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其主体结构由铁盒中内装控制转换电路和外附6V镍镉电池组及负载节能灯组成。实测铁盒内控制转换部分电路图如附图所示。电源原理平时,当附图电路中的开关K合上时,AC220V电压

其主体结构由铁盒中内装控制转换电路和外附6V镍镉电池组及负载节能灯组成。实测铁盒内控制转换部分电路图如附图所示。

电源原理

106型电子节能灯应急电源原理分析

平时,当附图电路中的开关K合上时,AC220V电压经D12~D15桥式整流之后,变成略低于220V的直流电压,供给节能灯作为日常照明。此处采用直流电压方式供电,是因直流电源在此能以另一桥路D8~D11的反向隔离作用,而阻断市电直接窜入应急电路部分的逆变变压器B次级中,从而避免对该部分电路及元件造成损害。在此节能灯工作照明的同时,市电电源另一路又由R1、C1、D1~D4、C2等元件构成降压、整流、滤波,在C2两端生成约十几伏的直流电压。此后,电压经R4、D5、Q1等组成的并联式稳压处理后,使电解C3两端形成7V恒定电压,并经D7为应急电路中的电源——6V镍镉电池组充电。充电中,因充电电流经D7产生压降,该压降经D6加于PNP管Q5的b-e极;所以Q5e-c极不导通,使之后的电路不得电而不工作。

如遇异常(停电),随市电供应消失,此时C2、C3上储有的电压开始随放电下降;然而该过程中C3上下降电压仍经R9而为Q4b-e极偏流供电,可让Q4c-e极回路持续导通,之后当C3上电压降至低于电池组电压时,则6V电压就由Q5管e-c极及R13、Q4b-e极,锁定Q5e-c极、 R10、Q4环节电路为继续导通形态;这样一来,Q5导通后其c极上的电压就马上开始经R11、R14为Q2-Q3之推挽式振荡电路提供电压,于是Q2- Q3启动振荡,并经高频铁氧芯变压器B,在其次级感应逆变出200V左右的交变高频电压。此电压经高频二极管D8~D11组成的桥式电路整流成直流电压,加至节能灯用于应急照明。而此时D12~D15桥路同样又可对逆变整流后的电压起反向隔离作用,从而杜绝逆变电压外窜。

市电恢复后,则转换控制电路就又自动恢复常态,电池重新进入充电,同时Q5亦截止使振荡电路停振,应急灯可恢复到日常照明状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相逆变器用于需要更大功率的应用场合,如工业设备或大型太阳能发电系统。这些系统可以是三相四线(有中性线)或三相三线(无中性线)。

关键字: 逆变 三相逆变器 发电系统

逆变电焊机主要是逆变器产生的逆变式弧焊电源,又称弧焊逆变器,是一种新型的焊接电源。是将工频(50Hz)交流电,先经整流器整流和滤波变成直流。

关键字: 逆变 电焊机电路 弧焊逆变器

开关电源适配器作为电子设备的重要组件,其性能与参数直接关联到设备的稳定运行和能源利用效率。了解和掌握开关电源适配器的各项参数,对于正确选择和使用适配器,以及优化设备性能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解析开关电源适配器的主要参数...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适配器 直流电压

逆变器的工作原理是将直流电源(DC)转换为交流电源(AC)。其核心原理是通过半导体开关器件(如晶体管、场效应管等)的开关作用,将直流电压转换为交流电压。

关键字: 逆变器 直流电压 交流电压

尽管车辆母线电压在不断提高,汽车级认证耐压高达900V的器件也已接踵而至,而且不使用光耦器,可以实现更高输出精度,动态响应特性又非常好,有助于满足有功能安全要求的牵引逆变器应急电源的需求。

关键字: 电压 电动车 应急电源

以直流电压1V为例,4位半的万用表Fluke 15B+/17B+/18B+的精度是一致的,都是0.5%+3,分辨率为0.001V,偏差△V=1V*0.5%+3*0.001V=8mV,因此万用表直流电压1V测量显示: 0....

关键字: 直流电压 万用表 测量

汽车传感器有很多种,本文就汽车的爆震传感器,阐述其分类以及工作原理。爆震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中间以四缸机为例安装在2缸和3缸之间,或者1 ,2缸中间一个,3,4缸中间一个。其作用是用来测定发动机抖动度,当发动机产生爆震...

关键字: 爆震传感器 直流电压

传感器电路电压的检查。关闭点火开关,等待10s之后,拆下爆燃传感器的接头,测量车上线束接头上信号输出端子KS和信号回路端子SIC,RTN之间的直流电压,其值应符合规定,否则说明EEC-IV模块或线路有故障。

关键字: 爆震传感器 直流电压

斩波器是一种能进行微弱信号变换的高精密元件。所谓斩波是使电流、光束或红外辐射束在均匀时间间隔里中断。斩波器能将微弱的直流电压或电流变换成交流输出放大,通常是将缓变信号转换成快变信号,便于放大。

关键字: 斩波器 直流电压

近期全球极端天气频现,包括暴雨、洪灾、旱灾、飓风以及山火等在内的自然灾害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并且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关键字: 应急电源 艾德克斯 应急供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