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必须注意副边不在环路控制中,有可能出现大电流从而损害LED.使用时必须增加保护电路限流。

作为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的绿色光源产品,LED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场现阶段已经出现上千款LED驱动IC.其中我们遇到比较多的是单芯片线路结构(图1a)。

根据IC的数据表可知,这类IC为工作于PWM方式的高效LED驱动控制电路,借助于外部电路,能适应从8V到450V 的宽输入电压范围。通过外部的电阻(或电容)可设定固定频率控制外部功率MOS管,以恒流的方式可靠地驱动LED串。LED的电流可以通过选择恰当的限流电阻来设定。同时提供线性调光功能,支持低频可变占空比的数字脉冲(PWM)调光功能。

 

 

根据应用场合和按照不同的标准,其驱动方案可以分为三种。

按照PWM调节方式,可以分成恒定频率和恒定关断时间两类(图1)。

 

 

在稳定状态下加在电感两端的电压乘以导通时间等于关断时刻电感电压乘以关断时间:Von*Ton=Voff*Toff,即(Vin-Vo)*Ton=Vo*Toff.

从电感的计算公式可以看出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性,图1a中的电感计算式为L = (Vin–Vo) * Ton /ΔI ,图1b中的电感计算式为L=Vo*Toff/ΔI.Io=Ip-ΔI /2.如图2所示电流波形示意图,电感确定后,图2a中输入电压Vin变化导致纹波电流ΔI变化,以致输出电流变化;图2b中的纹波电流ΔI与输入电源电压无关。因此在电压波动较大的宽电压应用环境下,使用恒定关断时间电路方式。

 

 

按照是否隔离,可以分成隔离和非隔离两类。

隔离和非隔离驱动方式主要针对市电交流输入而言。当采用图3a的非隔离方式时,建议工作在电流连续模式;当采用图3b的隔离方式时,建议变压器工作在非连续方式(即每个周期结束时,变压器无剩磁),这样可以保证每次开关周期,变压器原边传送给副边的能量相同(与电源电压无关)。

 

 

图3b隔离方式为反激式电路结构,当Q1导通时,原边绕组电流增加,副边绕组无电流,负载通过C2续流。当Q1关断时,副边绕组导通,变压器存储的能量通过副边绕组释放为负载。变压器转移功率P=1/2*Imax*Imax*L*Fosc.采用这种隔离方式时,必须注意副边不在环路控制中,有可能出现大电流从而损害LED.使用时必须增加保护电路限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作为光耦合器的引脚对引脚替代产品,可改善信号完整性并降低高达 80% 的功耗 全新光耦仿真器利用德州仪器基于 SiO2 的专有隔离技术,可提高终端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性能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

关键字: 德州仪器 隔离 高电压 产品系列

说到整流变压器,想必很多人又得犯头疼病了。整流变压器,简单的来说,就是整流设备里的一种电源变压器,所谓的整流,也就是把所有的电流原封不动的输入进来。整流变压器被广泛的应用于照明、机械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等上,具有其他变压器...

关键字: 整流变压器 电流 隔离

高压断路器通常是根据灭弧介质来进行分类的,按灭弧介质可以分为六种类型:油断路器、六氟化硫断路器、真空断路器、空气断路器、固体产气断路器和磁吹断路器。

关键字: 断路器 隔离 灭弧介质

有高低压模块的系统,高低压模块之间的通信,通常都要用到隔离技术。隔离最主要的需求来自安规需求,即防范人体以及低压设备承受高压或者浪涌的冲击;其次是性能的需求,隔离能够消除地环路,同时能够隔离噪声,提高整个系统的容错性。

关键字: 隔离 电源 系统

亚马逊表示,其将关闭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名为“Amazon Explore”的虚拟旅游服务。亚马逊发布称,将继续创新和投资于新的方式来满足客户。2020年,亚马逊针对居家隔离的形势推出Explore,用户可以支付7.5美元...

关键字: 亚马逊 隔离

亚马逊表示,其将关闭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名为“Amazon Explore”的虚拟旅游服务。亚马逊发布称,将继续创新和投资于新的方式来满足客户。2020年,亚马逊针对居家隔离的形势推出Explore,用户可以支付7.5美元...

关键字: 亚马逊 隔离

石家庄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为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经济稳定运行,近期,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进一步落实金融纾困相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 为落实金融纾困...

关键字: APP 交通运输 隔离 BSP

上海2022年6月14日 /美通社/ -- 6月1日起,上海按下"重启键",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作为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关键一环,越来越多的一线电梯人也回到工作岗位,扛起为乘梯安...

关键字: 机电 电梯 NEC 隔离

数字电流隔离在世界范围内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它可以保护不稳定的产品免受计划外的电子反冲,就像一套盔甲可以抵御战场上意想不到的弹跳一样。

关键字: 数字电流隔离 隔离

在发明晶体管之前,继电器一直被用作开关。从低压信号安全地控制高压系统(如隔离电阻监测中的情况)的能力是开发许多汽车系统所必需的。尽管机电式继电器和接触器技术多年来有所改进,但对于设计人员来说,要实现其寿命可靠性和快速开关...

关键字: SSR 隔离 继电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