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嵌入式解决方案领导者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于今日宣布推出一款高度集成的紧凑型USB-C控制器。该控制器经过专门优化,适用于无源Thunderbolt和非ThunderboltUSB-C线缆。EZ-PD?CMG1单芯片解决方案通过集成高压短路保护和系统级静电放电(ESD)保护增强了稳健性,同时降低了材料成本。

嵌入式解决方案领导者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于今日宣布推出一款高度集成的紧凑型USB-C控制器。该控制器经过专门优化,适用于无源Thunderbolt和非ThunderboltUSB-C线缆。EZ-PD?CMG1单芯片解决方案通过集成高压短路保护和系统级静电放电(ESD)保护增强了稳健性,同时降低了材料成本。该控制器完全符合USBType-C1.3规范,通过USB-C支持的多种协议确保即插即用的用户体验,同时也满足USBPowerDelivery(USBPD)3.0快速充电标准。EZ-PDCMG1控制器采用微型芯片级封装,尺寸为1.85平方毫米,非常适合2.4毫米薄型USB-C电缆连接头。

赛普拉斯有线连接事业部副总裁AjaySrikrishna表示:“随着具有USB-C端口的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外设的数量迅速增长,消费者所需的通用连接和快速充电能力的需求剧增,而市场对经过认证的USB-C线缆的需求增长速度更快。赛普拉斯是USB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我们以EZ-PDCCG2控制器确立了在USB-C线缆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在这一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推出了新型EZ-PDCMG1控制器,提供更加优化、尺寸更小、更加稳定可靠的USB-C电缆解决方案。”

 


 

EZ-PDCMG1控制器可以防止其CC和VCONN引脚与电压达到20伏或更高的高压VBUS之间出现意外短路。该控制器可在最低2.7V的电压下工作,使USB-C电缆无需升压就能在单电池供电的系统中工作。该功能需要满足最新的USBType-C1.3规范要求。CMG1包含非易失性存储器,使客户能够自定义线缆参数,并附带一个可以集成到客户量产流程中的量产工具套件。

赛普拉斯的EZ-PD系列产品是业界首款符合USBPD3.0规范的产品,为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提供更强大的端到端电力传输和充电解决方案。赛普拉斯推出的EZ-PDCCG2控制器是业内最小的单芯片可编程PD控制器,支持下行面端口(DFP)、上行面端口(UFP)和双角色端口(DRP)应用。CCG2已在个人电脑、移动设备、充电器和电子标记线缆中被广泛使用。赛普拉斯还提供汽车级EZ-PDCCG2控制器,为汽车提供相同的即插即用USB-C用户体验。

除CCG2之外,赛普拉斯EZ-PDUSB-C控制器产品系列还包括全球首款可编程USB-C控制器CCG1、市场上集成度最高的可编程USB-C解决方案CCG3、全球首款双端口USB-C解决方案CCG4、针对USB-C电源优化的市场上集成度最高的可编程USB-C控制器CCG3PA,以及业界首款支持Thunderbolt备用模式的双端口USB-C控制器CCG5。EZ-PD系列产品率先支持最新USBPD3.0规范,为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提供更稳定强大的端到端电力传输和充电解决方案。

USBType-C和PowerDelivery标准因其可实现纤薄的设计、易于使用的接头和线缆,以及多种协议的传输和高达100瓦的电力传输能力,正在迅速得到顶级电子制造商的支持。USBType-C标准的插头高度仅有2.4mm,显著小于现有的4.5mmUSBType-A标准接口。

供货情况

赛普拉斯EZ-PDCMG1控制器目前处于样片阶段,采用9焊球晶圆级芯片封装。该控制器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量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其作用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之一。

关键字: 逆变器 电压 电量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电压的稳定性对于各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电压低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本文将对电压低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字: 电压 电网

开关电源的输入电压如果过低或过高,都有可能导致不起振的情况。当输入电压过低时,电源无法启动,因为电源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来开关。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电源

如果开关电源的输出电压低,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故障。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对应的维修方法: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励磁开关电源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它们都需要通过数据线和接口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

关键字: usb-c type-c 电子设备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压跟随器(Voltage Follower)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运放电路,输入和输出之间没有电压放大。

关键字: 电压跟随器 运放电路 电压

电压调制调速:这是最简单和常见的调速方法之一。通过改变电机的供电电压来控制电机的转速。降低电压可以降低电机的转速,增加电压可以增加电机的转速。这种方法适用于直流电机和某些交流电机。

关键字: 直流电机 调速 电压

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发展,电能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能源。在电力系统中,三相电压平衡是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之一。然而,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三相电压往往会出现不平衡现象。本文将对三相电压不平衡的原因进行...

关键字: 三相电压 电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