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新推出两款升压型白色发光二极管(LED)驱动器,提供统一的亮度,仅占用15 mm2电路板空间,具有业界首创特性和设计灵活性,拓展该公司的电源管理器件研制战略,方便设计人员向市场推出个性化便携产品。

NCP5008和NCP5009是高效升压型转换器,在电流环路控制模式下工作,驱动LED。该器件的输入范围为2.7至6伏,可直接由1节锂离子电池或3节镍氢电池供电。最大输出电压Vout为15伏,允许在设计中最多串联四个或总共连接10个白色LED。静态供电电流为3uA,延长了电池寿命。该器件无需外接感应电阻,减少所需元件数量。其调光功能可均匀调节亮度。NCP5008和NCP5009的本地控制或遥控操作选择具有设计灵活度。该两款器件均具有业界首创的串行数据输入引脚,可由微控制器控制LED亮度。

NCP5009具有业界首创的光电晶体管感应反馈引脚,可根据周围环境的光线自动调节LED亮度。当周围环境光线增强时,LED电流将自动减小,从而延长了电池寿命并确保背光亮度稳定。

NCP5008和NCP5009的目标应用是白色LED背光电路,用于操作绝大多数便携或无线器件中的小型、彩色LCD屏幕。 

该两款器件均采用微型Micro-10封装,尺寸为5 mm x 3 mm。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尽管当前整个行业处于波动周期,全球半导体产业挑战重重,但安森美势头不减。在其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中,仍然交出了超速增长的业绩表现。高速增长的背后,来自其专注在可持续芯生态上的构建,并且通过电源和感知两方面的技...

关键字: onsemi 安森美 ElietSiC

业内消息,本周美国半导体厂商安森美发布了今年三季度业绩数据,尽管其营收高于分析师的普遍预期,并且净利润也高于去年同期,但是该公司对四季度的业绩预期却比较消极,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并且计划裁员 900 人。

关键字: 安森美 裁员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23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宣布与领先电源制造商明纬电源(MEAN WELL)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助力e络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电源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特定需求。

关键字: 电源 LED驱动器 PCB板

SiC市场需求旺盛增长,对于供应商而言,抓紧产能扩充是重中之重。已经拿到了多个LTA订单的要确保供货稳定,而没有LTA的现阶段也无需担心销路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市场足够大,但竞争依然存在。对于SiC技术、设计支持和...

关键字: SiC 光伏逆变器 储能 新能源 安森美

在未来8年,汽车照明系统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几达10%,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用于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也将有类似的增长。

关键字: 汽车 照明 LED驱动器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