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RF电路及传感器或LCD阵列中分立单元的正常变化必须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否则组件就不能被采用。现场可编程OTP存储器提供了增加CMOS图像传感器和LCD良率的途径,并且OTP存储器使得这些组件被采用的比率更高,从而降低了最终的生产成本

很多移动消费通信/娱乐设备有两个共同点:一是都需要保护用户所管理的数字内容;二是为了增强无线通信和人机接口功能而改进模拟电路的途径。

由于便携消费类产品制造商希望降低成本和功耗,他们已经开始专注于增强处理器的速度,以便能处理越来越多的数据,以及增加把信息输入/输出器件的信道带宽。但无论是处理器速度还是带宽都不能解决安全密钥存储或优化像模拟显示或CMOS图像传感器这样的模拟组件问题。这就是一次性可编程( OTP)存储技术开始发挥用武之地的时候了。

当人们在讲便携式消费娱乐或通信设备的“内存”时,立刻想到闪存。但是,闪存较贵,并且缺乏解决数字版权管理( DRM)所需要的安全密钥功能。

 

 

闪存本来就存在着折衷的考虑:可重新配置的能力意味着安全性降低,并且增加了处理成本。对于存储密钥和其它保护数字内容所必需的信息,因为闪存存在安全问题,所以,它成为一种不太理想的存储介质。

要在激烈竞争的消费类市场保持领先地位,OTP存储器应当价格低廉,它所嵌入的芯片的加工成本应该只有微小增加或没有增加。这种存储器对DRM用途也必须是高度安全的,在手持设备中只消耗很低功率,并且是现场可编程的,以便于微调(调整参数)像显示器或图像传感器这样的模拟组件。

对于处理音乐及视频流的消费类设备而言,削减DRM和模拟电路范围中的组件是很重要的,这样成本也就随之降低。针对DRM,保证输入内容时的安全性及限定内容只输入到授权用户是至关重要的。这往往要采用安全密钥系统来完成。由于未被授权的内容使用意味着收入的损失,因此对于内容的拥有者而言,要保护这些密钥是尤其重要的。

闪存技术易受黑客攻击,这是由于黑客能使用电压对比和其它扫描技术来读出闪存的内容。但是有些OTP存储技术对于未授权的访问有非常强的抵抗力,从而使该技术成为DRM密钥存储的理想方案。如果OTP存储是现场可编程的,作为一种可行的技术备选方案,它不需要ROM或保险丝,OEM供应商能在销售前就设置安全密锁,甚至也可在售后进行设置。

用于增强无线通信和人机接口能力的手持设备所采用的模拟电路是当今消费类电子设备的关键部分。调整RF射频、显示器和图像传感器中的模拟组件对消费类产品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因为这些组件的良率对OEM产品的利润空间有很大影响。

RF电路及传感器或LCD阵列中分立单元的正常变化必须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否则组件就不能被采用。现场可编程OTP存储器提供了增加CMOS图像传感器和LCD良率的途径,并且OTP存储器使得这些组件被采用的比率更高,从而降低了最终的生产成本。

对于消费类设备来说,削减内容保护和后处理的模拟器件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重要。那些想要对这些成本效益要求进行管理的芯片开发商必须重新思考他们所使用的存储器知识产权的类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2024年3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全新车规级PSoC™ 4100S Max系列。这一微控制器器件系列具有更佳的闪存密度、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

关键字: 微控制器 人机界面 闪存

3月7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统计,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总营收达114.9亿美元,环比大涨24.5%。

关键字: 闪存

业内消息,近日国内半导体封测大厂长电科技拟斥资 6.24 亿美金(当前约合 445 亿人民币)收购美国存储巨头西部数据旗下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的 80% 股权。昨天开盘后,长电科技迅速涨停,当日报收 30.68 元...

关键字: 长电科技 西部数据 晟碟半导体 闪存

双方的合作可助力开发人员在两分钟内将新开发板配置入网

关键字: 物联网 闪存 存储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张思华(Fredy Cheung)先生将带领Pure Storage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以现代化创新技术赋能客户

关键字: 闪存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11月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NAND Flash(闪存)控制IC厂商群联CEO潘健成7日表示,随着主要存储芯片厂相继减产,加上部分终端市场回温,NAND市况开始走强、报价上涨。

关键字: 内存 闪存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兆易创新Flash事业部产品市场经理张静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持续开拓,兆易新一代存储产品助力行业创新”的演讲。

关键字: 兆易创新 Flash 闪存

广泛部署的非易失性存储器 (NVM)解决方案针对单片机(MCU)、智能卡和物联网芯片进行了优化

关键字: 嵌入式 闪存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