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产品也日新月异,产品都需要功率器件,好的功率器件需要更好的设计者来设计,功率器件对电子产品是功不可没的。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针对无线传感器应用,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微机电系统(MEMS)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装置,与现有设计相比,新装置能产生高出两个数量级的功率。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产品也日新月异,产品都需要功率器件,好的功率器件需要更好的设计者来设计,功率器件对电子产品是功不可没的。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针对无线传感器应用,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微机电系统(MEMS)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装置,与现有设计相比,新装置能产生高出两个数量级的功率。

某功率模块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运用小型桥状架构固定在芯片两端的微型芯片,而非采用悬臂式的方法。MIT的研究人员还为这个桥状架构沉积了单层压电材料(PZT),放置于桥状架构中央的单层压电材料重量非常轻。

在经过一系列振动测试后,这个装置不仅能在一个特定频率响应,还包括了其他低频范围。

“目前已经有很多可用的无线传感器了,但它们都不支持功率封装,”MIT机械工程系教授Sang-Gook Kim说。“我想,我们的振动能量采集器会是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

能量采集设计通常包含一个小型微芯片,这个芯片具有一个与极微小的悬臂梁(cantilever beam)胶合的压电层。由于芯片会暴露在振动下,因为这个梁会上下移动,就像是一块颤动的跳水板一般,从而弯曲并对压电层施压。这种应力材料可透过一种极微小的电极阵列来累积电荷。

研究人员指出,悬臂式方法有其局限性,仅增加悬臂梁和压电层来占用芯片面积是一种浪费,而且价格会更加昂贵。

“为了部署多达数百万的传感器,若能量采集装置的成本为10美元,它的价格仍然过于高昂,”Kim说。而单层MEMS元件可用来制造低于1美元的产品,Kim表示。

研究人员构想出了一种设计,可提高装置的频率范围,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密度,或是每平方公分的芯片所能产生的能量。

经过振动测试后,新的装置不仅能在特定频率响应,也能在其他低频范围响应。

据研究人员计算,该装置能以单一压电层产生45mW的功率,与现有设计相比,提供了两个数量级的改善。在全球化的今天,就更需要我们的年轻的建设者们更加努力,不断创新,推动功率器件的不断向前,这样才能让我们生活中的产品更加让我们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原创技术晶圆级微机电铸造技术及应用方案提供商——上海迈铸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迈铸半导体”)完成1500万Pre A+轮融资,由上轮老股东海南至华投资合伙企业、广州润明策投资发展合伙企业追投,主要用于中试生产...

关键字: 微机电铸造 晶圆 微机电

阻抗匹配技术最早应用在电气工程领域,随后的发展使其应用不再局限于此,而是广泛应用在涉及能量从源端传输到负载端的领域之中,比如声学系统、光学系统以及机械系统。

关键字: 阻抗 能量 光学

微机电系统是微电路和微机械按功能要求在芯片上的集成,尺寸通常在毫米或微米级,自八十年代中后期崛起以来发展极其迅速,被认为是继微电子之后又一个对国民经济和军事具有重大影响的技术领域,将成为21世纪新的国民经济增长点和提高军...

关键字: 微机电 电子 机械

传感传感MEMS技术是指用微电子微机械加工出来的、用敏感元件如电容、压电、压阻、热电耦、谐振、隧道电流等来感受转换电信号的器件和系统。它包括速度、压力、湿度、加速度、气体、磁、光、声、生物、化学等各种传感器,按种类分主要...

关键字: 传感MEMS 微米 微机电

光刻胶(Photoresist)又称光致抗蚀剂,是指通过紫外光、电子束、离子束、X射线等的照射或辐射,其溶解度发生变化的耐蚀剂刻薄膜材料。由感光树脂、增感剂和溶剂3种主要成分组成的对光敏感的混合液体。

关键字: 光刻胶 微机电 电路板

随着用户对所拥有的电器设备和装置期望的不断提高,以及对设备便携性的要求,大规模或可移动的数字化负荷系统不断发展,同时,电力系统也在进行完美进程的推进。对于终端用电技术而言,未来的电力系统不仅仅是

关键字: 微电网 电力 能量

日前,一汽锡柴技术创新又添新成果。一批富有科学、新颖、实用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其中由锡柴科技人员提出的“能量回收系统”装置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发明以成熟的内燃

关键字: 能量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