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并联型结构的LED开关电源是目前比较常见的驱动电源类型之一,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工程师需要及时进行LED开关电源检修,并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理。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并联型结构的LED开关电源是目前比较常见的驱动电源类型之一,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工程师需要及时进行LED开关电源检修,并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理。

在并联型的LED开关电源检修过程中,最经常遇到的故障情况就是无光、无声、无图的三无状态,在这种检测状态的基础上,常见的LED开关电源故障有损坏保险丝、过压保护电路不动作等,下面我们一一来进行解读。

首先来看第一种情况,即开关电源本身出现了三无状态且保险丝损坏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这种问题的故障范围是出在整流滤波电路上,通常表现为整流二极管击穿或是滤波电解电容击穿。此时,技术人员只需用万用表R/10挡测量整流二极管及滤波电容是否击穿,便可容易查出损坏的元件。

并联型的LED开关电源容易出现的第二种故障问题,就是出现了三无状态但保险丝没有损坏,且此时过压保护电路不动作。出现这一问题时,其可能发生故障的范围就相对较大了。开关电源电路的负载短路、开关变压器次级整流二极管击穿或是驱动电路、反馈电路及PWM控制电路等故障都可能产生这种故障现象。由于这种故障所处的位置可能在负载,也可能在开关电源内部,因此,应先确定故障的位置。

面对这一情况时,最稳妥的检查方法就是采用假负载法。首先我们需要将开关电源电路输出端断开,然后在+B端电压输出端接一只400Ω/100W的电阻。若没有这种电阻,也可用100W灯泡作为负载。接好电阻或负载灯泡后,我们就需要开机测量+B输出端电压是否正常,若电压基本正常,则为负载电路短路。对于有几个输出电压的电路,一般来讲,145V(行扫描电路)短路的可能最大若开机后,仍无输出电压,则为开关电源电路内部故障。在确定是出现了电路内部故障之后,我们可以先用万用表测量整流滤波输出端是否有300V左右的电压。若无300V左右的电压,则为电网输入至整流滤波电路故障;若有300V左右的电压,则可能是开关管被击穿,驱动电路或反馈及PWM控制电路有故障。

最后要说的是第三类问题,即并联型的LED开关电源出现了三无状态,但保险丝没有损坏,过压保护电路也正常动作。这一问题是最难处理,也是最难排查的。出现这种问题时,LED电源的故障部位一般在取样比较电路及PWM控制电路,其中以取样保护电路最多,检修这种故障时必须谨慎,在没有找到真正的故障之前不要通电试机。

在这里我们可以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检修:将市电电压通过220V/200V的(1∶1)隔离变压器串接一只100Ω、50W的电阻,再接到电源的输入端,另外,在开关稳压电路145V输出端断开负载电路,接上假负载(100W灯泡)。在实际的检测过程中,这种并联型LED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部位一般是取样比较电压滤波电容漏电或开路,PWM控制电路工作电源供电电容漏电或开路,取样电压输入回路元件开路,取样元件(电阻/绕组)开路,取样偏置电路短路或下偏置电阻开路等。

工程师可以依据实际的故障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相信在未来的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的时候,LED会以更加多种类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这样才能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ED驱动电源是把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以驱动LED发光的电源转换器,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交流(如电子变压器的输出)等。

关键字: LED 驱动电源 高压工频交流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半导体行业或已提前进入寒冬时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扛不住了……

关键字: LED 半导体 驱动电源

崧盛股份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就植物照明发展趋势、行业壁垒等问题进行分享。植物照明未来市场需求广阔崧盛股份指出,植物照明将会走向长期产业领域。主要原因有三:第一,LED植物照明赋能终端种植更具有经济价值。由于LE...

关键字: 崧盛股份 驱动电源

在当今高度发展的技术中,电子产品的升级越来越快,LED灯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这使我们的城市变得丰富多彩。 LED驱动电源将电源转换为特定的电压和电流,以驱动LED发光。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电(即...

关键字: LED 驱动电源 高压直流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LED电源。

关键字: LED 驱动电源 低压直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LED驱动电源实际上是一种电源,但是它是一种特定的电源,用于驱动LED发射带有电压或电流的光。 因此,LE...

关键字: LED 驱动电源 电流

LED灯作为一种新型节能和无污染光源,由于其特有的发光照明特性,在现代照明应用中发挥着革命性的作用。作为 LED 照明产业链中最为核心的部件之一,LED 驱动电源的驱动控制技术所存在的可靠性低、成本高等典型问题一直制约着...

关键字: 多路 LED 驱动电源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LED技术也在飞速发展,为我们的城市的灯光焕发光彩,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趣,那么你知道LED需要LED驱动电源吗?那么你知道什么是LED驱动电源吗?

关键字: LED 开关电源 驱动电源

此次文章主要分享的是多路 LED 驱动电源关键技术,采用两级变换实现 LED 多路驱动,通过单开关正反激多路输出电路,只用一个开关管实现多输出均流,采用 PFC 电路备份,已完成专利申请,产品主要技术指标:1. 多路输出...

关键字: LED 驱动电源

伴随着节能环保的理念,LED灯具逐渐普及,不但需要大幅度降低成本,更需要解决能效和可靠性的难题,如何解决这些难题,PowerIntegrations市场营销副总裁DougBailey分享了高效高可靠LED灯具设计的五点忠...

关键字: 驱动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