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摘要]:[关键词]: 组态王 电机 工控 组态软件应用背景:
近些年来随着铁路通讯系统的发展,计算机系统及通信设备数量迅猛增加,已经成为铁路信息管理的核心平台;配置了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及其它通讯设备的机房成为数据交换与存储的重要场所,需要特别的措施加以防护。为保证计算机系统和通讯设备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就必须有一套切实可行的机房监控系统,使得机房管理人员能够实时了解到机房全面的情况,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必要时可以实施无人值守的远程管理。
要求:
1.要求能够采集通讯机房中各种设备和环境参数-包括空调、门禁、配电、温湿度、视频、UPS,并通过网络把各设备的数据上传到上位机。
2.要求同上位机的通讯有多种方式,主通讯方式(以太网)和备用通讯方式(PSTN拨号网络),确保机房状态数据能够上传。
3.监控设备应该具有一定的数据缓存,在特殊情况下(上下位机通讯完全中断)可以保存一定的历史数据,而且下位机也可以根据上位机的需要上传历史数据。

解决方案:
根据系统需求我们提供以下解决方案:
整个通讯机房监控系统分为两部分
1.机房监控终端
2.监控中心
系统结构图如下



机房监控终端我们采用FLEX3500嵌入式控制器来开发,FLEX3500是一款先进的C编程控制器,带有模拟量输入,模拟量输出,数字量I/O,RS232,RS485,并且支持TCP/IP,可满足众多的数据采集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这一板卡的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可定制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的配置控制器的输入输出、存储器大小和通讯端口,这样既满足了应用的需要又大大节省了成本。而且他编程开发也非常的容易,大量的功能Dynamic C开发平台都提供了成熟的库函数。
我们用Flex3500主要完成下面这样几个功能
1.I/O数据的采集和发送
2.采集数据的缓存
3.通过RS232和RS485采集其他机房设备数据
4.通过以太网和拨号网络上传数据
下面是Flex3500软件的工作原理图



监控中心采用较高配置的PC,安装组态王并开发上位机人机接口软件,监控终端通过以太网将数据传输到上位机监控中心,监控人员就可以在中心机房看到所有的通讯机房的各种设备状态和安全情况。
相关产品:
Flex3500
设计优势:
理想的网关控制系统,家庭自动化,HVAC系统,工业控制等
开发快速,加快产品投放市场
难以置信的灵活配置
产品详细参数请参考 http://.cn/chanpin1.asp?cid=293&t1ecp=Rabbit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线通讯技术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遭遇各种形式的干扰,影响通信质量。

关键字: 无线通信 通讯 噪声干扰

华为似乎成了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它在全球通信领域的崛起和持续的创新势头,引发了许多猜测与议论。但是,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关键字: 华为通信 通信领域 通讯

串口通信作为一种最传统的通信方式,在工业自动化、通讯、控制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

关键字: Linux 串口通信 通讯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系统的分类、监控系统的一些优势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系统 指数 无线监控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系统的产生背景、监控系统对设备的要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系统 指数 红外摄像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设备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设备以及忘记监控设备登录密码的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设备 指数 监控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站监控系统的设计是为了确保充电站的安全运行和高效管理。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充电桩网络的扩大,充电站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加,因此需要一种可靠的监控系统来实时监测充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充电桩的使用情况以及安全问题。下...

关键字: 电动汽车 充电站 监控系统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汽车盗窃案件屡见不鲜,给车主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汽车防盗监控系统应运而生。本文将基于应用技术,探讨如何实现汽车防盗监控系统的设计。

关键字: 汽车 交通工具 监控系统

成都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由四川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四川机械工业50强企业"发布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

关键字: 铁路 轴承 机车车辆 江淮汽车

摘要:论述了固体声监控系统在磨削工件和砂轮修整中的作用。加工时,通过分析固体声曲线,可以了解磨削状态,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在砂轮修整时,观察砂轮修整的固体声曲线的接触点,可以优化金刚滚轮的损耗比参数,减少砂轮修整报警故障。

关键字: 损耗比 固体声 监控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