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整个电路的供电直接从PC机的RS232接口中的DTR(4脚)和RTS(7脚)窃取。 PC串口每根线可以提供大约9mA的电流,因此两根线提供的电流足够供给这个电路使用了。经实验,本电路只使用其中一条线也能够正常工作。

RS-232、RS-422与RS-485都是串行数据接口标准,最初都是由电子工业协会(EIA)制订并发布的。RS-232在1962年发布,命名为 EIA-232-E,作为工业标准,以保证不同厂家产品之间的兼容。其传送距离最大约为15米,最高速率为20kb/s,并且RS-232是为点对点(即只用一对收、发设备)通讯而设计的。所以,RS232只适合于本地通讯使用。

t3.jpg

RS-422由RS-232发展而来,它是为弥补RS-232之不足而提出的。为改进RS-232通信距离短、速率低的缺点,RS-422定义了一种平衡通信接口,将传输速率提高到10Mb/s,传输距离延长到1200米(速率低于100kb/s时),并允许在一条平衡总线上连接最多10个接收器。RS-422是一种单机发送、多机接收的单向、平衡传输规范,被命名为TIA/EIA-422-A标准。为扩展应用范围,EIA又于1983年在RS-422基础上制定了RS-485标准,增加了多点、双向通信能力,即允许多个发送器连接到同一条总线上,同时增加了发送器的驱动能力和冲突保护特性,扩展了总线共模范围,后命名为TIA/EIA-485-A标准。由于EIA提出的建议标准都是以RS作为前缀,所以在通讯工业领域,仍然习惯将上述标准以RS作前缀称谓。RS-232、RS-422与RS-485 标准只对接口的电气特性做出规定,而不涉及接插件、电缆或协议,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高层通信协议。

自制RS232-485转换器

电路图:

t4.jpg

RS232-485转换器主要包括了电源、232电平转换、485电路三部分。本电路的232电平转换电路采用了NIH232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MAX232集成电路,485电路采用了 MAX485集成电路。为了使用方便,电源部分设计成无源方式,整个电路的供电直接从PC机的RS232接口中的DTR(4脚)和RTS(7脚)窃取。 PC串口每根线可以提供大约9mA的电流,因此两根线提供的电流足够供给这个电路使用了。经实验,本电路只使用其中一条线也能够正常工作。使用本电路需注意PC程序必须使串口的DTR和RTS输出高电平,经过D3稳压后得到VCC,经过实际测试,VCC电压大约在4.7V左右。因此,电路中要说D3起的作用是稳压还不如说是限压功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由核心芯片nRF401及其附属元件组成。nRF401是双信道、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无线通信芯片,工作频率为433.93/434.33MHz.工作电压为3.3v,最高通信速率为20kbps,可以直接与单片机串口相接,进行异...

关键字: 电源通信电源 语音、数据、传真

模拟前端模块本身由微控制器驱动。该微控制器负责管理不同协议的帧译码任务,以及与PC或其它后台控制设备的通信接口(串行接口、USB接口或以太网接口)。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通信电源 rfid读卡器天线

片内部设计了限斜率驱动,使输出信号边沿不会过陡,使传输线上不会产生过多的高频分量,从而有效扼制电磁干扰。在图1中,四位一体的光电耦合器TLP521让单片机与SN75LBC184之间完全没有了电的联系,提高了工作的可靠性。

关键字: 光敏三极管 发光二极管 电源通信电源

一、CC2541器件概述CC2541是一款针对低能耗以及私有2.4GHz应用的功率优化的真正片载系统(SoC)解决方案。它使得使用低总体物料清单成本建立强健网络节点成为可能。CC2541将领

关键字: 单片机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概述开关功率电路分为电流模式控制和电压模式控制两种,UC3846是峰值电流模式控制的芯片。对于如图1所示电压模式控制,其优点是:只有电压环,单环控制容易设计和分析;波形

关键字: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STM32是意法半导体(ST)推出的32位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微控制器系列产品,采用高性能的ARMCortex-M3内核,工作频率为72MHz,内置高速存储器(128K字节的闪存和20K字节的SR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通信电源 通信

在该回路供电应变计传感器中应用,针对4-20mA 发射机,50 mV满量程(FS)的电桥输出放大和校准。通过12-36V的远程回路电源供电。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源通信电源

本文设计实现了一种以为核心的无线网络。其中,模块包括有温湿度SHTll、红外BS520、光照度 PGM5506.无线网络系统总体结构无线网络是对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光、加速度等信

关键字: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电阻

随着电路集成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射频电路也趋向于集成化、模块化,这对于小型化移动终端的开发、应用是特别有利的。目前手机的射频电路是以 RFIC 为中心结合外围辅助、控

关键字: 功率 控制 电源通信电源

该电路具有一个范围为lO0赫兹到3兆赫的频率响应,增益约为30分贝。场效应晶体管Q1配置在共源自偏置模式上,可选电阻R1允许你把输入抗阻设置到任何需要的值。通常是50&Omeg

关键字: 电源通信电源 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