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1 . GMOS 集成电路输入端的要求 CMOS 集成电路具有很高的输入阻抗,其内部输入端接有二极管|0">二极管保护电路,以防范外界干扰、冲击和静电击穿。 CMOS 集成电路的输入

1 . GMOS 集成电路输入端的要求

CMOS 集成电路具有很高的输入阻抗,其内部输入端接有二极管|0">二极管保护电路,以防范外界干扰、冲击和静电击穿。 CMOS 集成电路的输入端悬空时输入阻抗高,易受外界噪声干扰。使电路产生误动作,破坏正常的逻辑关系.而且也极易使栅极感应静电造成击穿损坏。所以,对于“与”门、“与非”门 CMOS 集成电路的多余端采取接高电平措施;对于“或”门、“或非”门 CMOS 集成电路的多余端采取接低电平措施。如果电路的工作速度要求不高,功耗也不需要特别考虑,则可采用多余的输入端和使用端并用的措施加以解决。输入端的电流不能超过 lmA( 极限值为 10mA) ,必须在输入端加适当的电阻进行限流保护 ( 一般在 12V 的工作电压时,输入端加 1 . 2k Ω的电阻进行限流保护 ) 。输入信号不可大于 VDD 或小于 Vss ,否则输入保护二极管会因正向偏置而引起大电流。在工作或测试时,必须先接通电源后再加信号,先撤除信号后再关电源。如果输入信号的上升或下降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虚假触发而导致器件失去正常功能,还会造成损耗。对 4000B 系列。上升或下降时间限于 151 μ s 以内。否则,须使用史密特触发电路对输入信号整形。

在 CMOS 集成电路的输入端与机械接点连接或应用在其他特殊情况下,输入端接线过长,使分布电容和分布电感较大,很容易形成 LC 振荡。破坏 CMOS 中的保护二极管。

CMOS 集成电路的工作电源电压一般在 3 ~ 18V 之间,由于 CMOS 集成电路的工作电压范围宽.不使用稳压的电源电路也可以工作。但当系统中有模拟应用的门电路时,最低工作电压则不应低于 4 . 5V 。工作在不同电源电压下的器件,其输出阻抗、工作速度和功耗也会不同,在使用中应注意。 CMOS 器件输出端不允许直接和 Vnn 或 Vss 连接,否则将导致器件损坏。

2 .防静电要求

如果输入电路中没有一定的抗静电措施, CMOS 集成电路很容易造成电路的毁灭性破坏。 CMOS 集成电路应放在抗静电的材料中储存和运输。工作人员不宜穿化纤衣服、硬塑料底的鞋,手或工具在接触集成块前最好先接一下地。对器件引线矫直、弯曲或人工焊接时,使用的设备必须接地良好。由于保护电路吸收的瞬变能量有限,太大的瞬变信号和过高的静电电压将使保护电路失去作用。在焊接 CMOS 管脚时,电烙铁必须可靠接地,利用电烙铁断电后的余热焊接,并先焊接其接地脚,以防电烙铁

漏电击穿器件输入端。总而言之。 CMOS 集成电路在包装、储存、运输、焊接等环节中可能产生的静电问题.仍须谨慎对待,采取各种措施预防,并且接地良好、可靠。

3 .接口与驱动要求

CMOS 集成电路与运放接口时,运放如果使用单电源.并且与 CMOS 使用的电源一样。则可直接连接。如果运放采用双电源。 CMOS 采用的是独立的另一组电源,在电路中,则要采用钳位保护电路,使 CMOS 输入电压处在 10V 与地之间。接口电阻既作为 ( 2M ()S 的限流电阻.又对二极管进行限流保护。逻辑器件的接口电路主要应注意电平匹配和输出能力两个问题,要和器件的电源电压结合起来考虑。例如, CMOS 集成电路和 TTL 等其他电路的连接,其电路相互之间的电源电压和输入、输出电平及电流不相同,则其前级电路的输出电流必须满足后级电路对输入电流的要求;前级电路输出的逻辑电平必须满足后级电路对输入电平的要求,它们之间的连接是通过电平转换或电流转换电路完成的。 CMOS 集成电路既可以将同一个芯片几个同类电路并接起来提高驱动能力,也可以选用驱动能力较强的缓冲放大器来提高驱动能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子器件行业里,经常需要对发光二极管进行焊接,作业前需要对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进行判断,才能完成焊接工序,下面几种简便的方法可以分辨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

关键字: 发光二极管 正负极 二极管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光伏板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部件,其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在光伏板中,接线二极管作为防止电流反灌、消除电弧、防止过电...

关键字: 光伏板接线 二极管

二极管,这个在电子领域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元件,实则拥有巨大的作用。无论是在电路控制、能量转换,还是在信号处理和保护电路中,二极管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二极管在科技领域中的多种作用,并解析其背后的工作原理和...

关键字: 二极管 电路控制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续流二极管、续流二极管的工作原理以及二极管在工业产品中的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续流二极管

通过本文,您将了解到二极管反接是否有电压以及二极管在电子电路中的应用。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稳压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了解,本文将对ESD二极管和TVS二极管之间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ESD TVS 二极管 指数

二极管是用半导体材料(硅、硒、锗等)制成的一种电子器件 [1]。二极管有两个电极,正极,又叫阳极;负极,又叫阴极,给二极管两极间加上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导通, 加上反向电压时,二极管截止。

关键字: 二极管 电极 半导体材料

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的优点在于泵浦效率高、体积小,同时泵浦器件寿命长,可靠性高。而且光束稳定性较好,能够输出高质量的激光光束,被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医疗等领域。

关键字: 二极管 泵浦激光器 光亮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