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编者按:Maxim Integrated新型实时时钟(RTC) DS3231,内部集成了TCXO、RTC和32.768kHz晶体,并采用低成本、标准型、16引脚SOIC封装。在-40°C至+85°C温度范围内,计

编者按:Maxim Integrated新型实时时钟(RTC) DS3231,内部集成了TCXO、RTC和32.768kHz晶体,并采用低成本、标准型、16引脚SOIC封装。在-40°C至+85°C温度范围内,计时精度为±2分钟/年。这一出色性能使DS3231成为当前要求高计时精度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而RTC的其它集成功能也扩展了系统应用领域,适合那些对计时精度要求极高的应用。应用包括:服务器、电表、安防及门禁控制系统、车队管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GPS导航装 置、POS终端以及ATM。

除计时精度高之外,DS3231还具有一些其它功能, 这些功能扩展了系统主机的附加功能和选择范围。该器件内部集成了一个非常精确的数字温度传感器,可通过I2C* 接口对其进行访问(如同时间一样)。这个温度传感器的精度为±3°C。片上控制电路可实现自动电源检测,并管理主电源和备用电源(即低压电池)之间的电源 切换。如果主电源掉电,该器件仍可继续提供精确的计时和温度,性能不受影响。当主电源重新加电或电压值返回到容许范围内时,片上复位功能可用来重新启动系 统微处理器。

典型工作电路

DS3231 RTC主要指标

Device NameExtremely Accurate Real-Time Clock_TCXO_CrystalPackage Size16-Pin, 300 mil SOICOperating Voltage (V)2.3 to 5.5Timekeeping Accuracy (over temp)± 3ppm (-40 degrees Celsius to +85 degrees Celsius)
± 1ppm (0 to +40 degrees Celsius)Current Consumption (µA)1.5 (typ); 4.0 (max)

立即下载DS3231数据手册:DS3231中文数据手册.pdf


【应用笔记】

DS323x系列实时时钟性能比较

Maxim是实时时钟(RTC)产品的引领者, 多数情况下,RTC的精度主要取决于晶振频率随温度的变化。因此,对晶体进行高精度的温度补偿能够提高这些器件的时钟精度。


本文列出了几款RTC (DS3231、DS3232、DS3234、DS32B35和DS32C35)的性能差异,帮助用户查找合适的器件。本还重点讨论了内置MEMS谐振器的DS3231M,用于替代晶振方案。

DS323x高精度实时时钟的功耗考虑

DS3231/DS3232通过设置温度更新周期,能够在保持较高时钟精度的同时大大降低器件的电流损耗。DS3231在整个工业温度范围内(-40°C至+85°C)提供±3.5ppm的精度。器件每隔64秒(64s)测量一次温度,通过调节晶体的负载电容,使其在指定温度达到0ppm的精度,最终达到提高时钟精度的目的。

DS3231与8051微控制器的接口

本应用笔记介绍了DS3231与8051微控制器的连接方式,并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接口程序。本文采用的微控制器是DS2250,软件用C语言编写。其中包括DS3231与8051微控制器接口的硬件电路和软件例程。

【使用指南】

DS3231年误差小于1分钟高精度时钟的设计及应用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重点介绍高精度时钟电路DS3231的设计和应用。在DS1302普及型时钟芯片,晶体均需外置,由于晶体的离散性,很难选择到精度很高的器件,同时也没有温度补偿电路,不同的温度环境下,晶体的特性也在变化,直接影响着时钟的振荡频率,较大的误差在所在所难免,这对有相对精确时钟要求的应用场合是个理想的选择。

基于DS3231的高精度时钟接口设计

为避免电路系统在上电或断电后出现计时不准确的异常状况,提出采用高精度时钟芯片DS3231的解决方案。本文介绍DS3231的特点、工作原理以及引脚功能,设计其与微控制器进行通信时的软件、硬件接口,并给出相应的原理图与流程图,此方案对DS3231在一般的电路系统设计中具有通用性。

DS3231控制寄存器的说明

DS3231是一个低功耗、低成本、高精度的实时时钟芯片,在0--40度的条件下,据说精度可以达到2PPM,DS3231内部共有19个寄存器,其中前14个都是用于存储时间信息和闹钟信息的,后面的5个用于控制这颗芯片,偏移地址从0eh开始,本文仅说明后面的5个控制寄存器的使用方法。

【DS3231问题解答】

DS3231的RST有何作用?如何才能将DS3231的时间复位为默认值?

答: DS3231的RST是一个漏极开路的输入输出,该引脚有两个作用:1)当电源电压下降到低于VPF时,RST输出为低,为外部器件提供一个复位信 号。2)还可以连接一个外部按键,此时,DS3231监视该引脚状态,当变低时,内部电路将RST变为低电平,为外部按键提供去抖。 将时间复位为默认值的方法有三种·····

DS3231时钟芯片的时序问题

我把时序都改了好几遍了,还是不行!电源我用的是5V。资料上说最大电压是5.5,所以我想我应该不会把它烧坏,但是始终就是连接不上,收不到ACK,用过的给点指点……

DS3231能不能用5v供电呀,我用5v供电时,怎么时间会不准?

我的供电电源是5v的,数据手册上也说DS3231的电源范围在2.3~5.5V,但是我用5v供电的时候时钟走时不准,这是为什么?DS3231是内置晶振,所以可以排除晶振的影响,难道真的是电源的原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实时时钟(Real-TimeClock,RTC)常用于制作时钟日历。RTC电路分属于两个电源域:备份域和VDD电源域。RTC的核心计数部分在备份域中,可在VDD断电VBAT供电时保持RTC的计数,当系统复位或者从待机模式...

关键字: ST 实时时钟 RTC

RTC简介实时时钟 (RTC) 是一个独立的BCD定时器/计数器。RTC提供具有可编程闹钟中断功能的日历时钟 /日历。RTC还包含具有中断功能的周期性可编程唤醒标志。系统可以自动将月份的天数补偿为28、29(闰年)、30...

关键字: RTC 实时时钟

MAX77655为便携式可穿戴设备、IoT传感器和健康监护仪提供业界最多的电源输出通道,并将方案尺寸缩减70%

关键字: maxim 电源管理

MAXREFDES104#是一款腕戴式参考设计,可直接用于收集血氧、ECG、心率、体温和活动数据

关键字: maxim 传感器 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

你知道支持车载USB PD端口的buck/boost控制器吗?它有什么作用?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NASDAQ: MXIM)宣布推出MAX25430 100W USB供电(PD)...

关键字: maxim integrated USB pd端口 buckboost控制器

中国,上海—2020年9月24日—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宣布授权新晔集团下属的新晔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新晔电子)成为其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地区分销商,代理销售其全线产品,立即生...

关键字: 新晔电子 maxim 分销协议

       MAX1358在电化学法血糖仪中的应用电路图部分截图如下所示: 图  MAX1358在

关键字: maxim 医疗电子 血糖仪 max1358

  本电路图是Maxim公司的医疗产品——血糖仪内部结构功能框图。具体如下图所示: 图 Maxim公司的医疗产品——血糖仪内部结构功

关键字: 电路图 maxim 血糖仪

          Maxim心率/健康状况监测器功能框图如下图所示: 图 Maxim心率/健康

关键字: maxim 医疗电子 监测器 maxim芯片

      Maxim医疗数字温度计内部框图如下图所示: 图 Maxim医疗数字温度计内部框图

关键字: 电路图 maxim 医疗电子 数字温度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