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从CEATEC展馆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TDK惯有的蓝色展位。超大曲面屏、中央大导播台、双主持人产品讲解...整个TDK的展台在蓝色的光影变换中,给参观者展示着自己的诸多未来生活解决方案。“未来不是等来的,而是要自己去争取”,这便是TDK的品牌标语“Attracting Tomorrow”的一种中文解释。莫不如快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TDK都展示了哪些未来生活的应用吧!

从CEATEC展馆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TDK惯有的蓝色展位。超大曲面屏、中央大导播台、双主持人产品讲解...整个TDK的展台在蓝色的光影变换中,给参观者展示着自己的诸多未来生活解决方案。“未来不是等来的,而是要自己去争取”,这便是TDK的品牌标语“Attracting Tomorrow”的一种中文解释。莫不如快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TDK都展示了哪些未来生活的应用吧!

image1_copy.jpg

车窗不仅仅是一块玻璃——透明导电薄膜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纠结是否要在车窗上进行贴膜?贴了膜,可能影响可视性进而影响行车安全;不贴膜,可能夏天会比较晒,而且私密性也得不到保证。在TDK的展位上,你可以找到一种新的答案,那就是透明导电薄膜。透明导电薄膜是在PET薄膜上通过溅射法或湿式涂层(涂敷)法制造的产品,它使透明导电层的低电阻化和采用独有光学调整层实现的高光学特性得到两全。可以看到在下图中的demo演示里面,车窗是一种不透光的状态,用户可以用手指触按开锁按钮,这时指纹传感器将收集的指纹信息发给控制单元与存储的信息进行比对,确认无误后按键将给予驾驶者的手指一个反馈,同时车锁打开,透明导电薄膜变成透明状态。

image2_copy.jpg

这种透明导电薄膜,还不仅仅是一个薄膜那么简单哦。据TDK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薄膜内还可以加入天线。在譬如工厂等场景中,使用这种薄膜的地方就有了天线的功能,也是一种非常有科技感的应用场景。

嵌入IoT生活——全固态小型二次电池CeraCharge

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展示产品就是TDK最新的全固态小型二次电池CeraCharge。这是一款适用于多种物联网应用的电池产品。TDK现场展示了该电池的几个应用场景,首先在能量收集系统中,太阳能可以转换成电能供给给后端的传感器系统工作,同时多余的电能可以储存在CeraCharge电池中。当晚上的时候,CeraCharge又可以放电供给传感器系统继续工作。

image3_copy.jpg

image4_copy.jpg

全固态的这种设计还带来了另一种好处,那就是安全。TDK CeraCharge不含液体电解质,基于多层技术。借助该技术,可实现相对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小体积,以及陶瓷多层元件的安全性及大批量制造优势。采用固体陶瓷作为电解质可消除火灾、爆炸或液体电解质泄露的风险。据悉,这种电池的工作温度范围在-20℃~80℃,并且支持多达千次充放周期。在蓝牙信标、能量采集等多种物联网嵌入式应用中均可发挥优势。

实现更丰富的触控交互——PiezoHapt

如何在屏幕上实现三维交互体验?苹果在数年前通过3D-touch的技术来给出了一种解释。现在3D-touch的应用已经在苹果手表上被运用的炉火纯青,用户之间可以通过按压反馈来得到更为丰富的情感交流。而来到TDK的展台,PiezoHapt这种超薄型执行器,可以在屏下给你带来更为多元化的反馈体验。

image5_copy.jpg

TDK的PiezoHapt技术是由积层压电器件与振动板构成的薄型振动模块。向电极中施加交流电压时,压电器件会发生伸缩,因此会使粘接的金属板发生弯曲。通过交互变化附加电压,金属板会反复发生凸起、陷下弯曲,从而产生振动。TDK在现场展示的demo中,提供了八种不同的反馈体验,现场可以选择不同的反馈进行体验,非常有趣。经过笔者体验,触控反馈的处理做得非常细腻。

image6_copy.jpg

TDK还在现场展示超薄的压电式扬声器,这种扬声器因为同样也采用了单压电晶体压电振动板的设计,因此尺寸非常轻薄,而且驱动电压也比较少,非常适合嵌入到一些追求轻薄外形的设计中。如果PiezoHapt和PiezoListen这两种技术的产品可以应用到触摸屏幕中,相比将会给我们的交互带来全新的升级体验。

在此次CEATEC上,TDK展示的全新产品在小型化和轻量化方面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体验,这种富有未来感的材料和器件,已经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相信TDK的这些全新产品,在未来客户应用后,将会在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全固态电池吗?

关键字: 全固态电池 锂二次电池 功率密度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全固态电池,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固态电池。目前,具有高能量密度以及高安全特性的固态电池正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关注。伴...

关键字: 全固态电池 倍率性能 电导率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全固态电池吗?固态电池公司在国内外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多家世界著名汽车公司2017年相继宣布,2020~...

关键字: 全固态电池 负极 隔膜

尽管在固体电解质和电极材料之间的界面上基本上没有固体电解质分解的副反应,但是固体特性使电极/电解质的界面相容性差,并且界面阻抗过高,严重影响了离子的传输, 最终导致固体电池的循环寿命低,不良的性能。 另外,能量密度不能满...

关键字: 全固态电池 电极材料 固体电解质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单片集成系统电源时序解决方案。

关键字: tdk dc-dc转换器 dialog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电子零部件巨头TDK已向美国申请出口许可,请求正常向华为供应用于5G技术的电子零部件。

关键字: 日本 tdk 华为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始备货TDK的FS1406 µPOL DC-DC电源模块。

关键字: 电源模块 贸泽 tdk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TDK株式会社开发出支持车载且达到业内最小尺寸(0.6 x 0.3 x 0.3mm、EIA 0201)的电容器CGA1系列,并从2013年1月起开始量产。   该产品系列支持AEC-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容器 tdk 汽车芯片

  TDK于2013年6月4日宣布,开始在日本销售可在150℃温度环境下使用的汽车用铝电解电容器“B41689系列”。该产品如果在125℃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可以实现1万个

关键字: tdk 电容器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