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宜普电源转换公司推出EPC2102(60 V)及EPC2103(80 V)半桥式晶体管,进一步扩展其获奖的氮化镓功率晶体管产品系列。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EPC2102(60 V)及EPC2103(80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推出EPC2102(60 V)及EPC2103(80 V)半桥式晶体管,进一步扩展其获奖的氮化镓功率晶体管产品系列。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EPC2102(60 V)及EPC2103(80 V)增强型单片式氮化镓半桥器件。透过集成两个eGaN®功率场效应晶体管而成为单个器件可以除去印刷电路板上器件之间的相连电感及空隙,使晶体管的占板面积减少50%。这会提高效率(尤其是器件在更高频工作时)及增加功率密度并同时减低终端用户的功率转换系统的组装成本。半桥式器件是面向高频直流/直流转换应用的理想器件。

在典型降压转换器采用EPC2103器件,在48 V转12 V、500 kHz频率下开关及 20 A输出电流下可实现超过97%的系统效率。而EPC2102氮化镓半桥器件(60 V)是半桥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在42 V转14 V、500kHz频率下开关及18 A输出电流下可实现98%的系统效率。

以上产品都使用芯片规模封装,可以改善开关速度及散热性能,其尺寸只是6.05 毫米 x 2.3 毫米,功率密度更高。

开发板

EPC9038及EPC9039开发板的尺寸为2英寸乘2英寸(50.8 毫米x 50.8 毫米),每块开发板分别包含一个EPC2102或EPC2103集成半桥式器件。两者皆采用德州仪器的栅极驱动器(LM5113)并含板载电源及旁路电容。开发板的布局可实现最优开关性能并设有多个探孔使得用户可易于测量简单的波形及计算效率。

产品价格及实时供货详情

EPC2102单片式半桥器件在批量为一千片时的单价为6.85美元。

EPC2103单片式半桥器件在批量为一千片时的单价为7.58美元。

EPC9038及EPC9039开发板的单价为137.75美元,可以立即透过北高智科技公司及Digi-Key公司购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DC-DC转换器作为一种核心电力电子装置,其功能在于将直流电源的电压进行高效、精准的调整,从而满足不同电气设备对电压等级和稳定性需求的变化。在当今的嵌入式系统、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各类消费电子产品中,DC-...

关键字: DCDC 电源转换

全新高功率密度传感器能够降低能量损耗,同时改进SiC和GaN技术的效率和可靠性

关键字: 电源转换 传感器 SiC

逆变器是一种电源转换装置,可以将直流电能(电池、蓄电瓶)转变成定频定压或调频调压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波)。它由逆变桥、控制逻辑和滤波电路组成。广泛适用于空调、家庭影院、电动砂轮、电动工具、缝纫机、DVD、...

关键字: 逆变器 电源转换

Efficient Energy Technology GmbH(EET)位于奥地利,是设计和生产创新、用于阳台的小型发电厂的先驱。EET公司选用了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的增强型氮化镓(eGaN®)功率晶体管(EPC...

关键字: 氮化镓器件 PCB 功率晶体管

英国剑桥 - Cambridge GaN Devices (CGD) 是一家无晶圆厂环保科技半导体公司,开发了一系列高能效 GaN 功率器件,致力于打造更环保的电子器件。CGD 今日宣布其 ICeGaN™ GaN HEM...

关键字: 台积电 片上系统 功率晶体管

【2023 年 9 月 6 日美国德州普拉诺讯】Diodes 公司 (Diodes) (Nasdaq:DIOD) 推出额定 3A低压差 (LDO) 稳压器,支持 4.4µVRMS 运作 (0.8V输出电压)。AP7179...

关键字: 电源转换 超声波扫描仪 雷达系统

大多数人都知道 Gordon Moore,这位 Intel的 传奇联合创始人早在 1965 年就有过著名的观察:密集集成电路(计算机芯片)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两年就会翻一番。这个周期一直持续到了今天,尽管这已经接近工程师在...

关键字: 集成电路 计算机芯片 电源转换

国际固态电路会议 ( ISSCC ) 是对 CMOS 晶体管缩放的庆祝活动。但在他的 ISSCC 全体会议上,TI 的首席技术官 Ahmad Bahai 要求采取不同的观点。他没有计算我们可以在微米级 CMOS 中渲染的...

关键字: CMOS 功率晶体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