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HDMI接口的ESD保护设计要点

为保护HDMI的高速TMDS线路,良好的ESD保护设计避不可少。由于HDMI 1.3的速度快,而且越来越多的设备采用多个HDMI接口,所以对ESD保护方案提出了一些新要求。首选,低电容ESD保护对于高速条件下保持数据的完整性非常关键。其次,多个HDMI端口限制了器件和布线的空间选择,同时还要考虑它们相互间的影响,这要求保护器件的封装尺寸要小。最后,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为满足既能有效进行ESD保护,又不影响高速信号传输的要求,泰科电子旗下的瑞侃电路保护部门推出了PESD器件。该器件的电容极低、漏电流极小、ESD防护快速有效,而且价格低于低电容硅器件。因此,在高速数据传输条件下,PESD器件拥有更佳的保护应用特性,已成功应用于HDMI 1.3和USB2.0等多种高速接口电路。

为了实现良好的ESD保护,ESD抑制器布局布线也非常有讲究。简单地讲,应把ESD抑制器直接放置在连接器的后面。ESD抑制器应该是第一个遭遇ESD瞬变的板级元件。然后,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任何需要保护的芯片均应尽可能地远离ESD抑制器,以减轻IC所承受的ESD应力。

PESD器件安装位置的相对优先级,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如下:设置于作为系统屏蔽(机壳)中的入口的连接器的内部;安放于电路板迹线与连接器插脚相互作用的位置;放置于电路板上紧挨在连接器后面的位置;位于可以高效耦合至I/O线路的性能稳定且未受保护的传输线路;设置于数据传输线路上的一个串联阻性元件之前;位于数据传输线路上的一个分支点之前;靠近IC。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布局问题是PESD到被保护IC的距离,以及耦合电阻的选择。PESD到被保护IC距离应降至最小。需要保护的IC通常自身带有ESD保护,但这只属于器件级的防护,且一致性较差,需要PESD器件协助/耦合到设备/系统级的ESD防护。随着与传输线路之间距离的增加,ESD抑制器越发与受其保护的信号线“隔离”开来。与电路板走线相关联的电感,以及任何的封装寄生电感都将在保护电路中加入阻抗,成为PESD电压抑制器和IC间的耦合阻抗。因为IC芯片将要承受抑制器两端和耦合阻抗两端的电压之和,所以理想的设计应使PESD尽可能多承受应力,同时保证两级防护间没有遗漏的“死角”。当然,多个高频信号通道的布线有其自己的要求,既要保证传输,又要避免相互影响。

最后,机壳(框架)的地应是ESD基准,而不是信号(数字)地,其目的是把ESD从信号环境中屏蔽出去。使ESD TVS保护器件以机壳的地为基准,可免受那些不希望的噪声效应(如接地反跳)的影响,从而尽量保持“干净”的信号(数据)环境。

图中展示了PESD器件对HDMI接口电路进行保护的典型应用图。


HDMI接口电路中典型的ESD保护设计原理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由于开环控制系统具有操作方便,价格低廉的优点,所以我国所采用基本是以开环控制反应式步进电机为主。下面教你如何解决步进电机不转的问题。线路问题一般体现在旧设备上,由于线路是很容易忽视的问题,基于讯号和电机线路都有可能,先来...

关键字: 步进电机 堵转 线路

各种封装、电容等级和36 V VRWM为商用车辆应用提供了设计灵活性

关键字: 24 V电源系统 ESD保护

实现敏捷部署 推动AI应用高效落地 深圳2023年2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AI/AIoT蓬勃发展,边缘运算及边缘装置布建需求逐年攀升,市场调研机构预期20...

关键字: I/O 计算机系统 软硬件 线路

我敢肯定,我们都至少失去了一块心爱的电路板,因为工程师的最爱——ESD。因意外 ESD 撞击而损坏的电子元件和电路板每年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作为工程师,我们应该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防止或尽量减少因 ESD 事件造成的损...

关键字: ESD ESD保护

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各项验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

关键字: 高铁 铁路 线路

海南三亚2022年7月17日 /美通社/ -- 7月17日,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协办的"吉阳旅文...

关键字: 矩阵 线路 快手 接地

摘要: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总结了电力工程配网架空线路施工环节中经常遇到的几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电力工程配网架空线路施工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提升电力工程建设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提供参考。

关键字: 线路 施工技术 解决措施

北京2022年6月29日 /美通社/ -- 此次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牵头组织的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 -- "我和海南的约‘惠'"活动,盈信世嘉以多平台运营推广为目的,将利用自身数字营...

关键字: 矩阵 APP 线路 IP

北京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为强力推动旅游淡季旅游市场经济的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省旅文厅正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争取超常规实效的要求,紧密结合旅游文化体育...

关键字: BSP 矩阵 线路 MIDDOT

杭州2022年6月15日 /美通社/ -- 为探索王岗坪君澜度假酒店新业态,结合王岗坪景区自然风光及露营特色,将君澜的服务标准拓展到室外,为住宿宾客提供了露营派对等活动,加强度假酒店的延展。秉承杨振之教授生态度...

关键字: BSP 创始人 线路
关闭
关闭