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如果最近你家里有买空调的需求的话,一定会关注到“变频”这个词,随着变频空调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青睐于此。在2015年全球家电市场总调查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家用空调的全球变频化比率不断上升,并预

如果最近你家里有买空调的需求的话,一定会关注到“变频”这个词,随着变频空调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青睐于此。在2015年全球家电市场总调查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家用空调的全球变频化比率不断上升,并预测到2019年将达到70%的比例。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家用空调变频化比率中也能看到,日本的家用空调变频化比率已经达到百分之百,然而中国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比率还较低。ROHM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设计中心经理顾伟俊提到说,“未来,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国也将迎来变频空调普及的时代。”而看到这个风向的ROHM为此带来了业界首家600V耐压一体化高效风扇电机驱动器“BM620xFS系列”。

 助力变频,ROHM首发600V高耐压电机驱动器

※数据来源:㈱富士经济 2015年全球家电市场总调查

纵观全球局势,搭载变频功能是必经之路,而要实现变频化,风扇电机驱动器是必须之物,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海外家用风扇电机驱动器需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易用性,产品无需精细调整每个部件并可轻松满足各国不同经济情况、家庭环境等;二是高可靠性,即使在电力环境较严峻的国家也不会损坏的高耐压,发生意外情况也不会损坏的保护功能;三是省电性能,电机控制器和功率器件都具有高性能。在可靠性上,以往500V耐压产品无法满足很多国家的要求,ROHM此次带来的新品轻松解决了这一难题,据顾伟俊经理介绍,“BM620xFS系列可实现600V高耐压,它采用一体化封装,将电机控制器内置于搭载了ROHM独创的600V耐压PrestoMOS的驱动器。因此,可极其简单地实现以往只能用2个封装实现的高效正弦波电机等。与搭载普通MOSFET的风扇电机驱动器(500V耐压)相比,可最大限度地发挥PrestoMOS的特性,并成功实现更高耐压与更低损耗,在电力基础设施不稳定的国家和地区也可放心使用。”

 助力变频,ROHM首发600V高耐压电机驱动器

ROHM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中心 经理 顾伟俊

PrestoMOS系列是ROHM的独家专利,“Presto”的意思为极快。PrestoMOS具有两大特点:一是与普通MOSFET相比,损耗更低,它能实现在低导通电阻、低Qg的基础上,实现内部二极管的快速反向恢复时间;二是可减少元器件数量,如内部二极管的高速trr,还可减少外置FRD。

 助力变频,ROHM首发600V高耐压电机驱动器

此外,BM620xFS系列还具有业界最小级别的小型表面贴装封装。为将低耐压接口与高耐压接口配置于芯片两端,并内置控制器,ROHM新开发出内部结构多重改善的小型表面贴装封装,利用ROHM引以为豪的模拟设计技术,集成控制器、600V耐压的PrestoMOS、栅极驱动器、自举用二极管等于小型封装(长22.0mm×宽14.1mm×高2.4mm),在同等功能产品中,实现业界最小级别的尺寸。

BM620xFS系列产品阵容丰富,控制器包括常用的120度通电、150度广角通电、180度正弦波三种通电类型,输出电流包括1.5A和2.5A两种,共6种产品,可满足广泛的市场需求。并且这些产品均为相同封装、相同引脚配置,还非常有助于电机PCB板的通用设计。

顾伟俊经理还跟我们分享了ROHM未来的计划,他说到,ROHM致力于为占全球功耗约50%的电机的高效化贡献力量,从事从“转的”到“动的”领域发展。ROHM将通过两个领域实现这个目标,一是通过BiCDMOS工艺拓展领域,二是通过高耐压控制器增加拓展领域乃至从摇篮器开始的进军机会。ROHM将分三阶段实现:第一阶段在“转的”产品(电机)驱动器领域开始进军电机四大市场,力争最大市场份额;第二阶段是采用高耐压技术,进军家电产业及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领域的电机驱动的智能功率模块;第三阶段是专注“动的”产品(执行器)领域从透镜到医疗机器人领域提供技术开发、产品化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配套的支持工具生态系统可帮助简化电机控制系统的开发,并加快产品上市

关键字: 栅极驱动器 控制器 电机驱动器

2023年12月21日,中国– 意法半导体发布了STM32 ZeST*(零速满转矩)软件算法。该算法运行在STM32微控制器上,让无感电机驱动器能够在零转速时产生最大转矩。意法半导目前正在与指定客户分享这个算法。该算法首...

关键字: 电机控制 电机驱动器

在现代工业和科技领域,电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电机驱动器作为电机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对于电机的稳定运行和高效性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对电机驱动器的原理进行详细介绍,并探讨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 电机驱动器 电动机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基于氮化镓器件的EPC9194逆变器参考设计显着提高了电机驱动系统的效率、扭矩而同时使得单位重量功率(比功率)增加了一倍以上。该逆变器非常微型,可集成到电机外壳中,从而实现最低的电磁干扰、最高的密度和最輕的重量。

关键字: 电机驱动器 电动自行车 机器人 无人机

随着汽车市场不断发展,车企对自动化、安全性和功率优化的需求日益增长。在这种背景下,直流电机在车身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油车和电动车门锁、车窗升降、油液泵、方向盘调节、电动后备箱等各种功能设备都会用到直流电机。在可靠性、...

关键字: 电机驱动器 直流电机 EMI

苏州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31日,由协鑫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协鑫广场写字楼零碳项目获得由华测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这是苏州市首个全...

关键字: 电量 冷却水 变频 数字化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面向包括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在内的需要脱戴检测和接近检测的各种应用,开发出2.0mm×1.0mm尺寸的小型接近传感器“RPR-0720”。

关键字: ROHM 消费电子 无线耳机

有助于车内功能和状态显示用的指示灯和装饰照明实现目标颜色!

关键字: ROHM LED 汽车电子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新推EPC9186,这是一款采用EPC2302 eGaN®FET的三相BLDC电机驱动逆变器。EPC9186支持14 V~ 80 V的宽输入直流电压。大功率EPC9186支持电动滑板车、小型电动...

关键字: 电机驱动器 氮化镓 大功率无人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