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1年4月12日,Xilinx公司在京展示了已经开始出货的全球第一批Kintex-7 325T FPGA样片和评估板。包括Kintex-7在内,通过在能效、性能/容量以及性价比方面的突破创新,Xilinx 28nm的7系列产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可扩展

2011年4月12日,Xilinx公司在京展示了已经开始出货的全球第一批Kintex-7 325T FPGA样片和评估板。包括Kintex-7在内,通过在能效、性能/容量以及性价比方面的突破创新,Xilinx 28nm的7系列产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和生产力,扩展了赛灵思的目标设计平台战略,并让可编程逻辑扩展到更广阔的用户群体、终端市场和应用。

kintex-7 demo.jpg

图:Kintex-7评估板

据介绍,随着首批Kintex-7 FPGA发往客户,Xilinx同时也推出了业界第一款28nm目标设计平台,包含Kintex-7 K325T FPGA、ISE 开发工具、AXI 4兼容IP以及一个在Kintex-7 FPGA KC705 评估板上运行的基准目标参考设计的初始版本。Xilinx高级副总裁表示,通过兼容行业标准,7系列即插即用的IP让工程师的开发过程更快。以AXI 4为例,嵌入式平台目标参考设计转化为AXI 4标准后,带宽比前代目标参考设计提高两倍。这一标准已得到业界领先的35家OEM厂商、EDA以及包括Xilinx在内的半导体厂商的支持。

在备受关注的功耗特性方面,相比前一代Virtex-6,Kintex-7功耗降低了将近一半。汤立人表示:“7 系列产品出色的功耗表现得益于Xilinx与代工厂TSMC紧密且深入的合作。”

下降.jpg

图:Kintex-7的功耗更低

与以往采用代工厂的成熟制程技术不同,为了有效控制28nm工艺节点的漏电,Xilinx与TSMC合作,针对7 系列产品对其最新的高K金属栅极(HKMG)工艺进行了优化,共同开发出创新的高性能低功耗(HPL)工艺。HPL工艺的采用不仅在缩小几何尺寸的同时提高了容量和系统性能,也显著降低了28nm器件的静态功耗。据了解,在7系列成功推出后,HPL工艺已被数家公司采用。

2010年12月Altera发布了面向28nm系列产品的工艺技术策略。Altera将在其28nm系列产品中采用两种不同的工艺技术——高端FPGA系列选用TSMC 28nm高性能(HP)工艺,低功耗(LP)工艺技术用于生产低成本和中端系列产品。

Xilinx在高端的Virtex-7产品上为什么不采用TSMC现有的高性能(HP)28nm工艺呢?汤立人将两种工艺进行了对比,与采用HP工艺实现增量时钟加速相比,采用HPL的7系列产品静态功耗和整体功耗分别降低了50%和30%。与功耗的大幅度增加相比,采用HP工艺对性能的提升显得微不足道,反而将迫使工程师在设计中把许多精力放在功耗和散热问题上。他们可能需要在最终的系统中采用复杂的散热装置,甚至于风扇或者水冷系统以及相关的供电线路,从而造成额外的系统成本。

此外,7系列面向高端应用的Virtex-7部分器件还将采用与TSMC共同开发的堆叠硅片互连技术。这一创新技术充分利用无所不在的图像传感器微焊点技术,硅直通孔采用大节距、低密度技术有助于提高工艺性,其不带晶体管的无源硅插技术(65nm)不但能够实现高可靠性,而且不会造成性能的下降。

堆叠.jpg

图:堆叠硅片互连技术

汤立人透露,容量高达200万个逻辑单元的Virtex-7 2000T将成为首个使用堆叠硅片互连技术的器件。这项新技术在研发过程中经过了多次改进和验证,已将风险性降至最低。此外,在28nm之后的工艺节点,存储和模拟部分将更难实现,因此采用这类堆叠的方式将成为提高良率、优化成本的有效途径之一。

据了解,Virtex-7 FPGA 485T和容量高达200万个逻辑单元的2000T样片将分别在今年的8月份和11月份开始发货,Artix-7 FPGA样片将会在2012年第1季度开始发货。得益于业经验证的平台和统一架构,7系列的上市速度更快,产品也更为丰富。

上市.jpg

图:Xilinx产品上市计划

展望未来,Xilinx仍将联合整个生态系统和产业链,开发更高性能、更低成本、更快上市的产品。可以预见,高集成度和面向应用将是Xilinx下一代产品的特色。在软件编程方面,希望通过收购AUTOESL设计公司,Xilinx能加速FPGA设计由组件级的HDL语言上升到C、C++和MATLAB等系统级语言,显著降低FPGA的设计门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厦门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声学滤波器作为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关键器件之一,在通信系统的演进中也需要技术的迭代及突破。随着第五代(5G)移动通信技术的广泛推进,现实网络环境频谱复杂度提升。在3GPP发布PC1...

关键字: SAW HP 滤波器 器件

北京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港交所代码:09969;上交所代码:688428)今日宣布,新型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变构抑制剂ICP-189联用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

关键字: IC HP 代码 ARMA

昆明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25日晚间,沃森生物发布2023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8.13%;报告期内,公司...

关键字: HP AC 管线 DAS

视频流媒体市场总额将从2021年的61个Billion一路增长,至2028年达到213个Billion。流媒体大涨的背后技术挑战来自新一代的交互模型,会是“多对多”的形式。这种交互模型的变化,将会彻底改变基础设施的部署模...

关键字: AMD Xilinx 加速卡 VPU Alveo MA35D

开工率上升至80%左右,这得益于在满负荷状态下持续增加新产品开发 全球200多个客户公司和每年开发约600款新产品 获得BCDMOS(复合电压元件)技术认证,成为业界一流企业 DB HiTek在中国大陆...

关键字: 功率半导体 TE TSMC 汽车产业

-- 首场公益健康沙龙落地上海 上海2023年3月8日 /美通社/ -- 今天,由澎湃新闻发起、默沙东中国支持的"美好共建计划"在上海澎湃新闻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正式启动,首场公益健康沙龙也圆满落幕。在...

关键字: HP 大众 AN BSP

广州2023年2月3日 /美通社/ -- 近期,广电五舟成功中标中国气象局"气象信息化系统工程项目容灾备份中心高性能计算机系统采购"项目第二包,中标总金额过亿元。 本次中国气象局所采购的高性能计...

关键字: HP PC 高性能计算 计算机系统

西安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2日,隆基绿能在杭州、西安、上海、南宁、苏州、广州等六城以及线上,同时面向全球发布全新一代光伏组件产品 -- Hi-MO 6,迎接全球"太瓦时代"的全...

关键字: 分布式 组件 HP 电池技术

台积电(TSMC)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第三季度合并营收为6131.4亿元新台币,上年同期为4146.7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47.9%,环比增长14.8%;净利润2808.7亿元新台币,上年同期新台币1562.6亿...

关键字: 台积电 晶圆 先进制程 TSMC

台积电(TSMC)宣布将全年资本支出下调至360亿美元,这也是继三个月前第一次下修后,再一次下调资本支出预测,降幅约两成,被市场视为半导体市场放缓的重要讯号。此前预估的2022年资本支出目标400亿至440亿美元。台积电...

关键字: 台积电 TSMC 半导体市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