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今天电脑、电视走进越来越多人的家里,它们变得越来越美观,体积也变得越来越小,但是它们所造成的污染是否也越来越少了呢?美国一位大气化学家报告说,生产平板电视机或笔记

今天电脑、电视走进越来越多人的家里,它们变得越来越美观,体积也变得越来越小,但是它们所造成的污染是否也越来越少了呢?美国一位大气化学家报告说,生产平板电视机或笔记本电脑显示屏过程中使用的三氟化氮会严重污染大气,危害甚至超过世界最大火电站产生的温室效应。

污染严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环境学院主任迈克尔•普拉瑟发现,电子工业生产平板电视机显示屏过程中使用的化学清洗剂三氟化氮是一种温室气体,现阶段年排放量为4000吨,对大气造成的污染相当于6700万吨二氧化碳。

报告说,三氟化氮一旦排入大气,会存在大约550年,影响“持续数百年才能消除”。

近年来,随着平板电视机和液晶笔记本电脑需求量增加,厂商需使用更多三氟化氮。今后两年内,对工业用三氟化氮的需求预计将增加一倍。但时下还没有人测定它在大气中的含量。

普拉瑟为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工作,他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地球物理通讯》杂志上。

宣传误导

普拉瑟说:“三氟化氮是工业生产中的一种人造化学物质,被称为‘缺失的温室气体’。”

普拉瑟说:“《京都议定书》规定的6种温室气体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国家报告中所提温室气体都不包括三氟化氮,部分原因是因为制定条约时三氟化氮排放量还不足以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另外,液晶电视机耗电少于等离子和背投电视机,一直被宣传成环保产品。

普拉瑟说,鉴于三氟化氮没有像其他温室气体一样受到控制,一些企业可能会忽视三氟化氮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危害惊人

三氟化氮是一种有毒、无色、无嗅、不可燃的氧化性压缩气体。1960年,三氟化氮作为一种实验火箭燃料首次被应用。随后它被用于美国星球大战导弹防御系统的化学激光。目前,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法,三氟化氮在平板电视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器、半导体和人造钻石的生产过程中被大量使用。

普拉瑟估计,三氟化氮排放量2009年可能会达到8000吨。使用、运输和配制三氟化氮过程中,只有2%不会排入大气。

美国定于明年2月全部进入数字电视时代,预计包括液晶电视在内的平板电视机需求将会猛增。如何才能减少三氟化氮产生,除了制造商要采取措施外,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不盲目地消费、只购买需要的东西,我们小小的克制,对环境就是大大的帮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虽然各种各样的移动电源应运而生,但移动电源往往有着笨重的体积和麻烦的数据线,因此我们依旧为其困扰,为了解决消费者的困扰,本次《消费电子》评测室迎来了一款轻薄无线的iPhone背夹电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它的实际效果...

关键字: 移动电源 体积 数据线

  无屏电视的概念   无屏电视是相对于电视而言,可以实现与电视相同的信号输入画面和声音。两者的区别在于采用呈像的原理,普通电视是利用LED灯光打到液晶屏幕上呈像,而无屏电视则是通过光源

关键字: 投影仪 液晶屏幕 移动 投影技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在太阳能离网系统中,光伏控制器的作用是把光伏组件发出来的电,经...

关键字: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 电源技术解析 离网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随着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走进千家万户,电站所...

关键字: 光伏电站 电源技术解析 组串逆变器 分布式光伏电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