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CEATEC(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是亚洲和日本国内电子领域最前沿、规模最大、产品范围最广的世界级展览会。10月4日~7日,“CEATEC JAPAN 2016”在幕张MESSE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据悉,2016年的参观人数

 CEATEC(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是亚洲和日本国内电子领域最前沿、规模最大、产品范围最广的世界级展览会。10月4日~7日,“CEATEC JAPAN 2016”在幕张MESSE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据悉,2016年的参观人数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9.1%。另外,今年的参展企业达到了648家,比去年增加22%。展位数量由去年的1609个增至1710,海外参展企业和团体由去年的151家增加到195家,参展国家和地区由19个增至24个。作为此次展会的“老朋友”,尼吉康以“蓄电新时代”和“EV-solution”为两大主题,携多款新品参展。

1.jpg

车载充电器与DC-DC逆变器一体化

在尼吉康展台,人头攒动,聚集了众多围观的人群。好奇心爆棚的小编也忍不住凑上前去观看,在尼吉康展台赫然摆放着一辆超级炫酷的跑车,但是貌似大家关注的点都不在车子本身,而是汽车里面的车载充电器(OBC)。其实尼吉康一直提供从关键部件电容器到车载模具,以及支撑公共设施的V2H系统和快速充电器产品的解决方案。而在车载充电器(OBC)方面,尼吉康2009年就针对日本第一批量产电动汽车开发了车载充电器,应用于日产聆风、三菱i-MiEV等电动车型。2013年实现了20%的小型化,尼吉康是业内少数能够将OBC与DC-DC逆变器混合在一起做一个一体式产品的公司,具有低电阻、高效率、高耐性、长寿命等特点。

2.jpg

世界上最小的10kW快速充电桩

在以往的展会中,尼吉康都展示过其20kW和30kW的快速充电桩。此次展会,尼吉康带来了世界上最小的快充——10kW快速充电桩,据介绍,此款快充占地面积超级小,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

3.jpg

电动车与住宅相互供电系统V2H产品

尼吉康还推出了电动车与住宅相互供电系统V2H(vehicle to home)产品,不仅能为电动车提供动力,在需要的时候还能将电动车电池中的能量传递回住宅中。V2H产品在日本市场应用已较为成熟。国内V2H市场还处于培育初期,在他看来,现阶段电动汽车被定为零排放汽车,今后广泛普及,将电动汽车普遍当做蓄电池用时,V2H就有用武之地了。

4.jpg

除了提供整体的集成化产品和方案,以电容器发家的尼吉康最主要还是提供各种不同功能的电容器。

完备的电容产品线

比如“UBY系列”中追加和扩充了新额定的支持高温、高容量、高纹波的引线型铝电解电容器。“UBY系列”是具有卓越的高温特性、高容量・高纹波额定的最适合汽车电子设备的系列产品。此次扩大了额定电压后,通过扩大尼吉康开发的高容量电极箔的支持电压以及内部结构的优化,从同一电压段的现有品“UBT系列”实现了最多1.8倍的高容量化。此外,还在高温领域使用了稳定性卓越的高性能电解液以及耐久性卓越的封口橡胶,从“UBT系列”实现了最多2.2倍的高纹波化。因此,有望通过汽车的各种控制单元的省空间化和高效化进一步做出贡献。

随着工业设备领域的高效化和节能化的深入、太阳能发电用和风力发电用等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的要求与日俱增,尼吉康针对此推出了行业最高的600V额定的“LGN系列”基板自立型铝电解电容器。“LGN系列”600V额定是通过采用拥有高耐电压氧化膜的高可靠电极箔等具备长期稳定性的且在高电压下提高了皮膜修复能力的电解液以及高耐电压电解纸,实现了行业最高电压。尤其是电解液,对其组成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大约20~30%的高耐压化,从而新开发了105℃ 600V的高耐电压的电解液。通过使用“LGN系列”600V额定品,可减少件数。例如,对于电压1200V,400V品需要3个串联使用,但是新产品600V品只需2个串联即可应对,能够视省空间的电路设计。

随着电子控制化和ADAS的深入,在车载相关设备中引擎ECU以及驱动系统周边ECU用的芯片型电容器的需求水涨船高,从而ESR规定品满足高温环境(125℃)以及在低温(40℃)下满足车载环境成了必备条件。尼吉康扩充了耐久测试合格的ESR规定品“UCH系列”芯片型铝电解电容器。本产品以尼吉康迄今为止培养的技术为基础,适用最新采用的低散发电解液和高倍率・高容量电极箔,从现有的“UCZ系列”125℃低ESR规定芯片品实现了更高容量和低ESR化。通过开发本系列,可为整机的支持车载环境和减少部件数、省电、长寿命化做贡献。

成立NECST(尼吉康能源控制系统技术)项目

从1950年创立至今,尼吉康公司一直专注发展电子元件的电容器和电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事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尼吉康2010年3月启动了社长直属组织NECST(尼吉康能源控制系统技术)项目。而且将V2H系统、家用蓄电系统、快速充电器、分布式电源等产品率先投放市场,2013年11月提升为NECST事业本部。NECST事业本部主要目标在于增设可再生能源,追求智能电网的电力系统的分散化和智能化,协助普及电动汽车等环保车,更多的是针对于未来趋势的探索与追寻。而此次展出带来的很多产品也都在该项目计划之中。

5.jpg

每一次的展会,尼吉康总能带给我们新的改变,不管是产品的创新还是技术的进步,一次次的改变也让尼吉康走得越加稳健和自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通信电源蓄电池是通信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影响到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温度是影响蓄电池性能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对蓄电池的温度进行监测和控制在通信电源系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通信电源蓄电...

关键字: 通信电源 蓄电池 通信系统

蓄电池充电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UPS电源等领域的充电设备。它通过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为蓄电池提供电能,使其得以充满。本文将详细介绍蓄电池充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了解这种充电设备的性能和应用。

关键字: 蓄电池 充电机 电动汽车

实践证明,用万用表测量UPS电池的浮充端电压是无法判定旧电池是否已经失效。所以一般要离线或在线测量电池的端电压,被测电池的端电压为12V左右(对12V电池而言),最低不能低于10.5V。

关键字: UPS 蓄电池 电池

蓄电池检测仪 - RTBT-8630蓄电池检测仪采用本公司研发的最先进的交流放电测试方法,能够精确测量蓄电池两端电压和内阻,并以此来判断蓄电池电池容量和技术状态的优劣。

关键字: 蓄电池 测试仪 电压

电池综合测试仪是一种用于测试电池性能和质量的设备,对于保证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的作用。今天鑫达能小编将介绍电池综合测试仪的特点和功能,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种设备。

关键字: 蓄电池 测试仪 电池电压

太阳能逆变器是一种能够将太阳能 蓄电池 中的直流电改变为交流电的装置。“逆变”指的是将直流电改变电流性质转化为交流电的过程。而太阳能逆变器的工作电路必须是一个全桥电路,通过在全桥电路中的一系列的滤波、调制,改变了电流的负...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蓄电池

21ic 近日获悉,昨天国产大飞机 C919 进行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由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悉,长虹电源作为中国商飞供应商,为 C919 飞机研发了主蓄电池组和 APU 蓄电池组。

关键字: C919 蓄电池

为增进大家对电池的认识,本文将对各类电池的发展历史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池 指数 蓄电池

12 月 20 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PowerX(东京)计划建设日本国内最大规模蓄电池工厂,工厂计划 2023 年 10 月建成,2024 年春季前后正式投产。

关键字: 日本 蓄电池 工厂

近一年来,尼吉康针对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等应用,相继推出了围绕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以及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等最新技术的产品,为电容器市场带来了更多创新技术突破。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锂离子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