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 贴片铝电解电容的正负极区分和测量电容上面有标志的黑块为负极。在PCB上电容位置上有两个半圆,涂颜色的半圆对应的引脚为负极。也有用引脚长短来区别正负极长脚为正,短脚

 贴片铝电解电容的正负极区分和测量电容上面有标志的黑块为负极。在PCB上电容位置上有两个半圆,涂颜色的半圆对应的引脚为负极。也有用引脚长短来区别正负极长脚为正,短脚为负。

当我们不知道电容的正负极时,可以用万用表来测量。电容两极之间的介质并不是绝对的绝缘体,它的电阻也不是无限大,而是一个有限的数值,一般在 1000兆欧以上。电容两极之间的电阻叫做绝缘电阻或漏电电阻。只有电解电容的正极接电源正(电阻挡时的黑表笔),负端接电源负(电阻挡时的红表笔)时, 电解电容的漏电流才小(漏电阻大)。反之,则电解电容的漏电流增加(漏电阻减小)。这样,我们先假定某极为“+”极,万用表选用R*100或R*1K挡, 然后将假定的“+”极与万用表的黑表笔相接,另一电极与万用表的红表笔相接,记下表针停止的刻度(表针靠左阻值大),对于数字万用表来说可以直接读出读 数。然后将电容放电(两根引线碰一下),然后两只表笔对调,重新进行测量。两次测量中,表针最后停留的位置靠左(或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笔接的就是电解电 容的正极。

另:

贴片电容正负极区分

一种是常见的钽电容,为长方体形状,有“-”标记的一端为正;

另外还有一种银色的表贴电容,想来应该是铝电解。 上面为圆形,下面为方形,在光驱电路板上很常见。 这种电容则是有“-”标记的一端为负。

发光二极管:颜色有红、黄、绿、蓝之分,亮度分普亮、高亮、超亮三个等级,常用的封装形式有三类:0805、1206、1210

二极管:根据所承受电流的的限度,封装形式大致分为两类,小电流型(如1N4148)封装为1206,大电流型(如IN4007)暂没有具体封装形式,只能给出具体尺寸:5.5 X 3 X 0.5

电容:可分为无极性和有极性两类:

无极性电容下述两类封装最为常见,即0805、0603;

有极性电容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称的电解电容,一般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为铝电解电容,由于其电解质为铝,所以其温度稳定性以及精度都不是很高,而贴片元 件由于其紧贴电路版,所以要求温度稳定性要高,所以贴片电容以钽电容为多,根据其耐压不同,贴片电容又可分为A、B、C、D四个系列,具体分类如下:

类型 封装形式 耐压

A 3216 10V

B 3528 16V

C 6032 25V

D 7343 35V

贴片钽电容的封装是分为A型(3216),B型(3528), C型(6032), D型(7343),E型(7845)。有斜角的是表示正极,(小三角的表示正极?不知道!)

拨码开关、晶振:等在市场都可以找到不同规格的贴片封装,其性能价格会根据他们的引脚镀层、标称频率以及段位相关联。

可以从脚来判断,长的是正极,短的是负极. 电容身上,有半边颜色涂料的是负极

固态电解或液态电容的说法指的则是其阴极的用料。使用电解液做阴极的好处是电容量可以做到很大。但是电解液在高温环境下容易挥发、渗漏,对寿命和稳定性影 响很大。而固态电容采用功能性导电性高分子作为介电材料,在长期未使用的情形下通电不致于发生爆浆现象。 且在低温时亦不会因电解质离子移动缓慢而达不到应有特性及功能,相比液态电解质,固态电容具备环保、低阻抗、高低温稳定、耐高纹波及高信赖度等优越特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容器,它们在结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合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的区别,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容器。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普通电容 结构

电解电容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件,其正负极的判断对于电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然而,由于电解电容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正负极的判断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正负极的判断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一电子元...

关键字: 电解电容 电子元件 正负极

电解电容作为电子电路中的重要元件,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电路的正常运行。因此,正确地测量电解电容的好坏对于保证电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的测量方法,帮助读者了解如何准确地判断电解电容的好坏。

关键字: 电解电容 电子电路 性能

二极管是具有两个电极的电子元件,其中一个电极被称为正极,另一个电极被称为负极。正极是二极管的进口端,也是电流流入的一端,其材料中掺入了少量的三价或五价杂质,形成了电子富集区,使得正极具有较多的自由电子。负极则是二极管的出...

关键字: 二极管 正负极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二次电池(充电电池),重要依靠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往返嵌入和脱嵌来工作,实现能量的存储和释放。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正负极

本文中,小编将对铝电解电容选择要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铝电解电容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铝电解电容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解电容 铝电解电容

为增进大家对电解电容的认识,本文将对电容电容、电解电容和固态电容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指数 电容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全新爱普科斯 (EPCOS) B43652*系列焊片型铝电解电容器。新系列元件具有超紧凑的尺寸和超大纹波载流能力的特点,并且兼容RoHS指令,设计的最大额定电压为450...

关键字: TDK 电解电容 纹波电流

电容:亦称作“电容量”,是指在给定电位差下的电荷储藏量。

关键字: 电解电容 电容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