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为了延长LED驱动电源的使用寿命,使之与LED相匹配,必须要去除电路中的电解电容。

为了提高驱动电源的寿命、简化电路、降低成本以及提高功率密度,有必要去掉电解电容,为此文中提出一种无电解电容的高亮度LED驱动电源。

1 LED电源的基本工作原理

 采用BUCK变换器、IPD控制实现开关电源,输出恒定的电流和电压,驱动LED灯。电路的总体框图如图1所示。

主电路部分,在市电之后紧接着接了一个滤波器,它的作用是滤除电源中的高次谐波以及电源中的浪涌,使得控制电路受电源的干扰小。输入整流部分采用一体式的整流桥,通过二极管的单向导通的特性将电平在零点上下浮动的交流电转换为单向的脉动的直流电,再在滤波电容和电感的作用下,输出直流电压。经过MIP553和BUCK电路的调节和控制后输出供LED使用的电压。

2 LED电源的具体设计

2.1 输入电路的设计

为了延长LED驱动电源的使用寿命,使之与LED相匹配,必须要去除电路中的电解电容。

电路的设计指标为:输入交流电压Vm:198-264VAC/50Hz;输出电压Vo:27VDC;输出电流Io:0.35A.

输入电路包括噪声滤波装置、安全保险装置以及输入整流装置,如图2所示。


噪声滤波装置主要由电容C1/C2/C3和电感L1组成,其作用是在小于1MHz的频段内,能够减少电磁干扰(EMI )。此装置也可以链接在AC交流之后,整流装置之前,其滤波效果是一样的。安全保险装置由保险丝和ZNR1组成,保险丝主要防止有危害电路的尖峰电流产生的时候迅速切断电路以保护负载;ZNR1是浪涌吸收器,对于来自输入端的静电和浪涌进行吸收,以此来保护后面的电路。输入整流装置,是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输入整流桥的选择:整流桥二极管的电压应力为:


考虑裕量,选用TSC GBL205(VR=600V,IFAN=1A)。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检查电解电容的胶管或引脚,通常胶管一端印有负极标识,引脚处有带网格的一端代表负极。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正负极 引脚

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容器,它们在结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合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的区别,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容器。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普通电容 结构

电解电容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件,其正负极的判断对于电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然而,由于电解电容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正负极的判断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正负极的判断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一电子元...

关键字: 电解电容 电子元件 正负极

电解电容作为电子电路中的重要元件,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电路的正常运行。因此,正确地测量电解电容的好坏对于保证电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的测量方法,帮助读者了解如何准确地判断电解电容的好坏。

关键字: 电解电容 电子电路 性能

DC-DC变换器集成电路/模块不仅成为各种功率电子设备的心脏,而且也成为各种功率电子设备和系统高效率、低功耗、安全可靠运行和自动化控制的关键。

关键字: 混合DC/DC 电源 变换器

环路补偿是设计DC-DC转换器的关键步骤。如果应用中的负载具有较高的动态范围,设计人员可能会发现转换器不再能稳定的工作

关键字: DC/DC 变换器 拓扑结构

DC-DC电源芯片是一种用于控制和调节直流电压的电路,为各种电子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DC电压。它们在移动设备、通信产品、汽车、医疗仪器和各种工业领域等各种应用中都有广泛的用途。

关键字: DC/DC电源 变换器 开关电源

DC-DC转换器是将一种直流电压或电流电平转换为另一种直流电压或电流电平的机电设备或电子电路。在大多数情况下,设备只使用一个电源。

关键字: 整流 DC/DC电源 变换器

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手机与通讯、消费类电子等下游需求的拉动,电源管理芯片的应用逐渐增加。相关政策和人才与市场接轨,产业环境不断完善,电源管理芯片进口替代效应明显增强。

关键字: DC/DC 电源 变换器

搞嵌入式的工程师们往往把单片机、ARM、DSP、FPGA搞的得心应手,而一旦进行系统设计,到了给电源系统供电,虽然也能让其精心设计的程序运行起来

关键字: DC/DC 变换器 驱动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