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云电子书包是顺应教育云发展趋势应运而生的,它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产业,其概念和内涵是区别于传统远程教育电教设备和具有教辅性质的学生

电子书包是顺应教育云发展趋势应运而生的,它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产业,其概念和内涵是区别于传统远程教育电教设备和具有教辅性质的学生电脑产品的,云电子书包是集“云”、“管”、“端”为一体的个人智能化教育信息终端体系。云电子书包作为目前最新的一种创新教育模式,作为教育资源的新形态、新载体,可以有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构建学习型社会与终身学习体系。为总结云电子书包在科研和生产实践中形成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并形成和实施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搞好云电子书包的研发、生产、应用和管理,2013年5月17日至18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池区人民政府承办,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省磊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云电子书包标准体系研讨会”在池州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工信部、安徽省经信委和全国20多家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云电子书包标准体系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筹备成立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推进工作组。

会议上,国家工信部电子司司长丁文武、池州市市长赵馨群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宣布筹备成立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推进工作组,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副巡视员孙慧琳、池州市副市长黄英出席研讨会。

丁文武司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池州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和对电子书包国际标准制定的推动表示感谢。丁文武指出,云电子书包是教育资源新形态和新载体,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他强调,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的制定是一个过程,工作组要坚持开放态度,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将标准的制定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云电子书包标准工作的推进,来支撑和带动我国电子书包相关产业的更好发展,推进国家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他希望安徽省和池州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重视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表示国家工信部电子司将继续对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的制定给予支持和帮助。

赵馨群代表池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池州市市情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池州市近年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以培育,目前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办云电子书包标准体系研讨会也是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不仅政府领导对成立电子书包标准体系寄于很大期望,同时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安徽省磊鑫科技有限公司就推动电子书包标准体系建设及云电子书包标准体系框架进行了介绍;同方知好乐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出了电子书包系统标准建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就电子书包国内国际标准情况作了介绍;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标准专题组就电子书标准及SC36工作组的情况作了报告;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在会上阐述了教育云环境下的电子书包应用;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讲解了“大数据时代教育云/电子书包战略分析”;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智能语音技术、核技术及发展、智能语音教学产品和应用作了详细的报告;镇江润欣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对于学习服务标准在电子书包应用中的探索和研究;深圳市快易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书包应用现状及技术发展等进行了精彩报告。

同时安徽省磊鑫科技有限公司、同方知好乐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飞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快易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维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易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龙芯中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电子书包产业链内的生产企业、科研机构联合倡导并发起成立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推进工作组,并签订倡议书。

最后,由安徽省磊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尚先生宣读倡议书及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推进工作计划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工作组的工作目标,即制定云电子书包行业标准体系、国家标准体系和国际标准体系;报告中拟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将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开展:建立并完善工作组相关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云电子书包国家标准草案、推进云电子书包国际标准化工作、 启动云电子书包相关应用标准研究与推广和开展相关知识产权政策制定及处理等;报告中明确了工作思路,长期规划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国际引进与国内参与相结合,技术条件与教育文化相结合,高校力量与企业力量相结合,标准沿用与开发创新相结合,国际化与本地化相结合。相信随着工作组的努力,相信工作组将在政府、行业组织与企事业单位之间架设桥梁,充分整合云电子书包相关标准化资源,统筹协调云电子书包标准化工作,为政府部门决策云电子书包发展提供技术与标准化工作支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业内消息,上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4年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 5G 手机出货量达 5643 万部,同期占比 83.7%,反映出高端或者智能...

关键字: 工信部 手机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业内消息,昨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推广力度、坚持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加大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关键字: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昨天工信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以下简称型号核准)制度,2023年9月工信部对型号核准证书样式进行修订,并于近日为华为技术、小米通讯技术等69家企业发放了新版型号核准证书,覆盖了无线局域网、蓝牙...

关键字: 华为 小米 无线电发射设备 核准证书 工信部

业内消息,近日国家三部门(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购置税 工信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