电网 电路 云平台

四川国家电网通知,8月15日~8月20日,在全省的19个市进行增强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将对四川电网正常用电方案里的工业电力用户实施业务生产停止。

关键字: 限电 光伏 国家电网

(全球TMT2022年8月8日讯)目前,国家电网紧密围绕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设。国家电网多站融合数据中心核心机房采用浪潮ISC-MDC微模块建设,基于多年的数据中心规划建设...

关键字: 国家电网 数据中心 DC 集成

多维度探索创新,INXNI以内上市3个月斩获 “2022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杭州2022年8月1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与GfK中国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家电创新...

关键字: 国家电网 机器人 NI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