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其他行业电路
[导读]电路工作原理:该光控路灯电路由电源电路和光控电路组成,如图所示。电源电路由电源变压器T、整流二极管VDl-VD4和滤波电容器C组成。光控电路由光敏电阻器RG、电阻器R1、R2、可变电阻器RP、电子开关集成电路IC、继电器K和二极管VD5组成。交流220V电压经T降压、VDl-VD4整流和C滤波后,为光控电路提供+l2V工作电源。白天,RG受光照射而呈低阻状态,使IC的2脚(选通端)和4脚(输出端)均为高电平,其内部的电子开关处于截止状态,K不吸合,路灯EL不亮。夜晚,RC无光照射呈高阻状态,IC的2脚变为低电平,其内部的电子开关接通,EL点亮。调节RP的阻值,可改变光控的灵敏度。

简单的路灯自控电路图(一)

采用功率开关TWH875的路灯自动控制器电路设计

电路工作原理:该光控路灯电路由电源电路和光控电路组成,如图所示。电源电路由电源变压器T、整流二极管VDl-VD4和滤波电容器C组成。光控电路由光敏电阻器RG、电阻器R1、R2、可变电阻器RP、电子开关集成电路IC、继电器K和二极管VD5组成。交流220V电压经T降压、VDl-VD4整流和C滤波后,为光控电路提供+l2V工作电源。白天,RG受光照射而呈低阻状态,使IC的2脚(选通端)和4脚(输出端)均为高电平,其内部的电子开关处于截止状态,K不吸合,路灯EL不亮。夜晚,RC无光照射呈高阻状态,IC的2脚变为低电平,其内部的电子开关接通,EL点亮。调节RP的阻值,可改变光控的灵敏度。

8_副本.jpg

 

Rl和R2选用1/4W金属膜电阻器或碳膜电阻器。RP选用实心可变电阻器。RG选用RG45系列的光敏电阻器。C选用耐压值为16V的铝电解电容器。VDl-VD5选用1N400l或lN4007型硅整流二极管。IC选用TWH8751型电子开关集成电路。K选用JZX-22F型(触头电流负荷为IOA)l2V直流继电器,可将其两组常开触头并联使用。T选用3-5W、二次电压为l2V的电源变压器。 制作时可自制印刷电路板,也可使用万能印刷电路板,电路安装完成后,只要线路正确,一般无需调试即可正常使用。

简单的路灯自控电路图(二)

该装置的电路工作原理如图所示。白天当有较强的光线照射在光敏电阻RG上时,RG的内阻很小,相当于LSE的①、②脚间串通,此时LSE的④脚输出高电平,三极管VT截止,继电器J释放,路灯H无电源熄灭。一旦夜幕降临,外界的光线很弱,RG的内阻上升,相当于LSE的①、②脚阻断,故LSE的④脚变为高电平,三极管VT导通,J励磁吸合,常开触点j1-1、j1-2闭合,照明灯H获得电源而点亮。

9.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LED路灯的选购要点、LED路灯使用成本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的两点设计要求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的类型、LED路灯的优点、LED路灯的缺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锁存允许端(LE)的作用。当LE为高电平时,输出端(Q0至Q7)随输入数据端(D0至D7)的变化而变化。当LE为低电平时,输出端被锁存在已建立的数据电平,即使输入数据端发生变化,输出端的电平也不会改变。

关键字: 74ls373 锁存器 触发器

74LS175是一款4D触发器集成电路,它包含6个D触发器,这些触发器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寄存器或抢答器等多种功能部件。

关键字: 74ls175 触发器 寄存器

对电路的复位往往是指对触发器的复位,也就是说电路的复位中的这个“电路”,往往是指触发器,这是需要注意的。

关键字: 复位电路 触发器 电路仿真

触发器是数字逻辑电路中的基本元件,用于存储二进制状态。RS触发器是最早的触发器类型之一,由两个与门和一个或门构成。基本RS触发器具有置位、复位和保持功能,其特性方程是描述触发器输入与输出之间逻辑关系的数学表达式。

关键字: 触发器 数字逻辑电路 二进制

当触发器的两个输入端加入不同逻辑电平时,它的两个输出端Q和Q有两种互补的稳定状态。一般规定触发器Q端的状态作为触发器的状态。

关键字: 与非门 rs触发器 触发器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的设计要求、LED路灯的种类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