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手机之父马蒂·库珀(Marty Cooper)曾说过,他的发明有个明显缺陷:你必须为手机电池充电。库珀表示:“总需要为手机充电正成为人们的一大困扰,我认为这个问题将越来越严重。”

据CNN报道,手机之父马蒂·库珀(Marty Cooper)曾说过,他的发明有个明显缺陷:你必须为手机电池充电。库珀表示:“总需要为手机充电正成为人们的一大困扰,我认为这个问题将越来越严重。”

的确,现在要想确保手机电量不会耗尽已经非常困难。但是在不远的未来,当我们的身体上佩戴更多不同的联网设备,比如手表、眼镜以及衣服,而且它们都需要充电时,人类面临的充电危机将更为严重。库珀说:“你不会想要不停地摘下它们然后去充电,而这就需要它们能够始终处于充电状态。”

现在有很多公司正致力于解决手机需要时常充电的问题,它们都希望通过无线设备让手机时刻保持充电状态。这些公司有各自不同的解决方案,Wi-Charge认为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激光应该可以通过向手机发射信号充电,U-Beam则押注利用声波为手机充电。

但是库珀认为,这场无线充电技术大战的赢家将是Energous,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射频电波为手机无线充电,库珀已经加入Energous董事会。Energous公司的承诺令人信服:通过将无线电波转化成蓄电池电力,配有特殊接收器的无线装置就可以将电力从空气中抽离出来,为放在钱包、口袋或任何地方的手机充电。

这并非科幻小说,Energous宣布,他们的微型发射机已经于5月9日获得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Miniature WattUp发射机可为助听器、医疗设备以及其他小型无线设备充电。这种技术目前还存在局限性,因为它只能为嵌入芯片的小型设备充电,而且这些设备需要与Miniature WattUp发射机直接接触。

可是即使如此,这项技术也具有里程碑意义。库珀说:“Energous距离为消费者提供无线充电服务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Energous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里佐(Steve Rizzone)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第一阶段的Energous兼容消费产品。下一步,Energous希望推出能够微距离(几厘米)为小型设备无线充电的技术。

里佐表示,他认为中型和大型发射机有望在2017年或2018年问世。但是实现这些愿景目标并不容易。美国通信委员会希望确保这种技术不会干扰其他无线设备,但其规则都是无线充电技术出现之前制定的。库珀说,Energous正努力说服通信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修订规则以便支持Energous的技术。

但这需要时间,通信委员会也仅仅是无线充电技术发展的阻力之一,说服制造商支持和采用这项技术更为困难。Energous已经取得许多早期成功,但要想让其技术为你拥有的所有移动设备充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即使Energous能够将其技术应用到消费设备中,能为它们充电的发射机也需要广泛部署,且规模越大越有用。与此同时,Energous的竞争对手也可能赢得无线充电技术大战的胜利。即使无线充电技术能够取得成功,Energous也可能在随之而来的类似VHS/Betamax录像带格式大战中失败。

但库珀表示,他相信Energous能够取得成功。Energous的无线充电距离目前是最远的,并且获得战略合作伙伴的力挺。库珀说:“Energous是无线充电领域最便利的技术,不涉及任何用户参与活动,而最好的技术往往都是无形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手机无线充电,也称为感应充电或非接触式充电,是一种通过磁场感应来实现电力传输的技术。它不需要通过连接器或金属接点作为媒介,因此可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防水性,同时也更为方便。

关键字: 手机 无线充电

WPC Qi®无线充电标准的最新更新增加了安全身份验证,确保支持Qi的设备和充电器可以安全地协同工作。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充电器 Qi

近场通信(NFC)和无线充电两项技术可以改变我们使用设备的方式。NFC可以让两个设备在相互靠近时互联通信,而无线充电可以让设备通过电感方式充电,从而彻底摆脱线缆的束缚和羁绊。近年来,市场对整合这两项技术之长的NFC无线充...

关键字: NFC 无线充电

【2023 年 11 月 13 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首款Qi2磁功率分布图(MPP)充电发射器解决方案——REF_WLC_TX15W_M1参考设计...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发射器 栅极驱动器

互操作性测试是为了确保不同制造商生产的交流充电桩之间能够正常地进行通信和充电。由于充电桩市场上存在多个制造商和不同的充电标准,互操作性测试变得至关重要。以下是一些原因解释为什么进行互操作性测试:

关键字: 交流充电桩 通信 充电

业内消息,本周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充电车及充电方法”专利公布,申请号为 CN202210317027.8,申请公布号为 CN116853098A,去年三月底申请,本月 10 日申请公布,申请/专利权人为小米汽车科...

关键字: 小米汽车 无线充电 专利

【2023 年 9月4 日,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和德国慕尼黑讯】开发先进、安全和创新无线电源技术的全球领先供应商Spark Connected 与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共...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工业机械 自主移动机器人

8月23日-25日,2023(秋季)亚洲充电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开展,近200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关键字: 紫光 无线充电 充电器

【2023 年 5 月 11 日,德国慕尼黑讯】无线充电已成为当今电池供电应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各个行业的便携式产品带来了简单易用、对用户友好的使用体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发射器IC 充电器

据工程师透露,Galaxy S8/S8+封杀了第三方无线快充,之前第三方破解的无线充电板可以给Galaxy Note7、Galaxy S6 edge、Galaxy S7 edge使用,但是给Galaxy S8/S8+充电...

关键字: 三星s8 无线充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