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物联网需求日益发酵的时代,MCU这个已经面世十余载的产品热度好像又燃起来了。国外有有知名品牌NXP、TI、ST和瑞萨等等,中国市场本土OEM厂商大需求量催生了不少MCU企业,然而国产MCU道路难且艰,他们肩负着崛起的重任

物联网需求日益发酵的时代,MCU这个已经面世十余载的产品热度好像又燃起来了。国外有有知名品牌NXP、TI、ST和瑞萨等等,中国市场本土OEM厂商大需求量催生了不少MCU企业,然而国产MCU道路难且艰,他们肩负着崛起的重任。

小到智能硬件,可穿戴产品的方案芯片,大到智能制造2025的工业控制芯片,MCU始终占据着核心的芯片地位,既能作为简单应用的核心控制芯片,又能扮演好庞大系统的神经末梢,通过工艺制程和研发技术的不断优化,将系统的尺寸,功耗,成本各方面做到极致,为系统级的产品提供丰富和稳定的控制功能,成为链接“好想法”与“好产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ELEXCON 2017 深圳国际电子展小编有幸采访了华大半导体,看看华大给半导体行业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华大半导体MCU事业部隶属于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承接CEC集团工业控制转型升级使命,专注于发展MCU芯片与解决方案,围绕超低功耗芯片和电机芯片应用场景,有针对性地推出芯片系列和专业的应用方案,帮助客户以最具性价比的优势迅速占领市场。

事业部秉持强大的芯片设计、算法研究和方案开发能力,基于ARM内核,为满足市场多领域、多层次的应用场景需求,陆续推出针对超低功耗应用的HC32L系列,针对电机应用市场的HC32M系列,针对通用市场的高性价比HC32F系列,以及针对工业客户的定制化小型PLC系列。

111.jpg

超低功耗芯片功能特点:

华大半导体MCU事业部整合其多年的超低功耗MCU开发技术经验,基于ARM Cortex_N0+、M4.内核,推出HC32L1xx、HC32L4xx芯片系列,适用于各类对功耗有苛刻要求的应用场景,可广泛应用在物联网产品应用、工业控制、医疗电子及消费类电子产品中。该系列产品可以让设计人员无需牺牲功耗或增加成本,便可以得到更高的性能和更大的存储容量。

HC32L1xx、HC32L4xx系列诞生于一个超低功耗MCU开发设计平台,根据不同应用需求调整动态电压,进而提供灵活丰富的电源管理模式选择。

以HC32L110为例,可以将其高速工作模式下平均功耗控制在90μA/MHz,睡眠模式下平均控制在20μA/MHz,超低功耗运行模式下低于6μA,超低功耗睡眠模式下低于2.2μA,待机模式下低于450nA,掉电模式下控制在几十nA级别,而且具备3μs的 快速唤醒能力

112.png

HC32L1xx、HC32L4xx系列针对物联网安全应用的市场需求,集成了129位AES硬件加密协处理器,并同时集成了TRNG硬件真随机数产生器和Unique-ID全球唯一序列号。

HC16LC1x系列其内核基于增强型80251,采用了哈佛结构以及增强型流水线结构。可提供多种功耗工作模式应对各类工作需求,其高速工作模式平均功耗控制在250μA/MHz,RTC模式控制在1.4μA,外设部分集成12位高精度SARADC,160段LCD驱动,硬件随机数发生器以及硬件DES加解密电路等功能,具有高整合度、高抗干扰、高可靠性和超低功耗的特点。

01.png

其他超低功耗芯片还包括HC32L11x系列、HC32L15x,同时还有超低功耗芯片的应用方案,如水表方案、温控器方案以及扩展无线模块方案。

电机控制类代表性芯片HC32M140提供了强大的电机专用PWM控制器,以及电机控制应用中必不可少的运算放大器和比较器,用语相电流的检测和过流保护。还可提供高达128K的Flash以及8KRAM,在电源上可同时支持3.3V~5V系统,极大减少了用户在电源设计上的困扰。

HC32M140内置的电机专用PWM控制器,能生成带有死区保护的三相六路PWM波形,有效地支持三相电机的控制;此模块和ADC,VC结合在一起,完成电机控制和电路保护设计。同时该系列产品内置OPA模块,其输出和ADC连接在一起,极大简化用户对电机电流的检测电路设计。配合华大半导体自主开发的FOC控制算法,可以广泛应用在风扇、变频冰箱、电动工具等变频电机控制的应用领域。

00.png

面向“十三五”,华大半导体大力推动工业控制、安全物联网。新型显示灯产品研发及应用,不断提升竞争能力,以产业发展带动中国集成电路优化升级,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集团。

小结:

伴随着MCU国产化的时代大潮,相信华大半导体一定能够在这个新时代,发挥自家的优势,发展成为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受人尊重的IC设计引领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1月23日,由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活动”隆重举行。华大半导体旗下小华半导体以2021年度在研发技术、项目创新以及经营成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荣获“2021年度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奖...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国产MCU 小华半导体

作为专注于核心智能控制芯片设计的国产一线厂商,公司旗下小华半导体受邀参加此次投资大会,小华半导体董事长谢文录代表企业完成重大产业项目线上签约。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芯片设计 MCU

今年3月以来,上海遭遇了一轮疫情的“倒春寒”,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华大半导体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政府和中国电子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半导体 芯片

在电动车市场中,轻型电动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要性日趋显著。轻型电动车包括低速四轮电动车及三轮/两轮电动摩托车,其吸引力在于运维成本低,充电方便,并且其零排放能够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总而言之,轻型电动车在未来具有非常广阔...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电动车 控制器

2022年3月4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以下简称:SGS)向我公司下属小华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华半导体)的车规芯片开发平台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这是SGS在国内MCU芯...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小华半导体 MCU

为了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实现安全发展”专题工作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和维稳等工作所提出的七项具体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措施。2022年...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芯片 MCU

2021年全球出现缺芯潮,MCU是重灾区。国内市场采用本土芯片的意愿强烈,国产MCU进入高速发展机遇期。华大半导体在MCU领域做了多年的准备,不断地在自己的优势领域深耕积累。在这个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华大MCU勇于承担历...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芯片 MCU

近期,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大半导体下属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大电子”)首次参加了本届盛会,并首次发布三款智能安防安全芯片产品及其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智能安防 芯片

挑战和潜在风险之下,国产MCU厂商将如何化“危”为“机”?21ic记者在2021年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对话华大半导体MCU事业部钱辰鹏,共话国产MCU的故事。

关键字: 华大半导体 MCU

据悉,近日中国IC设计前十企业华大半导体与世强签订合作协议,华大半导体正式入驻世强硬创电商平台,并授权其代理旗下隔离驱动、数字电源芯片、碳化硅器件等产品。

关键字: 世强 IC 华大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