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在迅速发展的LED 照明设计中,大多数人将注意力集中在高亮(HB)LED 的调光控制策略上。不过,HB LED 照明应用的本质要求我们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散热控制上。

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在迅速发展的LED 照明设计中,大多数人将注意力集中在高亮(HB)LED 的调光控制策略上。不过,HB LED 照明应用的本质要求我们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散热控制上。下面小编带领大家来了解LED驱动器的相关知识。

LED驱动器

虽然LED 制造商通过大幅提高每瓦的流明数正在降低HB LED 照明设计的技术障碍,但与光输出相比,仍有更多的电能转化为要散发出去的热量。因此,需要一个散热管理的总体战略,以确保LED 散发的热量可控制为一个温度的函数。与白炽灯、钨丝灯泡不同,高功率LED 不辐射热量。与之相反,LED 将其PN 结的热量传导到LED 封装的散热金属小块上。由于LED 产生的热量采用传导方式散发,这些热量需要一个更长、更昂贵的路径才能完全散发到空气中去。目前,HB LED 通用照明商业化的一个最大障碍就是散热问题。因此,能否彻底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赢得客户的关键。

电子控制电路必须能够处理触发点设置和增益设置。事实上LED 需要能够应付三个潜在的散热源:自发热、环境温度和LED 电子控制。使用可变电阻作为调光元件的方法对HB LED来说也是不切实际的,因为电阻上消耗的功率太大,而需要专用的绕线电阻。在电阻与LED 的位置很接近的情况下,该电阻产生的附加热量将只会使散热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导通元件也可以是晶体管,可见其功耗发生在晶体管,而不是可变电阻上。

这种方法通过生成对数响应、以及用于热控制和亮度定义的负或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利用热敏电阻的LED 散热控制的最简单实现方法采用了一个PTC 元件。PTC元件提高了随温度增长的标称低电阻,一直到其触发点。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LED驱动器的相关知识,小编能力有限,但是在每次设计之后会继续分享设计感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数字电路中常用的元件,它们的主要作用是确定电路节点在无驱动时的电平状态,以及提高电路的稳定性。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三脚可调电阻两边两只脚就是电阻的两端,中间一只脚是活动接确点,测两边两只脚,就是整个电阻的值,中间脚和任一边脚的阻值,则要看旋转的角度而定。

关键字: 电阻符号 可调电阻 电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电路设计中常用的两种电阻,它们的主要功能是调整电路中的电平状态,以确保电路的稳定性和信号的正确传输。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万用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万用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万用表 电阻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电阻是电子电路中的基本元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限制电流的流动。在高温环境下,电阻的性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导致电路失效。因此,研究和开发能够在高温环境下稳定工作的电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探讨能够在400度高温下稳定...

关键字: 电阻 电子电路 400度高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