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21ic讯 近年来,伴随着各种设备的高性能化发展,对元器件小型化的需求日益高涨。在这种背景下,ROHM很早就开始利用独创的微细化技术,不断推进元器件小型化的技术创新。201

21ic讯 近年来,伴随着各种设备的高性能化发展,对元器件小型化的需求日益高涨。在这种背景下,ROHM很早就开始利用独创的微细化技术,不断推进元器件小型化的技术创新。

2011年,ROHM开发出低于被称为微细化界限的0402(0.4mm×0.2mm)尺寸的世界最小※贴片电阻器(0.3mm×0.15mm);2012年,又开发出世界最小※半导体---齐纳二极管(0.4mm×0.2mm)。

此次,产品阵容中不仅新增了0402肖特基势垒二极管(SBD),更是即将迎来03015贴片电阻器的量产。

ROHM将这些采用与传统截然不同的新工艺方法实现了小型化、以惊人的尺寸精度(±10μm)为豪的世界最小※元器件定位为RASMID™(ROHM Advanced Smart Micro Device)系列。

今后,ROHM依然会继续推进产品的小型化开发,并进行包括安装技术在内的更加实用的技术开发,不断扩充本系列产品的产品阵容,为实现设备的进一步小型化而贡献力量。

采用与传统截然不同的新工艺方法实现了小型化,以惊人的尺寸精度(±10μm)为豪的世界最小※元器件系列

■0402(0.4mm×0.2mm)尺寸的肖特基势垒二极管

・与以往的0603尺寸产品相比,尺寸成功减少了 82%(体积比)

・计划从2013年10月份开始出售样品,2014年1月份开始量产

■03015(0.3mm×0.15mm)尺寸的电阻器

・与以往的0402尺寸产品相比,尺寸成功减少了56%(体积比)

・已于2012年1月份开始出售样品,计划从2013年10月份开始量产

■0201(0.2mm×0.1mm)尺寸的电阻器

・在03015尺寸产品的基础上,尺寸成功再降68%(体积比)

・计划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出售样品

本产品将在2013年11月16日~21日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ELEXCON2013)”ROHM展区展出(展位号:2号馆 2B62)。欢迎莅临体验!

<0402(0.4mm×0.2mm)尺寸的肖特基势垒二极管>

ROHM采用RASMID™系列特有的新工艺方法,面向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开发出可高密度贴装的世界最小※级别肖特基势垒二极管0402尺寸(0.4mm×0.2mm)产品。

该产品的生产基地位于ROHM Apollo Device Co., Ltd.(日本福冈县),预计从2013年10月份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20日元),从2014年1月份开始暂以月产5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1.通过独创的工艺技术,实现了世界最小※的0402尺寸(0.4 mm×0.2 mm)

本产品与以往的0603尺寸(0.6mm×0.3mm)产品相比,尺寸成功再降82%。非常有助于以智能手机为首的手机、DSC等要求小型、轻薄化的所有设备的高性能化与小型化。

2.正向电压(VF)等主要电气特性与“0603尺寸”保持同等

一般来说,二极管的芯片微细化与电气特性成相反关系。ROHM为打破这种相反关系,采用独家的芯片元件结构与超精密加工技术,不仅正向电压(VF)等主要电气特性与以往产品(0603尺寸)保持同等,而且还可实现超小型化、超轻薄化。

3.芯片的尺寸精度由±20μm大幅提升到±10μm

4.二极管的小型化历史

<03015(0.3mm×0.15mm)尺寸的电阻器>

RASMID™系列不是单纯追求产品的小型化,而是进行了包括安装技术在内的更加实用的技术开发。不仅尺寸精度取得了±10μm以下的骄人成果,ROHM还就新尺寸03015产品,与贴装机厂家密切合作,提供大量样品进行实机安装评估,实现了“零”不良率。作为世界最小※的贴片电阻器,该产品将于2013年10月份开始以月产50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生产基地为ROHM Apollo Device Co., Ltd.(日本福冈县)。

另外,为了进一步为设备的小型化做贡献,ROHM还正在推进0201(0.2mm×0.1mm)尺寸产品的开发。

1.采用独创的工艺技术,实现世界最小※的03015尺寸(0.3 mm×0.15 mm)

2.芯片的尺寸精度由±20μm大幅提升到±10μm

3.电阻器的小型化历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芯片作为数字时代的“心脏”,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其质量与安全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和创新能力。假芯的流通意味着大量低质、无效甚至有害的产品进入市场,这些产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还可能导致...

关键字: 芯片 元器件

“我们更关心客户数量和发货量,而不是绝对营收。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向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的元器件,那么营收自然会增长。DigiKey专注于自己能够提供的独特价值。”近日,我们有幸在DigiKey的上海总部采访到了其总裁——...

关键字: DigiKey 电子分销商 元器件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子元器件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子元器件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元器件的封装形式及其应用你有过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元器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形式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本文将对元器件的封装形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其在不同领域...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SMT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全球供应品类丰富、发货快速的现货技术元器件和自动化产品领先商业分销商 DigiKey,日前高兴地宣布将于 2023 年 12 月 1 日推出公司第 15 届年度 DigiWish 如愿以偿活动。随着假期的临近,DigiK...

关键字: DigiKey 元器件 自动化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6日——全球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卓越表现奖(Global Electronic Component Distributor Awards)于近日在深圳揭晓,国际知名元器件代理商富昌电子(Future...

关键字: 元器件 半导体

苏州太仓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施迈茨公司庆祝了以"施迈茨(中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施迈茨深耕中国20年"为主题的活动。 施迈茨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德...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元器件 TE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作为"基因工厂"概念的提出者和践行者,擎科生物始终坚持数字赋能技术创新的理念,在基因工厂各环节进行关键性技术突破,以实现基因合成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推动科学...

关键字: 高通 自动化 TIMES 全自动

知名供应商包括 Alps Alpine、Ambiq Micro、Amphenol LTW、HELUKABEL 和 Zettler Magnetics

关键字: 元器件 自动化 DigiKey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