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本文主要讲解MSP430及驱动电路设计,便于开发者借鉴。

MSP430系列单片机功率消耗低,包括多种模块,针对电容触摸应用,MSP430的PIN RO 电容触摸检测方式支持IO口直接连接检测电极,简化了电路。

电容触摸实现原理

MSP430根据型号的不同支持多种电容触摸检测方式,有RC 震荡、比较器、PIN RO,本设计使用的是PIN Relaxation Oscillator 方式,原理如图,芯片管脚内部检测电路由施密特触发器、反向器,以及一个电阻组成,震荡信号经过施密特触发器变成脉冲信号,再通过反向器反馈回RC 电路,通过Timer_A对施密特触发器的输出进行记数,再通过设置测量窗口Gate 获得记数的结果。当手指触摸电极,电极上的C 产生变化,导致震荡频率改变,这样在定长的测量窗口就能获得不同的记数结果,一旦差值超过门限,结合一定的滤波算法判断就可以触发触摸事件。

PIN RO 原理图

电路设计

MCU 通过一个5V 转3.3V 的LDO 给VCC 供电,使用LDO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电源的稳定,让触摸电路在检测信号时不会因为电源的噪声产生过大的信号偏差。电极上串的电阻作为ESD保护器件,如果在产品结构设计合理的情况下可以省去。电路中预留了UART 口与主控系统通讯。

这样的原因是由于每一个LED 的电流在10mA左右,24个LED如果同时亮就有240mA,就不可能无法通过MCUIO口直接驱动,相反在每个LED 上加一个三极管以及限流电阻,实现24路LED 的控制。对于电路设计者来说,无疑是很好的操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电容测量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万用表 电容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容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容器 电路

带有离心开关的电机,如果电机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启动成功,那么绕组线圈将会很快烧毁。电容值:双值电容电机,起动电容容量大,运行电容容量小,耐压一般都大于400V。

关键字: 单相 电机 电容

电容与内部电路共同组成一定频率的振荡,这个电容是硬连接,固定频率能力很强,其他频率的干扰就很难进来了。

关键字: 晶振电路 电容 频率

设计电路时,不记得单片机复位电路原理了,所以今天特别写了这篇文章,可以以前对电路理解不深和忘记的原因,所以特写这篇文章,希望以后不再忘记。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设计电路

本文中,小编将对万用表测电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电容测量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容测量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万用表

LC振荡器是电子学中一种常用的振荡器类型,由电感(L)和电容(C)元件组成。它利用电感和电容之间的相互耦合,产生一个自激振荡。LC振荡器具有结构简单、调整方便、频率可调范围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通信、广播、电视、测量等领域...

关键字: LC振荡器 电感 电容

电机驱动电路是现代工业和家庭中广泛应用的关键组件之一。它通过将输入的控制信号转化为适当的电流或电压信号,以驱动电机运行。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驱动电路的工作应用原理,并通过图解分析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工作原理。

关键字: 电机 驱动电路

电风扇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电风扇 电容 电路板

三相感应电动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交流电动机。它的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原理和安培定则。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详细介绍三相感应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及其组成部分。

关键字: 直流 电机 驱动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