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天士(上海)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KODENSHI集团(业内称光电子集团)旗下子公司。依托光电子集团46年历史的产品技术优势,可天士集团建立了从定制IC的设计开发到晶圆制造、组装的综合生产体系。可天士不仅能对应客户低成本、大批量、短纳期的需求,也能高质量对应客户复杂的、多样化需求。

 “物联中国,智慧星球”——作为中国国内规模巨大的专业电子综合大展,为期三日的“2018深圳国际电子展(ELEXCON 2018)”于2018年12月20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成功拉开帷幕。此次展会,21ic小编受邀前去参观可天士展台,这是一家低调的光电半导体企业,网上关于可天士的报道也是少之又少,但是深入了解后才明白可天士产业链丰富,拥有优厚的自身技术。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可天士(上海)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KODENSHI集团(业内称光电子集团)旗下子公司。依托光电子集团46年历史的产品技术优势,可天士集团建立了从定制IC的设计开发到晶圆制造、组装的综合生产体系。可天士不仅能对应客户低成本、大批量、短纳期的需求,也能高质量对应客户复杂的、多样化需求。

IC设计与开发:我们都知道数字设备采用的光传感器的核心技术是对模拟信号的控制。可天士充分考虑了光照水准、响应速度、光谱灵敏度、环境光等影响,根据使用目的设计成最合适的光电器件。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可天士的专有技术可将光信号最大限转化为电信号并对最终信号进行处理。可天士拥有一批集成电路设计、版图设计等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及员工,持续不断地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另外还能迅速对应客户的复杂需求,注入光传感器的芯片定制及光传感器IC继承设计的开发要求。

晶圆制造工业:在2001年建成的技术中心,配有最新设备的光电专用6英寸的硅晶圆产线,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多功能的高品质产品。另外,可天士还拥有联产用的晶圆产线,可实现批量生产及低成本化。

元件*组装:可天士以光半导体元器件的设计开发为基础,充分利用综合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生产系统,开发别难过生产从晶圆到模块及完成品等各种各样的组装产品。

可天士集团拥有“三位一体”的生产体质,负责新产品的世界开发和半导体前工程的日本总部,具有大规模产线,负责半导体后工程,产品组装的韩国光电子株式会社和沈阳中光电子有限公司。各家公司均通过ISO9001和ISO14001认证,具备完整的品质管理体制。

混合集成电路的开发*生产:可天士的混合集成电路,运用积累起来的光传感器组装技术和混合集成电路组装技术,实现光传感器外围电路的小型高密度化封装。可天士凭借自身技术将客户指定的电路混合集成为IC,实现快速且低成本供货,为各种机器的小型化,高密度化做出贡献。例如,制作光电二极管阵列时,在表面安装光电二极管芯片,内置运算放大器、电阻、电容、连接器实现混合集成一体化。

各种订制品的开发生产:可天士用半导体元器件,外围电路,模块到完成品的一贯制生产体制,制造定制元器件,封装产品。另外,不论费力产品还是混合集成产品,我们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开发制作。定制芯片的制作、元器件外形,电路输出模式、模块化等,可天士充分利用资深技术,做出令客户满意的产品。

可天士产品种类涵盖各个范围,主营产品包括光敏器件、发光元件、光电开关、光电耦合器、光电类传感器/编码器/传感器、红外遥控接收头、LED灯具客户定制及解决方案等,应用领域涵盖工业自动化、生物识别、智能家居、金融机具、自动化办公室、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照明等各个领域。据悉,可天士的产品均采用直销的模式,为客户定制开发。

深圳电子展展品一览:

金融机具类光电开关和IC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汽车电子类传感器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展台一角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手势传感器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智能办公机器人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智能马桶

50年深耕光电:可天士打造从晶圆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模式

可天士最近几年看好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尤其工业和汽车市场发展较快,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算法和模块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未来可天士将为客户创造更多的简单化、便利化的光电产品,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于3月20-22日举行,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携VCSEL单孔晶圆、VCSEL阵列晶圆、砷化镓(GaAs)IPD晶圆、氮化镓(GaN)HEMT晶圆4项成果亮相,展位上的各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

关键字: 砷化镓 晶圆 氮化镓

【2024年1月26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与全球碳化硅技术领域的领导者Wolfspeed(...

关键字: 碳化硅 晶圆 电动汽车

Jan. 26, 2024 ---- 英特尔(Intel)与联电(UMC)于2024年1月25日正式宣布合作开发12nm,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此合作藉由UMC提供多元化技术服务、Intel提供现成工厂设施,...

关键字: 晶圆 UMC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了《世界晶圆厂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每月晶圆(WPM)产能在2023年增长5.5%至2960万片后,预计2024年将增长6.4%,首次突破每月3000万片大关(以2...

关键字: 半导体 晶圆

苏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神秘莫测的幻境、光与影的魅力、绚丽多彩的灯光……9月15日,中亿丰光电新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亮化照明"黑科技"产品,以沉浸式的方式,展现出...

关键字: 光电 AD 欧司朗 灯光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首次举办深圳标准认证嘉年华活动后,反响热烈。2023年9月13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发布中心,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天易检...

关键字: 光电 行业标准 数字化 GO

(全球TMT2023年9月8日讯)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6日-8日在深圳举行。三安集成出席,与行业同仁分享最新动态。在同期举办的2023 CIOE&YOLE国际论坛上,三安受邀在光收发器&...

关键字: 光电 集成 VCSEL PD

深圳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6日下午,亚洲光电博览会(APE 2024)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IOE中国光博会同期)成功举办。来自光电行业的数百家...

关键字: 光电 新加坡 传感 光电技术

佛山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别墅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别墅电梯则成为"顶配别墅"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设施。作为国内数智电...

关键字: 电梯 美的 BSP 光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