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从我的前一篇文章,我们了解到混合信号应用的电压基准可以成就一个系统,也可以毁掉一个系统。嘈杂或者极不稳定基准的最大影响位于或者靠近转换器的满量程输出。通过在市场

从我的前一篇文章,我们了解到混合信号应用的电压基准可以成就一个系统,也可以毁掉一个系统。嘈杂或者极不稳定基准的最大影响位于或者靠近转换器的满量程输出。通过在市场上寻找最低噪声、最高精确度的稳定基准源可以改善这一情况——但还是让我们来努力寻求另一款解决方案吧。目前,现金流有点紧张,而一个小的设计技巧可以让我们转危为安。首先,请想象一下转换器基准引脚输入的输入与输出。图 1 显示了电荷峰值的一个例子,其可出现在转换期间现代 ADC 的电压基准引脚上。上方曲线(轨迹 4)为转换器的开始转换信号。如图 1 所示,转换过程期间,ADC 的电压基准引脚(轨迹 1)要求不同数量的电荷。在该图中,示波器的低电容探针捕获到一个 10 kOhm 电阻器中出现的压降,该电阻器位于 ADC 电压基准引脚输入和电压基准输出之间。ADC 的电压基准必须能够适应这些高频电荷峰值。图 1 现代 ADC 基准输入引脚的进出电流电压基准在二端分流器或三端串联配置中有效。图 2 显示了这两个电压基准选项之间的差异。图 2 (a)(二端分流器电压基准)所示基准名称意味着整个分流器基准 IC 芯片与其负载并联工作。利用一个分流器电压基准,您可以将一个输入电压施加于连接阴极的电阻器。该器件的典型初始电压精确度可以低至 0.5% 到 5%,且温度系数约为 50 到 100 mV/°C。分流器电压基准可能适合于 8 位以下的转换器。图 2 二端分流器(a)和三端串联(b)电压基准结构图图 2 (b) 所示串联电压基准与其负载串联工作。一个内部带隙电压与一个内部放大器一起创建了这种基准的输出电压。串联电压基准产生一个位于输出和接地之间的输出电压,同时向外部负载提供适当的输出电流。随着负载电流的增加或减少,串联基准维持 VOUT的电压。串联基准的典型初始电压精确度可低至 0.05% 至 0.5%,并具有高达 2.5 ppm/°C 的温度系数。由于串联基准的优异初始电压和过温性能,我们可在驱动精确 ADC 和 DAC 的基准引脚时使用这种器件。超过 8(LSB 尺寸 = 0.39%)或 14(LSB 尺寸 = 0.006%)分辨率位后,外部串联电压基准可保证您使用转换器能够达到想要的精确度。下次,我们将深入研讨更高精度 ADC 的基准,敬请期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罗彻斯特电子很高兴能够为客户提供 Skyworks 的射频和混合信号解决方案。这些产品使我们能够服务更广泛的全球市场,从而增强了罗彻斯特电子在市场上的地位,我们期待与Skyworks共同发展和维护全球客户的关系。”

关键字: 元器件 射频 混合信号

如果您不能拿起原理图并知道(在中等水平上)设计应该做什么以及应该如何做,那么您还没有真正完成设计师的工作。 您可以在原理图中清楚地传达的信息越多,随着您的设计从想法到产品的进展,每个人的生活就会越轻松。

关键字: 混合信号 PCB 设计

我们讨论了印刷电路板 (PCB) 设计师在谈到进行混合信号设计时最可能指的是什么。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考虑了可能涉及的不同类型的电路,并且我们触及了每种电路所涉及的高级差异和挑战。

关键字: 混合信号 PCB设计

获得ADC的最佳SNR性能并不仅仅是给ADC输入提供低噪声信号的问题,提供一个低噪声基准电压是同等重要。虽然基准噪声在零标度没有影响,但是在全标度,基准上的任何噪声在输出代码中都将是可见的。

关键字: 电压基准 低噪声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近日推出 Symphony™ Pro 平台,基于原有的 Symphony 混合信号验证能力,进一步扩展功能,以全面、直观的可视化调试集成环境支持新的Accellera 标准化验证方法学,使得生产效率比...

关键字: 西门子 Symphony Pro 混合信号

本文来源于信号完整性作者:Hank ZumbahlenHankZumbahlen1989年进入ADI公司,最初担任驻加州的现场应用工程师。在过去数年中,他还作为高级应用工程师,参与了培训和研讨会发展工作。此前,他在Sig...

关键字: 接地 引脚 ADC 混合信号

在这个模拟的世界里,无论汽车、微波炉还是手机,所有电子设备都必须以某种方式与“真实”世界交互,电子设备必须能够将真实世界映射到电子世界中的可测的量(电压)。要测量电压,你需要一个衡量标准,该标准就是基准电压。长期以来,在...

关键字: 电压基准

用于更大工作温度范围的汽车和工业应用的电压基准IC需要低漂移、高可靠性和高性能。MicrochipTechnology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一款高精度电压基准(Vref)IC,以高性价比满足这些需求。新款M...

关键字: 高精度 电压基准 温度

在这个模拟的世界里,无论汽车、微波炉还是手机,所有电子设备都必须以某种方式与“真实”世界交互,电子设备必须能够将真实世界映射到电子世界中的可测的量(电压)。要测量电压,你需要一个衡量标准,该标准就是基准电压。长期以来,在...

关键字: 电压基准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世界上消耗的大部分电力都供应给某种形式的AC-DC电源单元(PSU),这意味着它们的能效在运行成本和影响环境的排放方面很重要。在最简单的层面上,能效是从电网汲取的功率与提供给负载的有用功率之比。但是,如果...

关键字: 混合信号 电源 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