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子器件也开始涉足汽车、工业、医疗等领域,尤其是便携式产品流行和节能环保的提倡, 使得电源IC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TOREX专注电源IC二十余载,其精诚的产品赢得了一众工程师的喜爱。从DVD到MP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子器件也开始涉足汽车、工业、医疗等领域,尤其是便携式产品流行和节能环保的提倡, 使得电源IC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TOREX专注电源IC二十余载,其精诚的产品赢得了一众工程师的喜爱。

从DVD到MP3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每一次便携式产品的爆发,背后都跟随者电源IC的变化。回顾早先的电源IC,仅仅是集成稳压器件和DC/DC转换器就可以满足要求, 但现在的电源IC却包含了DC/DC、LDO、电池充放电管理、PWM控制器、Reset、PFC、节能控制、功率MOSEFT等。在众多电源IC产品中,TOREX的产品主要包括电压检测器/调整器、DC/DC转换器、电压泵IC、功率MOSFET、二极管、运算放大器、PLL时钟发生器、CMOS逻辑器件。

更是伴随着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汽车市场以及医疗电子市场的兴起,大众市场的需求在变,用户的需求也不断变化。在这些变化当中,尤为突出的一点就是产品需要的有自己的特色,而这种特色如何体现就需要其背后的半导体市场能够进行个性化定制的支持。TOREX针对于中国市场的变化,及时推出相关业务,来帮助用户在成本最优解下实现定制化功能。

TOREX相关人员表示:“发挥只有专业厂商才具有的专门知识和灵活性,不间断地对应开发小型化、轻量化电子机器的需求。独特的超小型封装技术、小型产品都是TOREX的骄傲。”

QQ截图20170810103417.jpg

(TOREX (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庆祝成立10周年现场)

TOREX产品能够受到广大工程师的信赖,这不仅仅是得益于近年来各个行业对于电子器件的需求,也得益于TOREX做了很多定制化产品来满足新时代的要求。以汽车为例,车用电源IC对“低静态电流”、“低电压工作”、“小型化、大电流”等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

由于,车载电源IC是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工作,到达IC的使用温度上限的容许温差变小,从而必须极力控制其功率损耗导致的温升。因此,需要改善芯片的散热性能。

热阻不仅受封装的材质、引线框架的材质、固定芯片与框架的接合材质影响,受到框架形状和芯片尺寸的影响也很大。芯片尺寸越来越小,使热阻变高,即使消耗与以往相同的电量,芯片的温升也会增大。所以,即使热阻增高,降低芯片尺寸也是必然选择。为解决这些问题,进行控制设备的综合散热设计,使IC与PCB热阻平衡变得越来越重要。

目前的技术将电感与DC/DC封装在一起共有三种做法。TOREX的做法是,将电感盖在DC/DC上,电感及IC均直接连接在PCB板上,外部打线,构造简单,热阻和电阻值小,低EMI。 一般来说电感散热特性相对较低,而DC/DC本身会产生热量,TOREX XCL系列构造使用特制的电感提高散热性能可实现较大的负载电流。

QQ截图20170810103426.jpg

(TOREX XCL系列产品)

低功耗、小封装的高品质IC加之准确的市场预测让TOREX获益良多,其电感与DC/DC的XCL系列产品面世只有几年,但是这条产品线销售额增长迅速,在2016年就实现了60%的增长,TOREX预计在2017年将会产生15%~20%额外增长。

除此之外,TOREX认为在未来,随着医疗、IoT等行业的发展,电源IC将会迎接新一轮的产品需求,需要低电压工作的电源IC将会越来越多。加之,近年来绿色环保理念不减,我国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的应用,TOREX针对此趋势将致力于研发生产低功耗、绿色环保的电子器件。

同时,TOREX方面也表示,为了贴近客户的需求、便于集结电源工程师的力量,TOREX经过种种考虑,将全球的研发部门选址做出了一部分调整,以求在未来的发展中,满足用户定制化需求,在短时间内做出响应,注重本地化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你知道DC/DC电源中反馈路径的布线吗?反馈信号的布线在信号布线过程中也需要特别注意。反馈信号如Figure 7-a左侧的电路图所示,输出电压经由布线,由电阻分压,被反馈至电源IC的FB引脚-即误差放大器的输入端,电源I...

关键字: PCB 误差放大器 电源ic

什么是电源IC技术中的容许损耗设计?它有什么影响?不论使用电源IC与否,使用IC时必须探讨热问题,切勿超过最大额定Tjmax(最大接合部温度/结温),并视情况进行散热设计。特别是电源IC等处理大功率的IC或晶体管上可以说...

关键字: ldo稳压器 损耗 电源ic

关于电源IC应用电路,你知道吗?针对“电源IC技术规格的解读方法”,我们已经说明了“技术规格的封面”、“框图”、“绝对最大额定和推荐工作条件”、“电气特性的要点”以及“特性图表、波形的看图方法”。本项将说明技术规格有记载...

关键字: 应用电路 开关稳压器 电源ic

什么是电源IC的Vcc电压?它有什么特点?关于绝缘型反激式转换器的性能评估,除了规格以外,需要确认的“重要检查点”本次将说明“Vcc电压”。

关键字: 变压器 MOSFET 电源ic

你知道绝缘型反激式转换器的性能的评估方法吗?篇将说明如何评估设计的绝缘型反激式转换器的性能。为此,必须理解什么样的设计目标和规格、设计了什么样的绝缘型反激式转换器。当然,实际上先进行设计,以设计数据来说明会较好,在这里,...

关键字: 转换器 反激式转换器 电源ic

伸缩门稳定控制的各种检测用引脚所需部件的电源IC?首先来看一下电源IC BD7682FJ检测用引脚功能。BD7682FJ通过FB引脚,ZT引脚,CS引脚来监测所需的位置(点),从而进行降压及稳定控制。

关键字: 光电耦合器 电源ic rc滤波器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我们日常所用的数码设备,大多数都是使用通过AC适配器生成的直流电压作为输入电压,然后通过电源IC来升降电压。在使用耗电量较高的半导体时,会特别用到100μF以上的平滑用电容器。此外,随着半

关键字: ac适配器 电容器 电源ic

什么是采用多路输出保障汽车功能安全的通用系统电源IC?它有什么作用?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日宣布,推出新款通用电源IC---“TB9045FNG”,该器件通过多路输出实现汽车应用的功能安全[1]。这...

关键字: 多路输出 电源ic 系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