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我用了最好的LED和恒流驱动,为什么还是会烧掉?”――这是我们客户在实际设计中遇到的问题。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检查散热器或冷却系统是否工作正常、布线是否正确并确保系统在额定参数范围内运行。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我用了最好的LED和恒流驱动,为什么还是会烧掉?”——这是我们客户在实际设计中遇到的问题。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检查散热器或冷却系统是否工作正常、布线是否正确并确保系统在额定参数范围内运行。

虽然LED比其他类型的照明系统寿命更长、效能更高,但它们也更易损——尤其是在恒流系统中使用不当时。一般来说,布线不当、散热不当或驱动使用不当时,都可能造成LED照明系统过早失效。你需要检查散热器或冷却系统是否工作正常、布线是否正确并确保系统在额定参数范围内运行。

恒压驱动操作起来更方便,可以潜在节约设计成本,但通过避免恒流系统可能出现的失效,我们或许可以缓解过早失效这个问题。虽然恒流系统操作起来比较繁琐,但如果使用得当,它们可以延长LED的使用寿命。原因在于恒流解决了热逸溃的问题。

功率等于电流乘以电压(P = I x V)。人们会认为,只要两个变量保持恒定,那么剩余的变量就会保持不变。如果不考虑热逸溃的问题,那这么说也没错。当LED长时间打开或在温暖的环境中运行时,正向电压降会降低,并会抬高LED电流超过其额定值。这是二极管(LED)在照明系统中用作为 “负载” 时面临的主要问题。

当LED发热时,恒流驱动将会拦截过电流,而且电压输出也会调整发热LED至较低的正向压降,因此无需担心恒流驱动会产生破坏性的过压。

下列建议有助于你在使用恒流照明系统时解决问题并延长照明系统的寿命:

立即更换损坏的 LED

有些人会犯这样的错误,当一个或两个LED烧坏或损坏后,还继续让恒流LED照明系统继续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恒流驱动会把同等的电流通过剩余的LED,从而导致其烧坏或过早失效。这时应立即关闭电源并修复损坏的LED。恒压驱动不存在这类问题,因为它们始终保持相同的电压,而其电流则取决于(剩余)LED的电流消耗。

在接入输入电源之前,将照明系统连接到输出端

另一个可以帮你避免问题以及过早失效的建议是,确保在将输入电源接入恒流驱动前,将LED照明系统连接到驱动上。如果你在连接LED之前将输入电源接入驱动,那么恒流驱动输出电压就可能达到电压输出窗口规格的最高(或更高)额定值(高于LED额定电压),从而导致过早失效或可能在连接时立即烧坏LED。恒压驱动依然不存在这类问题,因为它们的输出电压是固定的,而电流则取决于LED上的电流。

许多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都会先将电源接入恒流输入端,然后完成LED的布线或“测试”它们的照明灯带(通过将LED或灯带连接到输出端)——他们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做对照明系统造成了损害,而还在好奇为什么LED的使用寿命没有预期的长。

恒流驱动排障

具有开放负载的恒流驱动电压输出显示的读数极有可能在电压输出窗口的整个范围内上下浮动,因为输出电压会不断变化以尝试输出固定电流。有时,普通的直流万用表会难以读数,因为它可能显示为交流电压而不是直流电压,这实际上取决于所使用的驱动和仪表。

而有时,输出电压也可能为电压输出窗口的最小或最大值。为了获取稳定的读数,你需要在输出端添加负载,以适应电压输出范围并满足恒定电流的要求。现在的LED灯或许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我们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这些问题终将呗解决,未来的LED一定是高效率,高质量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笔记本散热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笔记本散热器类型以及笔记本散热器的一些注意事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笔记本 指数 散热器

为增进大家对笔记本散热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笔记本散热、笔记本散热器的制造工艺予以介绍。

关键字: 笔记本 指数 散热器

为增进大家对笔记本散热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笔记本散热器、笔记本散热器的选择予以介绍。

关键字: 笔记本 指数 散热器

Crucial® 英睿达™ T700 第五代 SSD 利用美光® 232 层 NAND 更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可靠性,而 Crucial 英睿达 Pro DRAM 则同时支持 Intel® XMP 和 AMD EXPO®...

关键字: DRAM 散热器 NVMe SSD

我在看我已经使用了几年的 Brother 喷墨打印机时,注意到它的软开/关开关正上方有一个不起眼的绿色 LED。这个 LED 有一个有趣的占空比:它关闭大约三秒钟,然后在大约一秒钟内逐渐增加到最大强度,同样在大约一秒钟内...

关键字: LED驱动 脉宽调制

取代全球最大国家强制要求的白炽灯照明正在推动向固态照明的范式转变。LED 照明与替代照明技术相比具有显着优势,尤其是随着每瓦流明的增加和每流明成本的降低。与传统白炽灯泡相比,这些替代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是灯泡的实际使用寿命...

关键字: LED 照明 LED驱动

LED照明产品标准迭代升级,以及使用者对照明光质量的追求,是制造厂商创新产品方案的动力。英飞凌广泛的LED照明产品组合,一直以来是国际国内照明制造厂商青睐的选择。 ICL88xx家族系列为新一代LED通用照明而设计研发...

关键字: LED驱动 AC-DC反激 英飞凌

摘要:以直流变压器用散热器为研究对象,利用数值模拟对散热器进行建模仿真,研究散热器基板厚度、翅片数量、翅片厚度三个因素对散热器表面温升的影响规律,从而获得散热器的最优设计。结果表明:当基板厚度为25mm、翅片数量为52、...

关键字: 散热器 传热 数值模拟

LED 照明是一项技术创新,伴随着额外的设计挑战。为避免热击穿,LED 照明系统设计人员应考虑组件的热特性。这在汽车照明等应用中尤为重要,在这些应用中,高环境温度和较长的运行时间会导致组件迅速劣化。

关键字: LED驱动 LED电源热特性

LED 标牌和矩阵显示器是 21 世纪不可或缺的一部分。LED 显示屏是集光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于一体的高技术产品,可用来显示文字、计算机屏幕同步的图形。它以其超大画面、超强视觉、灵活多变的显示...

关键字: LED驱动 LED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