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用于电子开关电路中的二极管称为开关二极管。开关二管同普通的二极管一样,也是一个PN结的结构,不同之处是要求这种二极管的开关特性要好。小电流的开关二极管通常有点接触型和键型等,也有在高温下还可能工作的硅扩散型

用于电子开关电路中的二极管称为开关二极管

开关二管同普通的二极管一样,也是一个PN结的结构,不同之处是要求这种二极管的开关特性要好。

小电流的开关二极管通常有点接触型和键型等,也有在高温下还可能工作的硅扩散型、台面型和平面型二极管。2AK型点接触型为中速开关管,2CK型平面接触型为高速开关管,肖特基(SBD)硅大电流开关管正向压降小、速度快、效率高。肖特基型二极管的开关时间特短,因而是理想的开关二极管。

1.开关特性

当给开关二极加上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处于导通状态,这相当于开关的通态。当给开关二极管加上反向电压时,二极管处于截止状态,这相当于开关的断态。开关二极管就是利用这种特性,且通过制造工艺,使这种二极管的开关特性更好,即开关速度更快,PN结的结电容更小,导通时的内阻更小,截止时的电阻更大。

(1)开通时间。开关二极管从截止到加上正向电压后的导通要有一段时间,这一时间称为开通时间。要求这一时间愈短愈好。

(2)反向恢复时间。开关二极管在导通后,去掉正向电压,二极管从导通转为截止所需要的时间称为反向恢复时间。要求这一时间愈短愈好。

(3)开关时间。开通时间和反向恢复时间之和,称为开关时间。要求这一时间愈短愈好。

2.开关二极管典型应用电路分析

如图7-48所示是一种典型的二极管开关电路。电路中的VD1为开关二极管,电L1和电容C1构成一个LC并联谐振电路

(1)开关S1断开时,直流电压+V无法加到VD1的正极,这时VD1截止,其正极与负极之间的电阻很大,相当于VD1开路,这样C2不能接入电路,L1只是与C1并联构成LC并联谐振电路。

(2)开关S1接通时,直流电压+V通过S1和R1加到VD1的正极,使VD1导通,其正极与负极之间的电阻很小,相当于VD1的正极与负极之间接通,这样C2接入电路,且与电容C1并联,L1与C1、C2构成LC并联谐振电咯。

上述两种状态下,由于LC并联谐振电路中的电容不同,一种情况只有C1,另一中情况C1与C2并联,在电容量不同的情况下LC并联谐振电路的谐振频率不同。所以,VD1所在电路的真正作用是控制LC并联谐振电路的谐振频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路分析计算是电子科技领域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它涉及电流、电压、功率等物理量的分析和计算,为电路的设计、优化和故障排除提供了理论支持。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路分析计算的基本概念、常用方法以及科技应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

关键字: 电路分析 支路电流法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二极管中的发光二极管以及开关二极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开关二极管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模块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将介绍电源模块的应用电路以及设计时需要考虑的性能参数。

关键字: 电源模块 应用电路

差压变送器是一种重要的工业自动化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流量、液位和压力等参数的测量。它能够将两个压力点之间的压力差转换成标准电信号输出,为系统监控和控制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本文将介绍差压变送器的基本原理和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设计...

关键字: 差压变送器 传感器 应用电路

摘要:挖掘机电控系统模拟实训台通过设置挖掘机常见电路故障,以满足故障检测和排除的教学要求。现以沃尔沃480D挖掘机无法启动为例进行教学典型故障的设置与诊断,分别从元件、启动逻辑关系、启动条件3个方面设置故障,分析了故障检...

关键字: 电控系统模拟实训台 故障设置与诊断 电路分析

本文介绍麦克风典型应用电路和注意事项。应用电路设计的好坏,会直接影响麦克风的输出性能,从而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笔者在《浅析硬件“好声音”:声学器件》中提到,目前消费类电子产品上使用的麦克风器件主要是驻极体麦克风和硅麦克风...

关键字: 麦克风 应用电路

电路分析超详细思维导图

关键字: 电路分析 电路图

40 V和100 V 器件通过AEC-Q101认证,与传统SOD/T封装二极管相比节省空间并提高了散热性能

关键字: 肖特基 开关二极管

基本的恒流源电路主要是由输入级和输出级构成,输入级提供参考电流,输出级输出需要的恒定电流。恒流源电路就是要能够提供一个稳定的电流以保证其它电路稳定工作的基础。即要求恒流源电路输出恒定电流,因此作为输出级的器件应该是具有饱...

关键字: 电路分析 恒流源电路

对电路进行分析的方法很多,如叠加定理、支路分析法、网孔分析法、结点分析法、戴维南和诺顿定理等。根据具体电路及相关条件灵活运用这些方法,对基本电路的分析有重要的意义。现就具体电路采用不同方法进行如下比较。支路电流法01支路...

关键字: 电路分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