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一般的控振荡器电路的F/V转换线性度较差。本VCO电路采用电压可控的电流源,如下图所示:可明显改善线性度。

一般的控振荡器电路的F/V转换线性度较差。本VCO电路采用电压可控的电流源,如下图所示:可明显改善线性度。

NE555的指数式压控振荡器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Holtek 新推出 BS45F2345 Touch A/D Flash MCU,特点内建高精准度振荡器、精准的 ADC 参考电压、8 路触控按键及支持SLCD 功能。其中触控可通过 CS (Conductive Sus...

关键字: MCU 电磁炉 振荡器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许多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元件,为电路提供稳定的时钟信号。当晶振出现故障或损坏时,会对电子设备的性能产生影响。本文将详细讨论晶振坏了的现象。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设备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利用晶体物理特性制作的电子元件,它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晶振的作用和原理。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晶振,也称为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基于晶体振荡原理的电子元件。晶振在许多电子设备中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提供稳定的计时基准。然而,有时晶振可能会损坏或性能下降,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测量以确定其好坏。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测量晶振的好坏...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晶体振荡器是一种使用逆压电效应的电子振荡器电路,即当电场施加在某些材料上时,它会产生机械变形。因此,它利用压电材料的振动晶体的机械共振来产生具有非常精确频率的电信号。

关键字: 晶振电路 逆压电效应 振荡器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

关键字: ne555 芯片 模拟

振荡器是电子工程和物理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能够产生一定频率和波形的信号源。振荡器是无线电通信、电视、雷达、微波通信、频率计数器等电子设备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本文将介绍振荡器的定义、分类及其应用。

关键字: 振荡器 信号源。

石英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基于石英晶体的电子元件,它在许多电子设备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本文将介绍石英晶体振荡器的电气符号、工作原理以及其在电子设备中的作用。

关键字: 振荡器 石英晶体振荡器 石英晶体

为增进大家对晶振的认识,本文将对晶振被烧坏的两类情况以及晶振常见问题解决方案予以介绍。

关键字: 晶振 指数 振荡器

2022年7月8日,香港晶体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晶体”)与世强先进(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强先进”)签署代理协议,授权世强先进代理其旗下MHz晶振、KHz晶振、振荡器(XO)、温度补偿型振荡器(TCXO)、高保...

关键字: 世强 振荡器 KHz晶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