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在LED开关电源的设计过程中,工程师需要依据设计要求,为新产品选择最恰当的驱动方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在LED开关电源的设计过程中,工程师需要依据设计要求,为新产品选择最恰当的驱动方式。

目前常用的LED开关电源驱动方式有四种,分别是低压驱动、过渡低压驱动、高压驱动和市电驱动。本文将会就这四种LED开关电源的驱动方式进行简要分析和介绍。

低压驱动

低压驱动是目前LED开关电源设计方面比较常见的一种驱动方式,它的具体含义指的是低于LED正向导通压降的电压驱动。在实际的运用过程中,低压驱动需要把电压升高到足以使LED导通且稳定的电压。便携式设备照明应用比如手机背光源、LED手电筒等。由于电池容量的限制一般不需要很大功率,但要求低成本、体积小和高转换效率。这些应用中电荷泵升压变换器是最佳拓扑选择。

过渡电压驱动

过渡电压驱动是另外一种LED开关电源的可选驱动方式,它是指电源电压值在LED管压降附近变动,可能时高时低。过渡电压驱动既要解决升压问题又要解决降压问题,也需要尽量小的体积和较低的成本,反极性电荷泵式变换器性价比最高。

高压驱动

高压驱动在目前的一些大功率LED开关电源应用过程中比较常见,它指的是高于管压降的驱动,比如12V、24V的蓄电池等。高电压驱动需要解决降压问题,由于高电压驱动一般是由普通蓄电池供电,会用到比较大的功率,变换器的最佳电路结构是串联开关降压电路。

市电驱动

市电驱动是目前LED开关电源领域,尤其是LED照明领域中最有价值的供电方式,这也同样是半导体照明普及应用必须解决的问题。市电驱动LED需要解决降压和整流问题,还要有比较高的变换效率。另外还应该解决安全隔离问题,考虑到对电网的影响,还要解决电磁干扰和功率因素问题。

对中小功率的LED,隔离式单端反激变换器是比较好的电路结构。对于大功率应用,该用桥式变换电路。以上就是LED驱动技术的相关知识,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来的LED灯回越来越高效,使用寿命也会由很大的提升,为我们带来更大便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

关键字: IGBT 电压驱动 半导体

实现移动机器人安全高效的运行,离不开导航系统和转向驱动系统的通力合作。移动机器人在运动行驶过程中需要用转向驱动装置来控制它的运动方式。不同的车型的车轮结构和布局不一样,转向和控制方式也不一样,其

关键字: 模型 移动机器人 AGV 驱动方式

(文章来源:i尚电动) 虽然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提倡使用电动汽车,但能否真正达到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可持续出行的目的,一直以来都存在争议。 与燃油汽车相比,纯电动汽车最大的不同就是

关键字: 电动汽车 驱动方式 锂电池 AN

(文章来源:侃聊车吧) 驱动方式对于车辆来说,并不陌生,根据车辆的驱动方式来说,有前驱,后驱甚至是四轮,而四驱对于新能源汽车可谓是一大买点,在很多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根据车辆的驱动形式来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机 驱动方式

  软密封蝶阀的特点   1、小巧轻便,容易拆装及维修,并可在任意位置安装。   2、蝶板可根据用户要求喷涂覆层,如尼龙或聚四氟类。   3、结构简单、紧凑,操作扭矩小,

关键字: 阀门 执行器 电动 驱动方式

1968年由美国GE公司Ralph Moshe设计的在崎岖地形下帮助步兵携带的设备Walking Truck[9]如图1-1,该设备是由四条相同的机械腿与机体相连接,机械腿是由三个转动副组成有三

关键字: 四足机器人 TI 编程 驱动方式

什么是LED驱动电源? LED驱动电源把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以驱动LED发光的电压转换器,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电网 驱动方式 供电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