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采用陶瓷滤波器组成的FM中频放大电路

25.采用<strong>陶瓷滤波器</strong>组成的FM<strong>中频</strong><strong>放大电路</strong>.gif

所示为采用陶瓷滤波器组成的FM中频放大电路,该FM中频放大电路主要是由中频输入变
压器T】、陶瓷滤波器CF1、中频放大器VT1和中频变压器T2等部分构成的,通常可用于放大FM中频
信号。
    来自FM前端电路的中频(10.7 MHz)信号首先送入中频变压器T J的初级绕组,该绕组与cs组成中
频谐振电路,具有选频功能,变压器Tl的次级接有一个10.7 MHz的陶瓷滤波器,它将选择的中频信号送
至下一级中频放大器晶体管VT1的基极,进行放大。VT1放大后的信号再经第二中频变压器Tz输出到下
一级。该电路具有结构简单,性能好的特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低噪声放大器,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

关键字: 低噪音 运算放大器 放大电路

恒流源电路的基本构成包括输入级和输出级,前者提供参考电流,后者输出所需的恒定电流。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负载变化或电源波动等情况,就不能直接使用恒流模式来控制。为了确保其他电路的稳定运行,恒流源电路必须...

关键字: 恒流源 放大电路 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滤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陶瓷滤波器以及干扰滤波器予以介绍。

关键字: 滤波器 指数 陶瓷滤波器 干扰滤波器

前几天在录制三极管放大原理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做三极管放大的时候,不能够对三极管的放大倍数进行控制。经过了几天的思考与学习,现在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同时也发现了三极管放大中的一些陷阱。以下为本人这几天的学习总结。总结的主...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偏置电路

如何设计一个无偏执电压的三极管放大电路。其中讲到,设计一个三极管放大电路的主要工作就是设计三极管的静态工作点。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静态工作点

主要讲解了三极管的放大电路设计(包括无偏执放大电路设计以及有偏置放大电路设计)以及三极管的工作特性(如:E极输出特性、C极输出特性、工作管脚特性等),并根据其特性对三极管进行了电路应用说明(包括反相器的设计、线性稳压电路...

关键字: 放大电路 三极管 电路应用

为增进大家对滤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生产5G陶瓷滤波器需要的材料、设备以及陶瓷滤波器在5G时代脱颖而出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陶瓷滤波器 指数 滤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滤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陶瓷滤波器予以介绍,主要在于介绍陶瓷滤波器的用途、检测以及陶瓷滤波器在5G时代的发展。

关键字: 陶瓷滤波器 指数 滤波器

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 沟通移动用户与固定点用户之间或移动用户之间的通信方式。通信双方有一方或两方处于运动中的通信。包括陆、海、空移动通信。采用的频段遍及低频、中频、高频、甚高频和特高频。...

关键字: 移动通信 中频 高频

中频放大器是功率放大器的一种,同时具有选频的功能,即对特定频段的功率增益高于其他频段的增益。它是组成超外差接收机的一种。

关键字: 中频 高频 放大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