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1.DC/DC转换器抑制纹波的必要性和用途电源的构成采用线性电压调整器还是DC/DC转换器?在讨论机器的电源构成时,是否在为采用线性电压调整器还是DC/DC转换器而烦恼?当LSI的工

1.DC/DC转换器抑制纹波的必要性和用途

电源的构成

采用线性电压调整器还是DC/DC转换器?

在讨论机器的电源构成时,是否在为采用线性电压调整器还是DC/DC转换器而烦恼?当LSI的工作电压下降,工作于1.8V或1.2V工作时,如线性电压调整器用于来自5V线路或锂离子电池的驱动时,将产生大量的热损耗,不能有效地使用能量效率。众所周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降压DC/DC转换器,能高效率地转换电压。但是,如使用DC/DC转换器,会立刻有许多例如产生噪声、外置零部件多而导致成本增高、设置定数的手续繁杂等由于使用时所需要的事情而阻碍使用的意见。

本次调查记录中,通过说明TOREX的DC/DC转换器XC9235/XC9236/XC9237的工作状况,来理解DC/DC转换器的基本特征和工作原理。此外,XC9235/XC9236/XC9237系列的外置零部件少,是不需调整定数的一种集中型DC/DC转换器,其特长在于同时满足低噪声和提高功率转换效率双方面,是应用与无线机器等深受欢迎的IC。

2.降压DC/DC转换器IC XC9235/XC9236/XC9237的特征

最近出现了很多只为外置零部件少的降压DC/DC转换器追加线圈和电容即可简单地达到工作目的的产品。这是因为只追加1只即使与LDO电压调整器相比也属小型的线圈来构成零部件,即可简单地得到高效率能源。

XC9235/XC9236/XC9237系列

特瑞仕半导体公司的XC9235/XC9236/XC9237系列产品,内置了采用P沟道MOSFET和N沟道MOSFET输出电流驱动器的降压同步调整型DC/DC转换器。由内部的IC来决定为稳定工作所需要的电路定数,外置零部件只需要产品目录中记载的输入和输出电容及线圈即可工作,是一体集中型DC/DC转换器。能提供高达60mA的输出电流。(参照图1)

 

 

图1 XC9235/XC9236/XC9237系列标准电路

全文PDF下载:

降压DC-DC转换器的基础.rar
1738740b5617018902cbf2efac78ce66.rar (906.68 KB)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7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与AC/DC电源和DC/DC转换器知名制造商Vox Power签订全球代理协议。

关键字: AC/DC电源 DC/DC转换器

2024 年 3 月 28 日,中国– STPOWER MDmesh DM9 AG系列的车规600V/650V超结 MOSFET为车载充电机(OBC)和采用软硬件开关拓扑的DC/DC转换器应用带来卓越的能效和鲁棒性。

关键字: MOSFET 硅片 DC/DC转换器

采用小型封装,安装面积比以往产品少72%,有助于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电源单元的小型化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消费电子 电源

Irina Huber与Vicor公司汽车全球营销总监Gregory Green及Vicor汽车领域首席应用工程师Haris Muhedinovic一同讨论高密度电源模块解决方案,探索如何用它实现冗余和快速充电,加快电源...

关键字: 汽车电气化 电源模块 DC-DC转换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DC-DC转换器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电源芯片

【2023 年 11 月 27 日,德国慕尼黑讯】向电动汽车的加速转型推动汽车充电系统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这愈发需要更具成本效益的高性能功率电子器件。为此,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

关键字: 电动汽车 车载充电器 DC-DC转换器

Flex Power Modules向其产品系列中加入了一款全新1/4砖、底板冷却的DC/DC转换器PKM8100A,该产品具有9-75 VDC超宽的输入范围(100V/100 ms)。PKM8100A以最高达89%的效...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滤波器

Flex Power Modules宣布推出新产品BMR314,这是一款非隔离DC/DC转换器,具有固定的4:1下转换比,适用于中间总线应用。本产品为高功率密度部件,可提供800 W连续功率、1.5 kW峰值功率,采用行...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中间总线 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