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蔡璐
[导读]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Daniel Cooley表示,2020年将是令整个行业倍感兴奋的创新之年,Silicon Labs将继续在许多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内投资于我们领先市场的产品组合:应用于智能家居、楼宇自动化、工业物联网、表计和照明等领域的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适用于5G无线基础设施和汽车的时钟器件(时钟、振荡器和缓冲器),以及用于电动车电池管理和充电系统的数字隔离产品。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9年全球半导体厂商销售额排行榜。据统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11.9%,至4183亿美元。尤其是行情显著恶化的存储芯片,销售额同比减少31.5%。

然而,作为领先的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Silicon Labs却在2019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对此,21ic特地采访了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Daniel Cooley。

Silicon Labs 2019年业绩“爆表”,到底有何秘诀?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Daniel Cooley)

1、Silicon Labs在2019年取得了哪些成绩?

根据市场预估,Silicon Labs在2019年的收入约为8.4亿美元。尽管整个芯片市场的需求逐年下降,但Silicon Labs的表现却优于我们的许多同行;特别是在无线物联网产品方面,我们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5%。

在2019年,尽管中国市场对美国供应商提供的许多集成电路产品的需求大幅下降,但Silicon Labs在中国市场上受到的影响却低于我们许多同行。在这种不确定的环境中,我们继续保持强大的库存管理准则,2019年第三季度的库存周转率实现了5倍。

我们还受益于无晶圆厂商业模式,使我们能够扩展供应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还保持一个可在很大程度上调整的制造结构。

2、2019年Silicon Labs有哪些特别重大的产品或技术突破?

2019年,Silicon Labs在物联网、时钟和隔离产品方面拥有良好的表现。

• 物联网产品方面:Silicon Labs于2019年4月推出了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Wireless Gecko Series 2)中的首批产品。基于第一代业界领先的射频和多协议功能,全新的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提供了业界最通用和可扩展的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其特点是以应用为主的小型封装SoC,并且可提供的无线覆盖范围是竞商解决方案的2.5倍。

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的首批产品,旨在帮助开发人员优化系统成本和性能,以用于包括网关、集线器、照明、语音助手和智能电表在内的多样化物联网产品。

2019年9月,Silicon Labs又推出了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的全新无线模块产品组合,它们支持Zigbee、Thread和Bluetooth网状网络,以及低功耗Bluetooth和多协议连接。这些模块专注于广泛的物联网应用,包括智能LED灯泡在内。

Silicon Labs对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的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开发赋予长期的承诺,这与我们的客户相互呼应,使他们能够去实现未来先进的设计,升级到新的产品功能,并重复利用其硬件和软件投资(这是单点解决方案所无法做到的)。

• 时钟产品方面:Silicon Labs持续推动自己的时钟产品组合向前发展,以应对包括5G无线基础设施和自动驾驶汽车在内的市场新机遇。2019年10月,我们宣布了对Qulsar的IEEE 1588高精度时间同步协议(PTP)、软件和模块资产完成收购,从而使Silicon Labs能够简化无线、传输和接入网络中IEEE 1588时间同步的开发和应用。

我们在2019年9月推出了自己针对汽车市场的首批时钟产品,进一步扩展了Silicon Labs的可服务市场范围。作为业界最广泛的汽车时钟解决方案组合,这些新产品包括了符合AEC-Q100标准的时钟发生器、缓冲器和PCIe器件。该产品组合适用于各种汽车应用,包括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相机子系统、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自动驾驶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以及GPS和5G连接。面对当今日渐复杂的、功能丰富的汽车,对时钟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苛,需要更加多样化的频率组合和更低抖动的时钟。通过提高系统可靠性,减少故障点,以及简化时钟树设计,Silicon Labs新的汽车级时钟产品组合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 隔离产品方面:2019年第一季度,Silicon Labs推出了可提供超低温漂的精确电流和电压测量的全新隔离产品。这些新产品基于Silicon Labs的第三代隔离技术,可提供灵活的电压、电流测量,并且有丰富的输出接口和封装选项,可以帮助开发人员降低BOM成本、减小电路板空间。这些隔离器件面向各种工业和绿色能源应用,包括DC-DC转换器,电动机、太阳能和风力涡轮机逆变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管理和充电系统,在这些应用中我们的隔离技术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3、目前Silicon Labs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与以往相比,有何不同?

首先,在产品方面,Silicon Labs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支持力度,尤其是在物联网、智能家居、5G和新能源汽车等应用中。我们新推出的40纳米制程的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可以支持客户去满足落地场景中的实际需求及市场需求。我们还推出了配合5G基站的时钟产品,并与国内一线厂商配合,积极投入于中国的5G基础建设中。

在汽车应用领域,我们的数字隔离产品协助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厂商去开发稳定适用的电池管理和充电桩等应用;而新一代的汽车音响调制器Si4792X也大大提升了性能,可帮助厂商打造极佳的汽车音响产品。

其次,在市场推广方面,作为Zigbee联盟的理事会主要成员、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的成员和Z-Wave联盟的创始公司,Silicon Labs积极参与到中国物联网生态的建设中,除了与电信运营商、房地产商以及阿里巴巴、小米等领先企业深度合作外,还协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如涂鸦、控客、云丁等为打造人性化、舒适、安全的智能家居系统贡献力量。

最后,在销售支持方面,为了给本地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我们在2019年也设立了杭州办事处,以进一步加深Silicon Labs在中国的销售覆盖区域。而且我们会持之以恒地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更多新的办事处正在计划中,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

4、2019年世界经济出现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您对未来发展走势有何见解?

2019年对整个半导体领域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包括地缘政治和贸易因素在内的宏观经济状况对整个行业的营收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虽然中美贸易谈判对Silicon Labs收入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但贸易形势和总体宏观疲软却具有破坏性。

尽管宏观不利因素仍存在,政策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仍很高,但我们认为Silicon Labs有很好的战略定位,可以实现长期、持续的增长趋势,同时拥有关键的生态系统伙伴。在大规模且持续增长的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和基础设施市场中,我们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为我们可以提供包括创新产品、一流软件和可扩展解决方案在内的全方位支持。我们相信自己拥有合适的技术专长,正在开发合适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合适的细分市场进行投资,将继续用优异的表现去超越市场。

5、Silicon Labs在生态建设方面有何布局?

Silicon Labs历来重视生态系统的建设。例如,我们近期加入了“基于IP的互联家居项目”工作组,将和亚马逊、苹果、谷歌、Zigbee联盟等全球领先的企业和组织一起,开发和推广免专利费的新连接协议,以帮助设备制造商简化开发,提升智能家居产品间的兼容性,并增强设备的安全性。该工作组将采用开源的方式来开发和实施统一的新连接协议,并计划采用来自工作组参与各方已经过市场验证的智能家居技术,从而更快地造福制造商和消费者。

此外,Silicon Labs还是蓝牙技术联盟和Z-Wave联盟的成员,将持续为蓝牙和Z-Wave的全球生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2020年Silicon Labs有何市场计划?准备在哪些方面重点推进?

我们相信,2020年将是令整个行业倍感兴奋的创新之年。Silicon Labs将继续在许多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内投资于我们领先市场的产品组合:应用于智能家居、楼宇自动化、工业物联网、表计和照明等领域的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适用于5G无线基础设施和汽车的时钟器件(时钟、振荡器和缓冲器),以及用于电动车电池管理和充电系统的数字隔离产品。

其中,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是重中之重,这是因为我们通过与所有领先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合作而设计开发了相关无线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