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由于LED具有的多重特殊性,我们对它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也不应回避它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由于LED具有的多重特殊性,我们对它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也不应回避它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

1.我国生产的大部分路灯的光度分布不合理。

以美国能源部(DOE)出版的SSL灯具符合能源之星的合格判据作为标杆,我们对2007年至2009年检测的200个LED路灯光度数据进行评价发现,只有3个LED路灯能够满足DOE规定的路灯光度分布和能效的相关要求,合格率仅为1.5%.所测的LED路灯质量离DOE的标杆要求相差甚远,有待大大地提高。

2.在具有防浪涌干扰功能的LED路灯中普遍存在的绝缘耐压问题。LED路灯的EMS设计只考虑了防浪涌干扰的功能,忽略了灯具安全标准中对电气强度的要求,应强调LED路灯设计输入的充分性,在满足安全要求的基础上考虑其他功能。

3.市场上存在一些质量非常差的产品,表现为不明亮、短寿命、颜色差。4.产品声称的性能不准确。5.产品标签上的信息不充分。6.颜色质量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如显色性。7.照明设计者仍然不信任SSL产品。他们说需要更多的标准。8.成本仍然太高,但政府高调激励使用SSL产品。

类似传统照明产品,市场上销售的LED照明灯具需要依赖产业发展标准和测试方法来表征其性能和安全性,国家标准和测试方法对新照明产品设计和培育消费者信心是非常关键的。下面,我们以表格的形式罗列了国际照明协会(IEC)、美国能源之星(EnergyStar)、北美照明学会(IESNA)LED灯具有关标准的出版情况以及正在制订IECLED灯具有关的标准情况,同时就我国LED灯具有关的GB国家标准的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

从上面总结的表格中可以看出,与LED灯具有关国际IEC标准(仅EMC)对应的LED灯具有关GB国家标准(仅EMC)基本满足现行LED灯具电磁兼容性测试要求。而除EMC外的与LED灯具有关的国际IEC标准大部分集中在安全标准上,性能有关标准仍缺乏。

在LED光生物安全性检测标准上,由于LED出身于半导体行业,一直以来,LED的光生物安全问题都是按照IEC 60825-1标准进行衡量。然而,随着研究水平的不断深入,人们发现LED的宽光谱和扩散光束输出特性与激光存在显着的不同,IEC 60825-1标准明显不能够完全满足LED产业发展的需求。鉴于此,CIE于2002年发布了CIE S 009/E:2002《灯和等系统的光生物安全性》。此标准可对发射200nm到3000nm波长范围的灯和灯系统光学辐射的光生物危害进行评估,包括发光二极管(LED)但不包括激光。此标准适合用来评价LED灯具的光生物安全性。

最新的CTL提案(PDSH0748)中涉及到LED光生物安全的标准已经改为IEC 62471.目前许多欧洲国家已经开始使用IEC 62471标准进行LED灯具的光生物安全性评估。所以,从技术上讲,LED灯具的光生物安全性标准目前已经制定完成,可以使用。为与国际标准接轨,我国也于2006年发布了等同采用IEC 62471的国家标准GB/T20145-2006《灯和等系统的光生物安全性》,为LED灯具光生物安全性能检测提供技术支撑。综上所述,随着LED技术的不断提升和人们对照明感官视觉追求的进一步提高,人们对LED产品性能和产品设计将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LED制造商、终端产品设计师熟悉并掌握LED灯、灯具定义,了解LED灯具与传统照明灯具的区别,并时时跟踪国内外LED灯具最新标准动态。

在产品设计上除了要考虑LED半导体照明灯具与传统照明灯具差异性外,还要把LED灯具光学、热学和电学特性与机械性能、散热设计、安装结构、美学设计等要素也要考虑进去,只有将它们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地优化,才能设计出符合现行LED灯具标准要求并且性能出众的LED半导体照明灯具。现在的LED灯或许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我们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这些问题终将呗解决,未来的LED一定是高效率,高质量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各国对 LED 产业的重视,LED 支架,LED 灯珠在封装之前的底基座,在 LED 支架的基础上,将芯片固定进去,焊上正负电极,再用封装胶一次封装成形。

关键字: led封装 smd 工业应用

曲面显示器是指面板带有弧度的显示器设备,提升了用户视觉体验上的宽阔感,曲面显示器给人的视野更广,因为微微向用户弯曲的边缘能够更贴近用户,与屏幕中央位置实现基本相同的观赏角度,同时曲面屏可以让人体验到更好观影效果。

关键字: LED led曲面显示屏 led驱动电源

目前能够提供高质量合格 LED 芯片的主要还是几个国际知名公司如 PHILIP,OSRAM 和 CREE 等少数厂家,一般而言 LED 芯片很少有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现在市场上质量低劣的 LED 照明产品很大一部分在驱动电...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测试设备 led芯片

通常我们在使用LED大屏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防雷接地端在泄放雷击电流时由于大地电流的扩散需要一定时间,短时间内会导致大地电位升高,如果 LED 大屏幕接地连接至防雷接地端,这时大地电位比 LED 大屏幕要高,雷击电流...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漏电保护器 电源

我们在一般的情况下,会采用电容降压原理设计的 LED 电源,其主要的驱动电路将会由降压电容、限流、整流滤波和稳压分流等电路组成。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电容器 电压源

通常来说,LED灯具和传统的灯源来说,LED灯具有效率高、环保和使用寿命长的特性,因而它们正在成为降低室内和外部照明能耗的主选解决方案。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开关电源 功耗

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交流(如电子变压器的输出)等。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浪涌电流 开关电源

10月14日,资本邦获悉,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晶光电)的创业板IPO申请已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字: led封装 穗晶光电

通常对于如何提高LED驱动电源效率来说,我们最常见的就是优化电子变压器参数设计,减少振铃带来的涡流损耗,但是除了这样还有没有相关的技巧呢?现在跟大家分享提高LED驱动电源效率的八种技巧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台湾老字号LED磊晶厂光磊布局新蓝海,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先进(综合COB及F/C)LED封装。光磊指出,今年第4季LED封装元件即可量产出货,即将完工的宁波新厂将专注制造LED照明封装元件,

关键字: led封装 光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