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随着20nm SoC已进入开发阶段,14nm、10nm甚至7nm工艺均在逐步推进中。众所周知,在EDA行业,20nm工艺要解决的是支持双重图形(Double Patterning)的问题。明导公司(Mentor

随着20nm SoC已进入开发阶段,14nm、10nm甚至7nm工艺均在逐步推进中。众所周知,在EDA行业,20nm工艺要解决的是支持双重图形(Double Patterning)的问题。明导公司(Mentor Graphic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alden C. Rhines为大家解析14nm级以后工艺所面临的挑战,明导公司在该方面有何作为?

据介绍,14nm面临的是FinFET、DFR(design for reliability,可靠性设计)、以及考虑到晶体管级缺陷的测试图形的生成。其中,对于FinFET,包括明导在内的多家供应商都在提供相关产品和技术,但能解决后两个问题的产品目前只有本公司在提供。

 

CEO:如何解决制程工艺带来的新挑战?" />

针对面向DFR的产品方面,明导公司提供的是“Calibre PERC(Programmable Electrical Rule Checker)。这种ERC(电气规则检验)工具具有用户可以方便地设置自主设计规则等特点,适用于ESD(静电释放)保护电路、EM(电迁移)以及多电源区域设计的检查。包括富士通半导体、台积电(TSMC)等在内,很多企业都在使用该产品。

对于第三个问题,明导公司开发出名为 UFDM(user defined fault model)的新型故障模型,使用其中的“Cell-Aware”(单元识别)功能,可以处理标准单元内的桥接故障和开路故障。现在,普遍使用的 Stuck-at等故障模型基本上设想的是标准单元的输入输出故障,属于门级故障。而使用Cell-Aware功能的故障模型是晶体管级,能够检查出 Stuck-at模型发现不了的缺陷。UFDM使用的测试图形可以由本公司的ATPG(自动测试图形向量生成)工具“Tessent TestKompress”自动生成。AMD公司已经使用UFDM取得了成果。

对于14nm之后的10nm工艺,业内对于是否使用EUV曝光还没有统一看法,但明导公司提供的提高分辨率的工具群“Calibre RET”应该能发挥作用。另外,不仅在双重图形领域,明导公司在三重图形、四重图形的着色方面也是业界的No.1。

对于更先进的7nm,恐怕必须要使用EUV。而且,在使用EUV的同时,还要结合以EUV为前提的Calibre RET。对于7nm,电迁移的影响会变得相当大。面向DFR的产品“Calibre PERC”也必不可少。微细化程度越高,DFR就越重要。进入5nm时代以后,电子束光刻技术将进入视野,但Calibre RET仍必不可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为期四天的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盛大收官。澳鹏Appen很荣幸再次作为唯一的人工智能训练数据参展商参与此次"航母级"规模医疗...

关键字: APP 医疗器械 PEN 模型

福州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于福州隆重开幕。索贝以“视听新体验•数智向未来,让知识传递更加精准高效”为主题,携全新升级的智慧教育资源管理平台、课...

关键字: 模型 数字化 AI算法 质量评估

未知语音经过话筒变换成电信号后加在识别系统的输入端,首先经过预处理,再根据人的语音特点建立语音模型,对输入的语音信号进行分析。

关键字: 语音识别 语音 模型

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出一个能处理此类数据的模型,使得这个模型可以根据已知的数据,准确率很高的判断出未知的数据,从而使得人类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某些事情。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模型 图像

业内消息,最近ASML(阿斯麦)交付了第三代极紫外(EUV)光刻工具,新设备型号为Twinscan NXE:3800E,配备了0.33数值孔径透镜。相比于之前的Twinscan NXE:3600D,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字: ASML EUV 2nm 芯片

日前韩国今日电子新闻报道称三星计划斥巨资进口大量的半导体设备,其中包括更多的 ASML 极紫外(EUV)光刻设备。尽管因为合同中的保密条款未能披露具体细节,但证券市场消息称,该协议将使 ASML 在五年内提供总共 50...

关键字: 三星 ASML 光刻机 EUV

上个月佳能(Canon)发布了一个名为 FPA-1200NZ2C 的纳米压印半导体制造设备,号称通过纳米压印光刻(NIL)技术实现了目前最先进的半导体工艺。然而,近日佳能首席执行官三井藤夫在采访中表示,该设备无法出口到中...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EUV

最新消息,近日佳能(Canon)发布了一个名为 FPA-1200NZ2C 的纳米压印半导体制造设备,号称通过纳米压印光刻(NIL)技术实现了目前最先进的半导体工艺。

关键字: EUV 佳能 光刻机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