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通信电路
[导读]音频拨号电话机,不仅在拨号时,就是在话路接通后也可以继续拨号产生DTMF(双音多频)发送信号。是利用对DTMF解码后的数字信号,实现一些遥控功能。

音频拨号电话机,不仅在拨号时,就是在话路接通后也可以继续拨号产生DTMF(双音多频)发送信号。是利用对DTMF解码后的数字信号,实现一些遥控功能。

电路如图所示。8870(MT8870CE或CM8870PI或YN9102)完成DTMF信号解码,555用于延时控制以及信号码指示。

电话DTMF遥控<strong>电路图</strong>

8870内部有DTMF信号放大器(增益可外部自由设置)、350Hz和440Hz陷波器、高音群和低音群两个带通滤波器、零交整形电路、计数比较检测电路、数字编码电路、时钟振荡电路、Vdd的二分之一偏置电路(Vr基准)、数据之态缓冲输出电路,以及逻辑控制电路等,双列18脚封装外形。其中带通滤波器是六阶开关电容式,阻带衰减达40dB以上。这是一种CMOS单片集成电路,具有一般CMOS器件的逻辑性能。工作电压范围Vdd=4.5~5.5V,极限值为6V,工作电流Idd=3mA,最大7mA。输入阻抗约10M欧,Vr内阻约10k欧,输出电流一般可达2mA以上。DTMF信号输入电平范围(有效)为27.5mV(-29dBm)至883mV(+1dBm)。允许电平差正负10dB,允许频率误差为正负1.5%正负2Hz。交流参数特性完全满足DTMF信号检测。

DTMF信号被检测有效后,随即就使8870第16脚上升为高电平作为信号有效检测标志,同时经R、C延时后第17脚也上升为高电平使解调信号锁存编码,DV(S、D)信号延时控制成为高电平,D1~D4输出对应输入DTMF信号的4位数字码(OE已固定为高电平,若为低电平,则D1~D4端为高阻态)。仅图示出用D1控制555完成遥控,也就是DTMF对应为奇数码按键信号,则D1为高电平,555被复位并保持延时,LED发光指示,同时可用于执行电器控制,实现电话遥控。如果把D1~D4四位码进一步译码,可实现16种遥控动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就像计算器的清零按钮的作用一样,以便回到原始状态,重新进行计算...

关键字: 复位电路 计算器 电平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在进行CAN总线通信前,应保证正确的总线配置,比如终端电阻。它是影响总线通信的重要组件,下面我们不考虑信号的完整性,只从信号幅度和时间常数方面分析不加终端电阻时的影响。  终端电阻添加要求根据ISO11898-2对终端电...

关键字: 电阻 终端 CAN总线 电平

1、AHB系统总线分为APB1(36MHz)和APB2(72MHz),其中2>1,意思是APB2接高速设备。2、Stm32f10x.h相当于reg52.h(里面有基本的位操作定义),另一个为stm32f10x_conf....

关键字: STM32 电平 FSMC GB

解码(Decoding)是指受传者将接受到的符号或代码还原为信息的过程,与编码过程相对应。解码活动要受到受众的社会地位和文化背景的影响,体现社会的多样性,受众的解码还具有同向性、对抗性、妥协性三种形态。编码和解码的连通过...

关键字: 解码 编码 DTMF

现在生活中人们都离不开电力, 随着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水电属于隐蔽工程,如果没有安装好,后期在使用时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短路是两个给负载供电的引脚间的无意连接。在交流和直流电路中都会发生,如果是交流的话短路会影响一整个区域的供电,但从供电站到房屋内有许多级的保险丝和过载保护电路。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等效电路图的八种画法

关键字: 电路图 等效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