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现在处处可见LED,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尽管LED技术是当今市场的主流,但LED技术上尚有许多没有攻克的难题,而且LED的寿命以及节能、价格问题一直是大家热心讨论的话题。而在这个过程中LED电路保护电路显得十分重要,总结了3种LED电路的保护方法。

现在处处可见LED,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尽管LED技术是当今市场的主流,但LED技术上尚有许多没有攻克的难题,而且LED的寿命以及节能、价格问题一直是大家热心讨论的话题。而在这个过程中LED电路保护电路显得十分重要,总结了3种LED电路的保护方法。

一.使用瞬态电压抑制二极体(简称TVS)

瞬态电压抑制二极体是一种二极体形式的高效能保护器件。当它的两极受到反向瞬态高能量冲击时,能以10的负12次方秒极短时间的速度,使自己两极间的高阻立即降低为低阻,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把两极间的电压钳位元在一个预定的电压值,有效的保护了电子线路中的精密元器件。瞬态电压抑制二极体具有回应时间快、瞬态功率大、漏电流低、击穿电压偏差一致性好、钳位元电压较易控制、无损坏极限、体积小等优点。

但是在实际使用中电子元件技术网网友发现要寻找满足要求电压值的TVS器件很不容易。 LED光源的损坏主要是因为电流过大使芯片内部过热造成的。 TVS只能探测过电压不能探测过电流。要选择合适的电压保护点很难掌握,这种器件就无法生产也就很难在实际中使用。

二.选择自恢复保险丝

自恢复保险丝又称为高分子聚合物正温度热敏电阻PTC,是由聚合物与导电粒子等构成。在经过特殊加工后,导电粒子在聚合物中构成链状导电通路。当正常工作电流通过(或元件处于正常环境温度)时,PTC自恢复保险丝呈低阻状态;当电路中有异常过电流通过(或环境温度升高)时,大电流(或环境温度升高)所产生的热量使聚合物迅速膨胀,也就切断了导电粒子所构成的导电通路,PTC自恢复保险丝呈高阻状态;当电路中过电流(超温状态)消失后,聚合物冷却,体积恢复正常,其中导电粒子又重新构成导电通路,PTC自恢复保险丝又呈初始的低阻状态。在正常工作状态自恢复保险管的发热很小,在异常工作状态它的发热很高阻值就很大,也就限制了通过它的电流,从而起到了保护作用。在具体的电路中,52solution向大家推荐了两种选择:

①分路保护。一般LED灯是分成很多串接支路。我们可以在每个支路的前面加一支PTC元件分别进行保护。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精确性高,保护的可靠性好。②总体保护。在所有光珠的前面加接一支PTC元件,对整灯进行保护。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简单,不占体积。对于民用产品来说,这种保护在实际使用中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原文地址:

三.保护LED电路中采用保险丝(管)

由于保险丝是一次性的,且反应速度慢,效果差、使用麻烦,所以保险丝不适宜用于LED灯成品中,因为LED灯现在主要是在城市的光彩工程和亮化工程。它要求LED保护电路要很苛刻:在超出正常使用电流时能立即启动保护,让LED的供电通路就被断开,使LED和电源都能得到保护,在整个灯正常后又能够自动恢复供电,不影响LED工作。

电路不能太复杂体积不能太大,成本还要低。所以采用保险丝的方式实现起来很困难。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空气开关,又称为空气断路器或自动开关,在电路保护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当电路发生过载、短路或其他异常情况时,空气开关会迅速切断电流以防止电气火灾和设备损坏。本文将详细探讨导致空气开关跳闸的多种原因以及相关原理。

关键字: 空气开关 电路保护

2023年8月20日 - 美商柏恩电子- Bourns 全球知名电源、保护和传感解决方案电子组件 领导制造供货商,将于9 月13 日至15 日参加印度电子展。 印度电子元器件及生产设备展览会(Electronica In...

关键字: 电池管理系统 电路保护 传感组件

为大功率应用提供可靠的电路保护,所需PCB空间减少约40%。

关键字: 二极管 电路保护 汽车电子

为大功率应用提供可靠的电路保护,所需PCB空间减少60-80%

关键字: 二极管 PCB 电路保护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医疗、农业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机器视觉系统的LED光源选择则是影响图像质量和系统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文将从LED光源的类型、光强度和光谱等方面探讨机器视觉系统LE...

关键字: 机器视觉 led光源

作为一个谨慎的以模拟为中心的工程师,我一直很喜欢传统的基于热的保险丝,并且由于它们的有源元件而对电子保险丝(也写为 e-fuses 或 eFuses)有些怀疑。毕竟,在可靠性方面,简单几乎总是更好,而且没有什么比热熔断器...

关键字: 保险丝 电路保护

力特电子在原有电路保护产品线基础上不断拓展边界,如今拥有电路保护、功率控制和传感器三大产品线,在充电桩应用中,这三条产品线都有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充电桩的功率不断增加后,对于保护器件的要求也随之增高,这对力特而言,显...

关键字: 力特电子 充电桩 电路保护

电磁干扰 (EMI) 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否是工程师。电子解决方案的普及是一件好事,因为电子设备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舒适、安全和健康。然而,所有这些好东西继续使我们的传输空间变得混乱。对这种干扰的最佳防御是通过专门设...

关键字: 电磁干扰 (EMI) 电路保护

电磁干扰 (EMI) 及其对组件、电路和系统的影响是许多设计的一个严重问题。它可能导致暂时性故障、不稳定的性能、间歇性问题、系统故障、组件退化和硬故障。EMI 是许多应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工业和汽车设计,并且有各种...

关键字: 电磁干扰 (EMI) 电路保护

添加组件以提供针对内部和外部事故的电路保护是那些吃力不讨好的设计工作之一,类似于购买保险。当它不需要时,它似乎是一个额外的负担;当你确实需要它时,很难知道它是否足够。尽管遵循监管要求和最佳实践是一个不错的起点。需要保护的...

关键字: 电路保护 外部短路 浪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