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大功率LED的光效虽然很高,但是单个LED释放的光通量不大,因此通常是若干LED连接使用。多个LED基本的连接方法有串联、并联及串并混合这三种。

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大功率LED的光效虽然很高,但是单个LED释放的光通量不大,因此通常是若干LED连接使用。多个LED基本的连接方法有串联、并联及串并混合这三种。下面小编带领大家来了解LED驱动的相关知识。

LED驱动

(1)串联

LED串联的优点是流入支路各个LED的电流相同,所以各个LED发光的亮度也相同。如支路上任意一个LED出现故障,会导致支路上所有LED均停止工作。如果某个LED出现短路,在恒流的方式下对电路没有影响,但是在恒压驱动时,会使得其他LED的电压升高,因此其电流也会增大,可能造成LED的损坏。

(2)并联

并联支路上,每个LED工作电压相同,为了使得各个LED工作电流相同,要求各个LED的电压相同。然而由于LED元件参数的区别,并且LED的电压会随着温度的增高而减小,致使工作电流有区别。如果散热性能不好,电流超过额定值就极易造成LED元件的损坏,因此通常情况下不采用并联的方式。

(3)串并混连

并联LED或者串联LED需要电路有较高的电流或者电压,因此能够考虑混合连接的方式,把所需的电流或者电压减小至适合的水平。混合连接的方法有先串联后并联及先并联后串联这两种主要的连接方式,其可靠性较高,并且LED发光的亮度也较为均匀。

以上就是LED驱动的相关技术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电流是电学中的基本概念之一,对于理解电路的工作原理和电子设备的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电流的定义、性质、单位、测量方法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进行详细介绍,旨在帮助读者全面理解电流的概念和重要性。

关键字: 电流 电子设备 电荷

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是将输入电源的交流电或直流电先通过整流和滤波电路转化为直流电,再通过开关管的开关控制将直流电转换成高频脉冲电流。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高频脉冲 电流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新电阻器系列具有出色性能和可靠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新功能、温度耐受性和节省空间选项

关键字: 电阻器 电路板 电流

可调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电源设备,其电流的调节是通过一系列电子电路和控制算法实现的。可调电源的原理是通过改变电源的输出电压或电流来实现调节。具体来说,可调电源内部通常包含一个控制电路,该电路可以根据设定...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直流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直流电的电源设备。直流电源通常由电源变压器、整流电路、滤波电路和稳压电路等组成。直流电源的主要特点是输出电压和电流的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变化,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在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等领域,直流电...

关键字: 直流电源 电流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三相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领域。在三相电机中,功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电机的运行性能和效率。因此,正确地计算三相电机的功率对于电机的设计、选型和使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三...

关键字: 三相电机 功率 参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