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新能源汽车的热度在中国本来就一直不减,加之现在中国很多大城市正在限号,却只对新能源汽车网开一面,新能源汽车就更受欢迎。从性能上看,除了绝对续航里程之外,新能源汽车并不比传统的汽油车差,目前主要存在的问

 新能源汽车的热度在中国本来就一直不减,加之现在中国很多大城市正在限号,却只对新能源汽车网开一面,新能源汽车就更受欢迎。从性能上看,除了绝对续航里程之外,新能源汽车并不比传统的汽油车差,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就是充电桩数量少,各品牌还不能通用,公共充电站也应为兼容性问题效率不高。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副总裁Hans Adlkofer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系统应用副总裁Hans Adlkofer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系统应用副总裁Hans Adlkofer在近日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充电桩必须有一个制造标准,才能让它做到最便宜和最简化,这是一定要做的。谈到充电桩的标准,其实充电桩的标准在全球是有一些的,比如连接器的标准型号,包括交流的方式,都是有一些标准的,只是目前在中国没有标准,所以中国各个车厂采用的是不同的方式。中国需要有一个充电桩的最终标准和连接器标准型号。我认为这是必须要做的一个工作,这样才能最终让这个充电桩达到最低的成本,能够普及,这也是推动中国电动车数量增长中要面临的问题,也是中国政府必须要推进的一件事情。”

英飞凌作为全球第二的汽车电子半导体生产厂家的观点还是有代表性的。2014财年,英飞凌营收43.2亿欧元,其中19.65亿欧元来自于汽车电子业务。而在2013财年与2014财年各地区营收占比数据当中显示,中国已经超越德国成为英飞凌最大的单一市场。英飞凌会更加重视中国汽车市场。

为了能够参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英飞凌还在1月13日加入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为目前百人会成员中唯一芯片企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为了促进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由中国电动车领域政府人员、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政策和学术研究平台,是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

实际上,环保、安全和智能也是英飞凌在汽车电子领域最关注的焦点,这几个方向其实也是非常契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理念。英飞凌几乎在遍及车身的所有电子相关器件都有涉足,可以全方位的服务于新能源汽车性能提升。

比如得益于英飞凌75颗半导体元件,宝马i3和i8实现了高效的电力传动,包括单片机AUDO特性、IGBT功率模块HybridPACK 2、EiceDRIVER产品、CoolMOS高压MOSFET等。

现在新能源汽车主要由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对于这两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Hans Adlkofer认为是一种互补的关系,他表示:“首先我认为不管是纯电动还是混合动力,两种技术现在都是可以实现的。我认为不同的车型需要不同的技术。比如一些比较重的车,例如卡车这一类的,它不是特别适合做纯电动,可能更多的是用混动的方式来实现的,不仅能够达到节能减排的功效,技术实现也是比较实际的。可能相对比较小型一点或者是轻型一点的车去做纯电动汽车会比较好。我们认为混动和纯电动会共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采用哪种更合适。”

针对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Hans Adlkofer表示从经济性分析,电动汽车已经具备了全面进入汽车市场的能力。他分析说:“首先从电池整个的技术发展来看,电动车前几年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技术。我们也看到,随着这几年电池技术的发展,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比较高功效的状态。我们认为电动车真正能够和传统汽车从经济上竞争,差不多是250美金/千瓦小时。现在基本上车厂所用的电池技术已经达到了,或者马上就可以达到了。目前最大的瓶颈是要让消费者买了纯电动车之后,能够有地方充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22日,中国上海讯】近日,英飞凌宣布其首个向客户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英飞凌电源应用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的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正式启动。该电源应用实验室将帮助英飞凌客户更高效地孵化电源及各类消费电子项目的...

关键字: 英飞凌 电源应用实验室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通过埋于地面下的供电导轨以高频交变磁场的形式将电能传输给运行在地面上一定范围内的车辆接收端电能拾取机构,进而给车载储能设备供电,可使电动汽车搭载少量电池组,延长其续航里程。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PFC

我们这里说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是指为高压动力电池进行补能的大功率充电方式,这在新能源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了,也前前后后发展了很多年了,一直是不温不火,没有真正的发展起来。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充电

在电动车的众多组件中,控制器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部件。它负责接收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并精确控制电动车的电机运行,从而实现车辆的加速、减速、制动等功能。然而,当电动车控制器出现故障时,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性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本文...

关键字: 电动车 电动车控制器

【2024年2月26日,慕尼黑和台北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和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AIEX代码:3711/ NYSE代码:ASX)近日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

关键字: 半导体 英飞凌

2024年2月21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推出专门的新能源资源中心,通过丰富的内容、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工程师提供有助于解决当今设计...

关键字: 新能源 电动车 可再生能源

AIGC时代给数据中心算力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大规模的模型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算力芯片和更多的并行策略,这分别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功耗和通信带宽。

关键字: 英飞凌 POL DC-DC 数据中心 GPU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潘大伟,他和我们分享了英飞凌这一年来的成...

关键字: 英飞凌 功率半导体 SiC GaN review2023

电动车控制器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它负责控制电机的转速和方向,从而实现电动车的驱动。然而,由于长时间使用或者不当操作,电动车控制器可能会出现故障,影响电动车的性能和安全。因此,了解如何检测电动车控制器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字: 电动车控制器 电动车

现代功率系统需要高效且设计紧凑的稳压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飞凌面向服务器、AI、数据通信、电信和存储市场推出了TDA388xx系列产品。最新的12 A和 20 A同步降压稳压器采用快速恒定导通时间(COT)控制模式来优...

关键字: 英飞凌 DC-DC POL 同步降压稳压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