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由核心芯片nRF401及其附属元件组成。nRF401是双信道、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无线通信芯片,工作频率为433.93/434.33MHz.工作电压为3.3v,最高通信速率为20kbps,可以直接与单片机串口相接,进行异步通信,实现数据发送和接收。无需对数据进行编码。

无线数据通信电路主要担负机动车辆与固定基站系统进行近距离的无线数据交换任务。由核心芯片nRF401及其附属元件组成。nRF401是双信道、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无线通信芯片,工作频率为433.93/434.33MHz.工作电压为3.3v,最高通信速率为20kbps,可以直接与单片机串口相接,进行异步通信,实现数据发送和接收。无需对数据进行编码。数据输入端DIN与单片机的TxD端相接,数据输出 DOUT端与单片机的RXD端相接。在本电路中,通信速率设计为19.2 kbps.电路原理如图所示。

t5.jpg

无线数据通信单元电路

GSM通信模块电路设计

GSM通信模块采用SIEMENS的TC35I.TC35I是SIEMENS公司专为GSM通信设计的专用模块。具有语音、数据、传真和点对点短信功能,工作于EGSM 900和GSM 1800频段,重仅10g,在3.5~4.8V范围内均能正常T作。对AT Commands Interface Version 8.5所定义的主要指令都能很好地执行,另有扩展指令20多条。

TC35I接口由40芯电缆组成。其中1~5脚接电池的“+”端,6~10脚接电池的“-”端,11~12脚为直流电源输入端,可输入 8~20V/500mA的直流电。内部有自动充电控制电路。15脚IGT为模块开机控制,31脚EMERGOFF为关机控制,都是低电平有效,也可以通过命令实现开关机。17脚为振铃输出,18脚Rx为串行数据输出,19脚TX为串行数据输入,32脚为工作状态指示灯输出,24~29脚接SIM卡。与微处理器的接口电路如图所示。通信速率为19.2kbps.

t6.jpg

TC35I与微处理器的接口电路

TC35I的全部指令可以从SIEMENS的网站上下载。车载用户移动交费系统由低成本的AT89C4051单片机组成,工作电源3.3V,基站由高速、高性能的77E58-40单片机完成无线数据通信与身份验证功能。CCD车型识别由另外的独立处理单元完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整个电路的供电直接从PC机的RS232接口中的DTR(4脚)和RTS(7脚)窃取。 PC串口每根线可以提供大约9mA的电流,因此两根线提供的电流足够供给这个电路使用了。经实验,本电路只使用其中一条线也能够正常工作。

关键字: 电源通信电源 电源、232电平转换、485电路

模拟前端模块本身由微控制器驱动。该微控制器负责管理不同协议的帧译码任务,以及与PC或其它后台控制设备的通信接口(串行接口、USB接口或以太网接口)。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通信电源 rfid读卡器天线

片内部设计了限斜率驱动,使输出信号边沿不会过陡,使传输线上不会产生过多的高频分量,从而有效扼制电磁干扰。在图1中,四位一体的光电耦合器TLP521让单片机与SN75LBC184之间完全没有了电的联系,提高了工作的可靠性。

关键字: 光敏三极管 发光二极管 电源通信电源

一、CC2541器件概述CC2541是一款针对低能耗以及私有2.4GHz应用的功率优化的真正片载系统(SoC)解决方案。它使得使用低总体物料清单成本建立强健网络节点成为可能。CC2541将领

关键字: 单片机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概述开关功率电路分为电流模式控制和电压模式控制两种,UC3846是峰值电流模式控制的芯片。对于如图1所示电压模式控制,其优点是:只有电压环,单环控制容易设计和分析;波形

关键字: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STM32是意法半导体(ST)推出的32位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微控制器系列产品,采用高性能的ARMCortex-M3内核,工作频率为72MHz,内置高速存储器(128K字节的闪存和20K字节的SR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在该回路供电应变计传感器中应用,针对4-20mA 发射机,50 mV满量程(FS)的电桥输出放大和校准。通过12-36V的远程回路电源供电。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源通信电源

本文设计实现了一种以为核心的无线网络。其中,模块包括有温湿度SHTll、红外BS520、光照度 PGM5506.无线网络系统总体结构无线网络是对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光、加速度等信

关键字: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电阻

随着电路集成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射频电路也趋向于集成化、模块化,这对于小型化移动终端的开发、应用是特别有利的。目前手机的射频电路是以 RFIC 为中心结合外围辅助、控

关键字: 功率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该电路具有一个范围为lO0赫兹到3兆赫的频率响应,增益约为30分贝。场效应晶体管Q1配置在共源自偏置模式上,可选电阻R1允许你把输入抗阻设置到任何需要的值。通常是50&Omeg

关键字: 电源通信电源 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